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催眠师手记1:天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5:53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两千多年前,浪漫主义大诗人屈原在“千古万古至奇之作”的《天问》中给后世留下了什么?

  楚辞名篇《天问》中到底隐藏着什么惊天大秘密?

  汨罗江畔的民族英魂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投江自尽?

  两千多年后,一场连环杀人案降临上海,每一桩离奇命案都是一场诡异的迷局!两千多年前的阴影,就悄然隐藏在一起又一起的凶杀案中。

  血案的密码,楚辞的暗影,内心最深处的死神,友情、爱情与本我的较量,弗洛伊德与屈原的碰撞,心理学与文学的交锋……在这里,千万不要以为你已经猜到了结局……

  【作者简介】

  百里途,男,曾任榕树下文学网站网络编辑,现榕树下签约作者。平生尤爱用正统学术理论来构建出扣人心弦的悬疑故事,他认为小说也可以作为知识的土壤,读者在情节的惊险推进中也可以挖掘到丰富的知识,此为其一。他认为如果一个悬疑故事在结局还未到来之前就被读者猜中,就枉称为悬疑,因此他坚持创作极难被读者猜到结局的悬疑故事,并从中体验到与数万颗读者大脑相博弈的写作快感,此为其二。代表作《深度催眠:天问》被数万人阅读且无一人猜中结局,此为其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