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清宫熹妃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4: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凌若的哥哥中了二甲第七名,但是却深受别人的鄙视。

  凌若为了将自己的家族强大起来,不惜舍弃旧爱进宫选秀。

  在选秀的时候遇见了石秋瓷,与之交心。

  却不料因为美貌而被宜妃的妹妹所讨厌,而且其容貌像极了前皇后,被荣贵妃以她跟旧爱容远有染而被赐给了胤禛当格格。

  凌若悲愤自己是遭到了报应,在四皇子府上重病了三天三夜。

  后来因为美貌被府上的叶格格所憎恨,丫鬟为自己说话被罚,凌若心疼丫鬟。

  在荷塘边遇到胤禛,跟胤禛交谈,胤禛向凌若吐露真心,表示自己喜欢的是八福晋。

  凌若劝慰胤禛。

  那次之后胤禛并没有再跟凌若有接触。

  过年的时候,凌若跟她刚来的时候拿药救了自己的温格格一起包饺子过年,赏烟花的时候遇到胤禛来了。

  胤禛带凌若去荷花池边看烟花,并且在那里发怒将一个玉扳指弄碎了。

  后将玉扳指送给凌若。

  她搬到了新院子敬思斋去住,除了叶庶福晋,其他人都给凌若送了好礼。

  侧福晋李氏也起了拉拢凌若的心思。

  凌若跟胤禛的独子弘晖关系很好,弘晖很是喜欢缠着凌若。

  年氏嫉妒凌若被皇上善待,自己的猫儿闯入敬思斋死了陷害凌若是凌若杀死的。

  凌若的两个下人替凌若背了罪过,凌若竭心尽力要救小常子,最后小常子被李氏的丫鬟所救,凌若对李氏感恩戴德。

  李氏拉拢凌若,叶福晋瞒着李氏她有了身孕一事,却被李氏发觉,李氏装作不知。

  凌若没有陪弘晖放风筝,弘晖失足淹死。

  凌若伤心。

  后有流言四起是凌若害死弘晖,那拉氏出面为凌若打破流言。

  事后凌若跟胤禛感情进一步提升,凌若侍寝,被胤禛留着在身边歇了一夜,让府上所有福晋格格都眼红。

  凌若前去请安的时候被年氏刁难,李氏送话给凌若要张弛有度。

  凌若在府上安然度过了一段时间,给德妃娘年准备生日礼物。

  德妃生日,胤禛准许带着凌若入宫。

  入宫之时却被年氏嘲讽为难。

  德妃寿辰宴会上,胤禛讨德妃欢心却不敌十四阿哥一现,凌若献上礼物,德妃见到凌若很是惊讶,后对凌若的礼物表示满意。

  凌若见到自己的好姐妹静贵人,两人相交甚欢。

  遇见十三阿哥,听十三阿哥说起胤禛的过往,请求十三阿哥带自己去见荣贵妃,想要弄明白自己到底像谁才会引起别人的巨大震惊

  荣贵妃告诉凌若一切,凌若也知道自己向前皇后,后继续询问,被告知原来当初出卖自己的人竟然是自己的好姐妹。

  凌若表示自己一定要报仇,荣贵妃去世。

  凌若表明了自己要往上爬的决心,自己手下的一干随从表示愿意跟随。

  凌若的父母入府,凌若与父母相聚,表示会不择手段的往上爬。

  叶秀被解除禁足,宴会上,凌若的妹妹很是讨人喜欢,妹妹喝了东西肚子痛,凌若去找他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王保。

