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帝凰之神医弃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4: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孤女凤轻尘,父母本是当朝有名的将军和巾帼英雄,且对皇族有大恩,却死因成谜。而她,在与皇后之子,东陵七皇子大婚当天,被爱慕七皇子的西陵公主使计掳出城外,衣不蔽体的回了城。

  凤轻尘顶着百姓围观唾骂回宫请罪,却被极尽羞辱并赐死,凤轻尘艰难寻得半年生机。却依旧受罚,带着一身的血走出皇宫。

  在出宫时,遇东陵九皇叔赠衣。九皇叔个性淡漠冰冷,曾受过凤父一点恩惠。凤轻尘却被感动,对其萌生情愫。

  凤轻尘暗怀医术绝技,偶然救活假死少年后,引起有心人的关注,给病急乱投医的救治了重伤的江湖少侠蓝九卿(即九皇叔),开始结交。

  可小露头角的她,又被有心人扯进王谢两家的官司,并因此医治好了名满天下的大公子王锦凌,无人能医的眼疾,令王对其心生爱慕,也让抛弃凤的七皇子重新对她产生兴趣。

  西陵公主心生嫉妒,挑拨离间,让七皇子之妹,安平公主来找茬。安平公主本就爱慕王锦凌,见王对凤轻尘不同,设计诬蔑凤轻尘买凶杀人,将凤轻逼入大牢,关键时刻是九皇叔出面救下她。患难中,二人感情渐深。

  皇上寿辰将至,南陵苏家女苏绾前来贺寿,苏绾一心爱慕九皇叔,想要嫁给九皇叔为妻,却被九皇叔拒绝。但这桩婚事却被皇家许可,多方压力下,九皇叔不得不做出屈从的样子,令凤黯然神伤。王锦凌细心安慰,又令九皇叔误会重重。

  就在几人感情斩不断,理还乱之际,玄霄宫的少宫主暄少奇却又找上门来。他家曾与凤母有过口头婚约,他便处处以凤的未婚夫自居。

  这无疑是在九皇叔心头又撒一把盐,连王锦凌也颇为黯然。

  苏绾与安平公主又气又恨,再加上七皇子对凤轻尘起了别样的心思,瑶华公主也担心凤轻尘抢走七皇子,三女联手,对凤轻尘一再出招。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她皆不知,是九皇叔在暗中相助。

  而正当九皇叔受不过感情的煎熬,想将与凤轻尘的关系挑明时,谁料他以蓝九卿身份订下的未婚妻秦宝儿来到京城。秦宝儿天生有心疾,受不得刺激,九皇叔无法对其坦言身份,也不敢对其提出解除婚约一事。

  只能以蓝九卿的身份,请求凤救治秦宝儿。以期在她病愈后,再提前事。

  而东陵皇帝多年来皆暗暗顾忌九皇叔的权势,突然在宝儿手术时,对其发难。九皇叔果断废帝,拥立皇帝最小的儿子为新帝。

  东陵安稳后,凤终于迎来九皇叔对已坦陈心意的一天。她想要过安稳的生活,可九皇叔却认为要解百姓之苦就必须安定天下。

  两人发生分歧,而凤突然发现,九皇叔要去寻找的前朝皇室密宝——九洲地图,竟然与自己死因成谜的爹娘有脱不开的关系。

  在种种误会下,她错以为九皇叔是为了得到密宝才对自己倾心,伤心离去,可此时狼烟已起,其他三国害怕九皇叔势大,联合起来攻打东陵,令九皇叔不得不一战……

  小说人物简介及关系介绍

  凤轻尘:精通医术,父母早逝,被当朝七皇子退婚,却对七皇子的叔叔九皇叔一见钟情。为了得到九皇叔的喜欢,凤轻尘独自在京城打拼,想要让自己更优秀,拉进与九皇叔之间的距离,却一再被利用,一度想要放弃,却最终放不下手。

  东陵九: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九皇叔,实则是前朝公主之子,为完成母亲的遗愿,要一统四国。刚开始他并不喜欢凤轻尘,甚至一再利用凤轻尘,后来被凤轻尘的执着与真情打动,为了凤轻尘可以放下骄傲。他还有另一个身份,是江湖第一高手蓝九卿,这个身份一直在默默保护凤轻尘。

  王锦凌:温润如玉,谦谦君子,是真正的世家公子,名流典范。王锦凌天生有眼疾,天下名医束手无策,是凤轻尘医好了他的眼疾,他第一个看到的人就是凤轻尘,一眼就对凤轻尘动心,甚至一度提出娶凤轻尘,可凤轻尘一直把他当成好友,王锦凌为了保住与凤轻尘的关系,忍痛退到好友的位置。

  暄少奇:江湖第一门派玄霄宫的少宫主,一个待人冷漠的江湖少侠,因孩时一句戏言,坚定地认为凤轻尘是他的未婚妻,一直在寻找她的下落,只可惜等他寻到凤轻尘,凤轻尘已经爱上九皇叔。

  东陵子洛:七皇子,也是凤轻尘前未婚夫,有野心想要争皇位,不愿意娶凤轻尘这个没有任何势力的女子为妃,知道凤轻尘被人陷害,却选择冷眼旁观。

  秦宝儿: 九皇叔用另一个身份蓝九卿定下的未婚妻,是蓝九卿师父的女儿。天生有心脏病,柔弱单纯、善良无辜,一颗心全系在蓝九卿身上,蓝九卿不爱她,可也不敢伤害她,她就是漂亮的水晶,需要小心呵护,不能有一丝闪失。

  苏 绾: 南陵大族苏家的女儿,姑姑是南陵皇后,南陵有意用她和亲,她爱幕九皇叔,私下动作频频,一再表示可以支持九皇叔夺位,希望与九皇叔强强联合,却被九皇叔一再拒绝、羞辱。苏绾因爱生恨,无力与九皇叔抗争,便处处针对、挑衅凤轻尘,一度将凤轻尘逼到绝境。

  西陵瑶华:在战场上对七皇子东陵子洛一见钟情。为了破坏东陵子洛与凤轻尘的婚事,乔装混入东陵。在大婚前毁了凤轻尘的名声,让凤轻尘嫁不了七皇子,而她也因此被九皇叔报复,设计陷害嫁给了一个纨绔郡王。

  安平公主:当朝皇后之女,七皇子嫡亲妹妹,她喜欢王锦凌,自认只有她配得上王锦凌。对凤轻尘这个给她哥哥抹黑人,又得到王锦凌心的女人,安平公主恨之入骨,几次欲置凤轻尘于死地。

  【作者简介】

  徐彩霞,女,3G书城女频作者,喜欢一切美的事物,对家人感情深厚。属性:小包子。特征:为婚姻生活起起伏伏,犹犹豫豫。代表作品《凤凰错:替嫁弃妃》《帝凰之神医弃妃》等,最新作品《权妃之帝医风华》火热连载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