中国作家网>> 中国网络作家“走进抗战历史”主题活动 >> 正文

中国网络作家“走进抗战历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10日10:40 来源:光明日报

  日前,在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支持下,由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组织的中国网络作家“走进抗战历史”活动圆满结束。活动选择了抗战历史中具有代表性的7个地点,小分队历时10天,穿越6个省市,行程5300余公里,走访有代表性的抗战遗址、纪念场馆和历史见证者,通过实地考察、采访采风、座谈讨论等形式,走进抗战历史。

  据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崎嵘介绍,这次活动创造了我国网络文学的多个“第一”。“第一次组织大规模知名网络作家进行采访、采风活动,第一次实现网络作家与文学网站的深度融合,第一次采取点线结合的活动方式,第一次把专业采访、采风与专业研讨结合起来。”参与活动的网络作家和文学网站主管认为,网络作家虽然是在网上创作,但同样需要真实世界作支撑,需要现实领悟启发灵感;需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与现实现场保持密切接触。这次活动让网络作家们了解了抗战的全过程和全貌,通过一路的参观、讨论、思考,网络作家经历了一次灵魂的震撼和心灵的洗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