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阿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5:33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重生之后,齐莞回到十二岁的时候,这时的齐夫人陆氏虽然卧病在床,但还没发生悲剧,陆氏因为身体不好,所以带着女儿到锦州别院养病。齐莞一边为母亲寻找良医,一边想办法该怎么改变他们母女的生活。

  重遇性格腹黑,冷静睿智,长得清隽秀逸的赵言钰,齐莞深知他的厉害,这一世只想远远避开他。

  齐莞拜赵夫人为师学会了针灸,在回京都的路上,她们遇到上京寻亲,途中却被偷了银财的杨君柔,杨君柔见陆氏她们打扮不俗,又是想要回京都,便可怜兮兮地求陆氏带她们主仆二人一同回京,陆氏听了杨君柔的遭遇,心中可怜,便答应送她们回京,齐莞阻止不了,暗中提防杨君柔。后来用计让杨君柔不能勾引父亲,反而嫁给了生性凶残的四皇子。

  齐莞误会赵言钰是为了报仇在利用她,因为齐正匡与太子当年屠杀王家村一案有关,她以为赵言钰只是想报复齐正匡,因而十分生气。

  赵言钰为了解开她的心结,亲自去查当年屠村的真相,发现齐正匡并没有参与其中,只是,齐家和赵家政治立场不同,两人父亲都不允许子女与对方来往,赵言钰和齐莞的婚事再次面临阻碍。

  为了得到和齐莞在一起的机会,赵言钰不惜冒险,为了得到皇上的赐婚,他亲赴灾区,最终抱得美人归。

  四皇子逼宫夺位,六皇子护驾,后在赵言钰和齐莞的辅助下,六皇子登基为帝。

  【作者简介】

  笔名归晔,风格轻松温馨,文笔清新细腻,人物形象溫暖生动,笔下爱情甜蜜感人。本來希望成為知性感性的小清新作者,結果成为偶尔撒狗血闪雷电的小写手,爱生活,爱美食,爱幻想,最希望自己指尖下每個爱情故事都能带給人温馨甜蜜的感觉,已出版《大清小事》(繁体名《大清風華——庶女當家》)即将上市《大宅小事》、《福要双至》、《随喜》、《平安的重生日子》、《阿莞》,《东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