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失业33天--北京生存日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5:52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来京刚满一年的北漂青年车厘子,励志告别“火柴盒公寓”。她打算整租一套三室一厅,做二房东,并为此押上了全部积蓄。就在找房成功,交付订金的第二天,车厘子丢了工作,并在情急之下,失手将工资卡吞卡。

  一手租房子,一手找工作,车厘子的“滑铁卢七月”就这样开始。在这个过程当中,车厘子遇见了挣扎浮沉在北京的各色人等:比自己还忙还穷的屌丝小姐小白,垄断租房事业的中介,讲价无极限的一家三口,打着CCTV旗号度日的野鸡公司老板,在酒吧打工的大学生,村官任职期满艳羡大城市的前学长,一直说着考研却整日睡觉的艺术男,富有却没有存在感的宅女太太……

  林林总总,众生百态,共同组成了一个漂泊者眼中的北京。

  【作者简介】

  昭,编剧,写作者。自六年前开始混迹纸媒网媒,自两年前开始混迹出版,时常出没于各类纸张或电脑显示器上。行踪不定,热爱拖搞,属社会闲散人员,伪文艺小青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