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Black起愿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4:04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无人倾听的祈愿,无处可寻的奇迹。寄宿的灵魂之物,黑暗中的“曙光”走向坠亡的契约。

  堕落的灵魂终沦为耳食,混沌的人类终将成为傀儡。躯体与灵魂的泥流中,一扇门为你的祈愿所开!这是Black的引导语,也是侑子作为这本书开端的引子。

  人总有许多愿望想要去实现,人有诸多贪婪的欲望,每一份祈愿都会伴随着强烈得渴望与不懈的努力,最终会迎来实现的一天。一份愿望的达成夹带着下一份祈愿的诞生和延伸,如此反复,愿望便从珍贵的信念变成无限延伸得欲望。

  从闪烁着希邑光芒得明珠变成黑夜里摇曳的“鬼火”散发着冰冷,企图毁掉暖阳的黑暗。

  起,有行走,现在就开始行动的,有向着希望达成得意志!

  起愿,向着愿望行走,直到达成所愿!

  但在茫茫人海和忙碌的众生里,不是每一份努力都会有所回报,各种阴差阳错得错误导致无法实现心中所愿。怨恨、愤怒、恐惧、痴念、便由此而生。那些未能达成得祈祷充斥着遗憾、不甘、怒火、这些业火又该何去何从?

  优利卡。米伽列拉一位从神王自愿堕转为魔神的“特殊人类”在名为盖亚的大陆上开了一间名为“起愿”的手信店,看似是一家普通的手信店但内里却暗藏玄机。优利卡。米伽列拉通过人们的手信收集人类的欲望,从而通过契约为其达成手信中所写的欲望。契约的达成不难,但代价却是与欲望相对等的同等价值所属!

  若所愿是希望某人死去,同等契约人也是要付出与生命相等的东西。是其本人亦或是亲近之人!

  克洛迪诺。艾斯玛盖亚王都警卫队的副队长,因察觉到优利卡的异常从而对其进行了为期7天的不间断贴身“看护”,克洛迪诺因优利卡卷入被潘得拉魔族人的报复而被绑架到冥府险些从人类变为冥使一事中,克洛迪诺被优利卡舍身相救。也因此与优利卡结下了共患难的关系。从一开始的二人针锋相对,到最后的相互扶持,对于都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最需要守护的二个人来说,彼此俨然成了下一个自己想要去保护的目标!

  在潘得拉魔族人艾栗因想得到神器天胤再一次向克洛迪诺下手时,在潘得拉魔域中优利卡几人获得了暗恋前任魔王黑冶的魔族少女安瑞拉的帮助下,成功救出了克洛迪诺。而安瑞拉也因为爱慕想要追随黑冶与优利卡签订了属于神界最高契约龙魂契成为了优利卡的仆人,在问其为何会知晓神界最高契约时,安瑞拉却轻描淡写得以一句“在成为魔之前,我也是一名神。”将此事翻了过去。

  经由这二件几乎危机了克洛迪诺生命的事件发生后,优利卡做出一个决定那便是将克洛迪诺接到自己家中同住。出于对其安全考虑优利卡和安瑞拉都认为这是最好的办法,毕竟身为人类的克洛迪诺是无法与盖亚大陆上的其他种族相互抗衡。

  而作为还存有神之意志的优利卡来说,平白无故取人性命,或因自己而导致他人死亡都是不被允许的。虽然现在优利卡并非神!

  住到一起后的三人,共同打理着“起愿”手信店,从一开始的排斥到如今的不抗拒甚至不责备优利卡所做的事,克洛迪诺想了很久。终究人类的某些愿望并非人力所能达成,而出于人类自愿的选择即使是曾经身为正义伙伴的克洛迪诺也无法对优利卡做出任何裁决。更何况所有的契约达成后当事人都会失去记忆,这便更让当初的克洛迪诺查访碰了很多钉子,以至于当初一直找不到优利卡的证据。

  释然后的克洛迪诺因其特殊的身份被迫离开了警卫队,专心的帮优利卡经营起了“起愿”手信店。

  作为克洛迪诺的队长裘德将军曾找过克洛迪诺进行过一次只有二个人的谈话,谈话内容旁人无从知晓。只知道裘德离开时眼中充满了不舍和不忍心,克洛迪诺更是只字未提优利卡也只好作罢,好在,在那之后克洛迪诺并无任何反常行为,倒是让优利卡放心不少。

  而后也正如优利卡当初所算计,神器天胤的出现引出了不少充满贪婪欲望的其他种族。

  神器天胤优利卡所使用的神器,扇骨为8根分别寄居着7位神明。按级别分别为上古神王、风雪冷喻、火神烈焰、水域灵溪、木系梧桐、兽神虎寅、潘得拉魔王黑冶。而这些神明现均为天胤的扇魂,得到天胤者可使用其不同能力的说法就是来自于因契约而成为扇魂的各位神明!