  而这时候,叶秀准备将自己身边的丫鬟送到胤禛的身边的时候,突然肚子剧痛无比,叶秀大出血胎儿可能不保,这时候徐容远被从宫中找来,问住了叶秀的胎儿。

  所有的证据指向了凌若,这时候与凌若已经翻脸的温如言出面帮助凌若,徐容远用计找出了真凶。

  原来是那拉氏设计要陷害凌若,并且还想到了李氏可能是假怀孕。

  李氏准备借着假怀孕偷换狸猫,将叶秀的孩子据为己有。

  凌若被元福晋陷害,使得人在银炭中动了手脚,使得凌若出现了幻觉。

  后来被徐容远提醒,凌若顺藤摸瓜抓到了王保,前去找元福晋质问,王保却死了。

  黄河决堤,胤禛陷入了巨大的愁绪之中,凌若心忧胤禛为胤禛做了糕点却被年氏打翻。

  在宫中遇见康熙,跟康熙交谈之后得知胤禛赈灾的进程。

  李氏假孕准备抢夺叶秀的孩子已经越来越明显,凌若跟李氏喝茶不小心撞到了李氏,李氏假装羊水破了,凌若发觉李氏是在假孕,但是李氏却拿徐容远威胁凌若。

  凌若无奈,最后李氏偷了叶秀的儿子,叶秀生出了一个死了的女儿。

  凌若因为谋害王爷子嗣被禁足。

  后来,十三爷帮助凌若劝说胤禛,胤禛表示已经快要查清楚了。

  最后,在接生婆子的作证之下,李氏假孕被揭穿。

  凌若虽然获得清白,但是心中却还是心酸胤禛并不相信自己。

  胤禛向凌若保证,以后都不会怀疑她。

  李氏在狱中跟自己的女儿说出了是自己杀害了弘晖一事,被那拉氏听到,李氏为了保住自己的女儿,悬梁自尽。

  凌若怀孕,胤禛各种心疼凌若,那拉氏借着灵汐的病将胤禛垅到自己身边。

  叶秀听闻凌若怀孕,想要将凌若的孩子弄掉。

  凌若见到被叶秀毁容的丫鬟,却收拢了丫鬟的亲哥哥王爷的侍从狗儿。

  凌若的亲生妹妹为了荣华富贵起了歹心,恨上了自己的姐姐。

  瓜尔佳氏跟凌若游池塘,徐容远诊断老是流鼻血的瓜尔佳氏是中了毒。

  瓜尔佳氏得知自己活不久了,告诉凌若幕后主使就是那拉氏。

  凌若选择相信瓜尔佳氏。

  十三皇子大婚,胤禛凌若察觉到身边丫鬟墨玉喜欢上了十三皇子、

  胤禛指定了一名长得很想很想纳兰湄儿的女子入府。

  后来,凌若因为冲撞了佟佳氏惹得胤禛生气了。

  凌若知道,若是佟佳氏一直在,他们便会一直活在佟佳氏的阴影之下。

  叶秀的儿子弘时患上了天花,叶秀找来皇上,指责是瓜尔佳氏做得,凌若替瓜尔佳氏辩解。

  后来叶秀咬别人不成反被咬一口,被胤禛关进了监狱。

  那拉氏如愿抚养弘时,胤禛被告知叶秀不断虐待孩子,要赐死叶秀。

  最后狗儿为妹妹报仇了,并告诉凌若叶秀死之前一直在说不是自己做的。

  凌若怀疑幕后黑手是那拉氏。

  凌若的妹妹性格越发乖张,凌若呵斥她之后她便跑了出去,最后凌若追上去的时候遇见了佟佳氏,佟佳氏跟凌若从荷塘边走过的时候落水。

  佟佳氏在胤禛面前冤枉凌若。

  胤禛找到凌若训斥凌若,凌若受了气动了胎气,李卫找去佟佳氏的住所求胤禛,却被佟佳氏的丫鬟拦住为难。

  凌若早产孩子死了,恨上心头决定要报复。

  胤禛将凌若赶出王府,贬为庶人。

  瓜尔佳氏要凌若振作起来。

  凌若去了别苑,收复了被那拉氏买通的大毛二毛两人。

  在别苑的生活辛苦岁辛苦倒是过得不错。

  胤禛彻底被纳兰湄儿伤心了,想到了凌若。

  皇后给凌若下了疯药,并且让人来谋杀凌若,凌若救了大毛二毛,让他们真的心悦诚服的听从凌若。

  胤禛见到凌若疯疯癫癫的样子,愧对凌若,并且陪着凌若,凌若最后在徐容远的“医治”下恢复健康。

  胤禛对凌若说对不起,凌若的心却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太子侧封,胤禛被赏赐了圆明园,胤禛将凌若接到圆明园去住。

  在圆明园中,凌若接触到了康熙帝,并且腹中逝去的孩子被康熙帝追封为了格格。

  凌若在圆明园里面教训了佟佳氏的亲信,为了立威。

  最后凌若成功的回到了王府,并且很是得胤禛的宠爱。

  回到王府的凌若跟那拉氏在月夜中相遇,两人之间的火药味盛浓。

  那拉氏挑衅凌若并且告诉凌若,凌若回来了,她就会让凌若生不如死,凌若接受那拉氏的挑战,并且告诉自己,自己绝对会赢的。

  凌若发现自己的妹妹跟佟佳氏走的很近,劝告妹妹不要跟佟佳氏走很近的同时却被妹妹误解。

  太子与郑贵人通奸,被皇帝抓住,皇帝为了瞒下此事,但是八阿哥却有意将此事捅出来。

  胤禛将郑贵人捉到府上,佟佳氏为了自己的荣华富贵不惜背叛胤禛,将郑贵人放走。

  胤禛对佟佳氏产生了怀疑。

  郑贵人被胤禛杀了,佟佳氏为了除掉自己在八阿哥手中的把柄,不惜想要杀掉自己以前的旧情人傅从之。

  在圆明园看戏这一劫中,凌若救下了本要被烧死的傅从之,胤禛却因为佟佳氏的以退为进只是禁足佟佳氏。

  后凌若配胤禛出使杭州,惹得宫中所有人嫉妒。

  在出使杭州这期间,凌若不断帮助胤禛解决各种事情,在胤禛心中的位置愈发的高了。

  回京,却得知佟佳氏已经怀孕,这一孕来的蹊跷。

  在这硕大的王府后宫之中,凌若一点一点的褪去温情,用冷酷以及不择手段来保护自己保护自己身边的人。

  后来胤禛称帝,凌若一步步晋升,这一路上机关重重暗算重重。

  最后,凌若终于走到了制高点,在胤禛心中的制高点,并且辅佐了自己的孩子弘历称帝,成为了熹太后,而故事却没有彻底结束……

  【作者简介】

  解语,八零后的全职作家,2013年以一部《清宫熹妃传》开始了在塔读的连载历程,也骤然掀起了一场宫斗大戏。连载至今日,本书的点击量已上亿,书评数过万,并且一直稳居女频销量榜第一的位置。该作品的实体书现已上市,并正式更名为《熹妃传》系列,而售出百万天价的同名游戏也在火热制作中,敬请期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