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琼华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4:29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前朝废帝之女沈琼华于宫倾之日饮下鸩酒欲赴黄泉,却被新皇慕容景瑞所救。前晋王慕容景瑞出身将门,年少从军,从最底层开始做起伴着鲜血一路上升直至手握兵权,权倾朝野,为了满足内心对权力的渴望,反叛攻下皇城登基为新皇。

  文若勋,自十四岁那年第一次在宫里看到琼华便对她心怀怜惜,一心想把琼华带出皇城让她获得自由和快乐,花费一切代价在朝中建立威望,终于成为正齐王朝最年轻的丞相。但在晋王谋反时,不惜以一世英名毁为一旦作为代价,临阵倒戈助晋王谋反登基,只为护得琼华安好,与此同时,却也因此向慕容景瑞暴露出了自己的致命弱点--琼华。

  慕容景瑞一心想要在琼华身后默默守护的文若勋为自己所用,以达到分散靖国公手中实权,平衡朝中势力的目的,先以皇后之位一世荣华恩宠诱惑琼华,欲与琼华达成交易,不料,却被琼华拒绝。利诱不成只得威逼,慕容景瑞终以琼华的母妃,前朝华妃娘娘的性命迫使琼华同意他的要求,答应嫁与慕容景瑞为妃。

  慕容景瑞欲以文丞相之妹的身份娶琼华为妃,如此一来,他不但可以牵制住文家,又可以让国丈苏家有所忌惮,文若勋遵从琼华的意愿只得答应下来。

  琼华被封为萱妃入住到母亲华妃曾经居住的宫殿琼华殿。身处于熟悉的宫殿,琼华依稀在帷幔中看到母妃熟悉的倩影,欲上前抓住却发现只是一场空。琼华一时神散追随母妃奔出殿外,寒冷的风雪终于让她清醒过来,母妃只是自己的幻想而已。慕容景瑞下朝后来到琼华殿,看到脸带泪痕,光脚站在雪地上的琼华,眉宇间出现了连他自己都不曾感觉到的心疼与怜惜。

  慕容景瑞想要许琼华以皇后之位以换得琼华真心,却被琼华看出其真实目的实际是为了借她引起现在的皇后娘家苏家和文家的纷争,彼此相互牵制,而慕容景瑞方可坐收渔翁之利。慕容景瑞被拆穿目的后恼羞成怒,与琼华发生争吵,愤然离去。

  皇后接入宫中,却没有得到应有的仪仗。慕容景瑞特许琼华不必前去观礼,以此奠定了琼华在宫中宠妃的地位。琼华借口生病歇在宫中拒不请安、见客,以达到慕容景瑞让她成为后宫女人嫉恨对象的目的。

  皇上暗示皇后和明妃去琼华宫挑衅以逼得文若勋尽快站队,未想却被琼华反击。一计不成又生一计,皇后召唤御医给琼华看病,御医宣称琼华体内阴寒过重可通过房事传给男子,此阴寒对男子有致命伤害,皇后借此机会将琼华禁足于琼华宫内。当晚,皇上临幸琼华宫,不给皇后丝毫脸面,琼华再次站到后宫的风口浪尖。

  琼华唤文若勋进宫,竟发现文若勋对自己有情。琼华直言坦白自己想要夺得天下,成为最尊贵的人,文若勋表示愿意帮助她,二人交换信物,达成盟约,他助她掌控朝政,推她坐上皇后的凤榻,而她允诺他文氏一族,荣宠不衰。

  慕容景瑞举办宫宴宴请各位大臣,这是琼华第一次亮相于众人面前,竟比皇后入宫时还要盛大。筵席上,慕容景瑞与琼华共坐龙椅,对琼华宠爱至极,与琼华调笑,琼华深知一切只是在做戏,又不得不配合慕容景瑞引发皇后和苏家的嫉恨。琼华因事提前离席,慕容景瑞突然感到孤独,意外发现琼华竟已在他心里留下深深的痕迹。

  文若勋酒醉后唤琼华闺名恰被慕容景瑞所听到,激起慕容景瑞的愤怒和嫉妒之情。

  慕容景瑞看清自己的心思后来到琼华宫逼问琼华是否愿意接受他的心反被琼华讽刺。慕容景瑞因嫉妒而失控,与琼华发生争执,愤怒离去。

  慕容景瑞主动向琼华剖开心思表白心意没想到被琼华拒绝,琼华于激动之中说出自己从小深受父皇和母妃影响对宫内生活厌恶至极,童年的阴影在她的心里挥之不去,她也不信任慕容景瑞可以宠爱她保护她一辈子。慕容景瑞知道琼华内心的恐惧为自己把琼华困于宫中深感抱歉,骑马携琼华奔向郊外的军营,带她感受最真实的自己,与她交心。琼华却因此看清慕容景瑞本就给不了她想要的安逸,更加坚定了自己主宰自己命运的决心。

  皇后意外怀孕,皇上想借琼华的手打掉孩子,琼华却决定要好好保护它。慕容景瑞日日陪伴琼华却因皇后怀孕一事未到琼华殿陪琼华用餐,琼华这是才发现自己心里竟然对皇后怀有嫉妒之情,忍不住吃醋生气。慕容景瑞得知琼华吃醋后喜不自胜。琼华终于承认她早已沉溺于慕容景瑞的温柔与贴心照顾之中,对慕容景瑞动心,爱上了他。

