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他与月光为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5: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当他负手站在星空下,温柔凝视着我。

  我看到星星化为流光,在他身后坠落。

  Star-Drift,他们敬畏地称他为“星流”。

  我的生命中,永远璀璨永不坠落的星流。”

  谢槿知是省图书馆的一名员工,安静清秀、好奇心强,非常大胆。一次偶然机会,她发现图书馆新引进的大型计算机系统,出现匪夷所思的异常。于是就到附近的宝安寺散心,偶遇神秘男人应寒时。应寒时竟然知道她遇到了可怕的事,并且自称黑客,可以帮助她。谢槿知不信。

  夜晚,图书馆再次发生异常。谢槿知与同事、生存主义者庄冲陷入困境,应寒时从天而降,救了他们。谢槿知却因为紧盯电脑屏幕,出现幻觉。应寒时为了救她,意外地亲了她,两人颇为尴尬。

  谢槿知再次醒来时,已经在家中。当她赶回图书馆,发现一切恢复如常。危机被解除,应寒时也不知所踪。而应寒时回家后,却发现还有被病毒感染的机器——谢槿知的手机。于是应寒时去找她,开车带她回家取手机。天降大雨,道路严重积水,应寒时去帮助别的车上受困的人。谢槿知却因为帮助他人而意外坠落高架桥。危急时刻,应寒时再次出现在她面前,奇迹般地救了她。而这一次,因为动用了超凡的能力,他露出了尖尖的雪白耳朵。原来他是外星人。来自于一颗已经毁灭的星球……

  【作者简介】

  丁墨

  网文江湖中又称“老墨”、“黑土”,女性网络文学超人气大神。其作品构思精巧奇异,以独特的甜宠悬爱风格自成一脉,被读者赞誉:“开创了全新的言情小说模式”。代表作有:《如果蜗牛有爱情》、《他来了,请闭眼》、《你和我的倾城时光》《美人为馅》等。其作品多次荣登知名女性文学网站年度排行榜、销售金榜冠军宝座,并被多家知名读者论坛全民票选为年度十佳言情小说之冠。已出版作品十余部,包括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越南文等多个版本,并有多部作品已输出影视版权,其中《他来了,请闭眼》已经由国内著名影视公司出品过《闯关东》、《战长沙》、《北平无战事》的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制作剧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