  人类中的政权者也跃跃欲试,在一日的闭店后克洛迪诺被王都中的掌权者以悬赏为借口强行带回了王都。裘德安插在王都的眼线传来消息时,裘德第一时间通知了优利卡。因为此事在裘德看来优利卡才是最有发言权的人,优利卡带着安瑞拉夜探王都,在地牢中发现了被虐待不成人形的克洛迪诺险些当场暴走,却被安瑞拉安抚了暴怒的情绪。

  稳定后的优利卡先是将克洛迪诺从地牢中救起,而后才与安瑞拉二个人单独去见了王都的掌权者。克洛迪诺并不知道最后发生了什么,只知第二日那名掌权者便自动请缨辞去职位,远离了盖亚成为一名流浪者。克洛迪诺曾经问过安瑞拉那晚究竟发生了什么,安瑞拉只是笑笑。

  “作为神的优利卡当然不会做什么,真要是做些什么也只能是我这个魔族的人,你放心好了,他的手还未沾染鲜血!”安瑞拉的话一直让克洛迪诺很在意,但奈何二个人纷纷守口如瓶最后克洛迪诺也只能作罢。

  而后,优利卡、克洛迪诺、安瑞拉三人不断受到各种族的挑衅与滋事,“起愿”手信店在这期间渐渐发展成长期闭店的事态。人们也显少能在街上看见三人的身影,就连裘德也渐渐失去了与其的联系。

  当三人被“请”进兽人族领域时,便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兽人族一向已崇尚暴力和绝对的主宰为信条,而选择与强大的冰冷残酷的雪之国联手便更是难以对付的敌人。

  在这一次战役中,三人先后不断受到重创,因受到领域的约束三人在兽人族地域险境还生。几次险些送命都绝地重生,而从兽人族手中受到重创的三人刚刚逃出兽人族之手便被守在领域外的雪之国的人掳到雪国。新伤加旧痛,在加上雪国绝对零度的寒冷很快让三人难以支撑。

  在第一次交战中安瑞拉便因灵魂受到毁灭,而彻底消失。即使依附契约也无法存活挽救,也正因契约的制约优利卡在安瑞拉死亡后也受到了契约的反伤。导致身体已无法在支撑战斗,即使还存留意识也是无济于事。

  而此时手执天胤的克洛迪诺便萌生了一种想法,一旦优利卡在此时死去便会因于天胤的契约而成为扇魂,而自己也并无能力护住天胤不被外人所夺。

  漫天的白雪中,举目远望皆是一片晶莹的白色素雅清冷之景。

  “如果能成为守护你,不被伤害也是一种能力,我甘愿为之!”

  被寒冷所冻醒的优利卡迷茫的打量着周围,怀中的天胤安好无损,只是身边少了一人。

  望着眼前那片空无可内心莫名的失落,优利卡下意识感觉到自身早已恢复了所有元气,就连因与安瑞拉的契约所造成的损伤也已经没事了,握住天胤感觉到不断传来的能量与周身的那层淡淡薄如空气的防护,优利卡内心的不安又增加了几分。

  走出山洞再也感觉不到一丝凉意,好似这冰雪不曾打落身上一般。

  “可笑,我唯一的祈愿竟也无法达成。没想到,你的愿望却如此轻易就被实现,真是讽刺。”优利卡望着曾经带给他刺骨寒冷和绝望的雪国,早已没了任何念头。自己那所谓的愿望,终是没能挽救任何结局!

  【作者简介】

  侑子,原名石东雪,女,1991年生于吉林,喜欢从阅读中寻求写作手法,研究如何通过插画来成功表达一个故事。经过为期一年的穷游中国旅行,感触良多。回归家乡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起笔写了第一本中短篇小说《Black起愿夜》。如今连载于云文学网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