  慕容景瑞借皇后怀孕一事剥夺皇后掌宫之权交于琼华,琼华不甘心做慕容景瑞的棋子,又将此事宜推于明妃。琼华吃醋大发脾气,慕容景瑞心怀欢喜,向琼华坦白其实他早在很多年前在宫中就对琼华一见钟情,从那以后琼华留在他的心底挥之不去。

  琼华与慕容景瑞因误会发生争吵,慕容景瑞推开琼华愤而离去,琼华撞到屏风双腿受伤。慕容景瑞不想让琼华再次介入纷争,狠心不去探望,琼华却因此决定从此对慕容景瑞死心。慕容景瑞对琼华的思念之情难以自抑,来到琼华宫门口看望,恰好赶上刺客前来琼华宫行刺,琼华也因此逃过一劫。慕容景瑞担心琼华的人身安全,命琼华搬往皇上寝宫重坤殿。

  皇后来到重坤殿为父亲求情,皇上设计陷害琼华伤害皇嗣再次把琼华拉入纷争之中。琼华被禁足琼华殿。

  琼华误伤孩子心中有愧,不顾身体每日为孩子诵读经文,慕容景瑞表面弃琼华于不顾,琼华病重也不来看望。实际慕容景瑞只能趁着琼华睡着进琼华宫陪伴。琼华的心被慕容景瑞所伤,极度缺乏安全感,精神恍惚,分不清梦境和现实。慕容景瑞听到琼华的示爱和委屈控诉,心疼不已,暗自表示一定要照顾好她。

  皇后来找琼华麻烦,言语间让琼华突然明白了孩子是被谁所害。琼华分析前因后果想明白自己一直被慕容景瑞所利用和算计,将她玩弄于鼓掌之中,被推出去成为皇后和苏家的靶子,感到无比心寒。

  慕容景瑞受伤,琼华一时心急衣衫不整冲向皇后寝宫,被皇后抓住把柄羞辱,原来这个消息为皇后传播只为借机教训琼华。慕容景瑞真的受伤归来,皇后的父亲靖国公逼迫皇后借此机会谋逆。慕容景瑞闭关拒不治疗,偷偷带琼华出宫前往北郡战场。北郡战场形势严峻,突厥入境,实为与镇国公勾结。华氏暗卫前来欲带琼华逃离是非之地,琼华不愿离开慕容景瑞。慕容景瑞经过再三衡量,为了保护琼华的安全也为了自己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去战斗,强行让暗卫带走琼华。琼华离去后仍想办法前往北郡到达慕容景瑞身边。

  琼华遇刺,被离月和文若勋所救。琼华再与离月和文若勋的交谈中得知,镇国公掌控皇宫,只手遮天,假传圣旨,抢夺兵权,慕容景瑞情况危急。

  琼华骑马连夜赶往慕容景瑞身边,此时的琼华已经放弃了想要夺得天下的想法。琼华被突厥人带入汉城不慎被发现身份,突厥欲利用琼华逼迫慕容景瑞退兵。慕容景瑞潜入汉城想带琼华出城,琼华劝慕容景瑞放弃攻打的想法,声称自己有办法不费一兵一卒解放汉城。

  慕容景瑞最终还是攻下汉城,北郡大捷,突厥送来和书。突厥王子要求两方和亲,慕容景瑞迎娶突厥蓝月公主,突厥王子布拉格娶琼华为妻。蓝月临时悔婚,拒绝嫁给慕容景瑞转而要求嫁给文若勋。布拉格王子潜入琼华住所试图带琼华离去,琼华得知后宫柳妃竟与叛军有关。

  慕容景瑞和琼华在宫外相处的过程中逐渐交心,琼华终究还是放下了对慕容景瑞的怨恨相与慕容景瑞携手终生。

  慕容景瑞想要保护琼华,携琼华一起登上权力的巅峰,却仍有内忧外患难以解决。慕容景瑞虽然登上皇位但并不能够坐稳它,外有布拉格为了称霸天下,为了家国的利益,与正齐抗战多年,势要踏平中原;内有野心极大的靖国公为了一生追逐的荣耀,势必妄想要取皇室而代之。还有身负家族仇恨的柳妃,已然不顾良知,陷数十万士兵的性命于不顾,势必要手刃凶手,为家族报仇。在这样危机的情况下,慕容景瑞又该如何平复战乱,肃清反贼,一统天下?

  后宫女人争斗愈加激烈,失去孩子的家族棋子皇后,被皇后控制的明妃,一心潜伏暗藏杀心的柳妃,琼华又该如何应对?

  【作者简介】

  无糖咖啡,资深网文作者,最爱天马行空,喜欢胡思乱想,热爱同文字相关的一切。相信爱情,相信世界上美好的一切。半完美主义者,喜好安静,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文字简洁明了,故事畅快带感,埋下的伏笔不断,让人回味无穷。擅长写古言女强文,对人物塑造以及细节描写也颇具新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