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重生小地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5: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女主:蔓儿,本是都市好青年,结果穿越成连家四房的女儿,父母软弱无能,被大方搓圆捏扁,并且怂恿女主父母讲其卖掉。

  男主:边远大将军,征战沙场,刚毅果敢,为人正直。

  士农工商,人口庞大的农耕富家连家,只有大房家的人读书,并且出了个秀才,于是大房在连家的地位最高,并且处于当家的地位。

  自立自强的都市青年穿越成连家老四家的女儿,,自己爹妈,一时迷糊听信了大房的几句忽悠想要将她卖给别人当童养媳,原主蔓儿不愿意被卖,于是一脑袋撞死在石阶上,女主蔓儿一来便遇上这样的难题,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当然不能坐以待毙,依靠自己的能力摆脱困境,跟自己的堂姐起了冲突,好不容易摆脱了被卖掉的命运,却发现自己生活困难重重。

  老四家里地位里,包子父母耳根子软,被一群亲戚欺负的毫无立足之地,于是女主蔓儿一方面观察着家里面的各方关系,一方面努力改造自己那快要被人捏到扁了的包子爹娘。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又一次的斗争中,连蔓儿善用了“装傻充愣”、“指桑骂槐”、“借力打力”等一系列手段,终于从连家老爷子口中保住了自己在连家待下去的地位,同时也让大房那边的如意算盘渐渐打空。

  女主发动现代人的智慧,在跟老大家分了家之后,带领全家奔小康,依靠现代的智慧,在古代先买地,开铺子卖葡萄酒,做生意,一点一点小事的累计,渐渐将自己家带领脱离贫困线。

  女主的日子蒸蒸日上之时,家里的亲戚红眼病犯了,百般找他们家麻烦,女主不但要应付麻烦,还要兼顾自己的事业,而且一对性格软弱的父母总是扯自己的后腿,女主虽然无奈,却还是好生赡养,并且用事实将亲戚们的丑恶嘴脸挖出来摆在自己的父母面前。

  而渐渐的,女主发现身体原主的自杀其中有蹊跷,于是开始抽丝剥茧找出原主被卖,自杀的真相,事情辗转曲折,最后还是水落石出。

  【作者简介】

  弱颜,80后作家,文笔细腻,风格自成一派,凭借《重生小地主》一文奠定其大神的地位,被很多后来者争相模仿,奉为经典,自后创作多部小说,《最妖娆》、《锦屏记》《囧囧仙夫》、《重生之花好月圆》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