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花醉三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4: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中渊国九公主蔚景(女主),与大将军锦弦(男配1)相爱三年,却被他以及自己的亲姐姐七公主蔚卿(女配1)利用陷害,家破人亡。

  (锦弦当着她的面错手杀死了她的姐姐七公主蔚卿,而第二日,蔚卿本要和亲他国,为了帮锦弦脱困,蔚景顶着蔚卿身份远嫁他国,两人约好,在和亲途中,锦弦将她秘密救回,这样,在众人眼里,蔚卿合理失踪,锦弦也摆脱杀人嫌疑。谁知,这一切不过是锦弦的计谋,蔚景在和亲路上,等来了锦弦,却不是来救她,而是来杀她,借她一个公主之死,来挑起中渊国和和亲国之间的战争,而他则趁中渊主力倾巢而出攻打和亲国之际,领兵攻进兵力薄弱的皇城,与根本就没有死、且与他勾搭已久的蔚卿两人里应外合,血洗皇宫,篡位成功,锦弦登基为帝。)

  蔚景在被锦弦推下悬崖之际被乐师凌澜(男主)所救。命虽保下,却失去了家,失去了亲人,还失去了身份。(因为她顶着蔚卿的身份在和亲路上死亡,所以蔚卿就用了她的身份跟锦弦在一起,锦弦登基为帝,蔚卿为后,她曾经视为姐妹的婢女铃铛也被封为贤妃)

  绝望至极的蔚景发誓要夺回这一切,在凌澜的帮助下,蔚景以风月楼头牌鹜颜的身份出现在世人面前,且成功嫁入相国府,成为位高权重的右相夜逐寒(其实是女扮男装的女配2)的夫人。

  嫁入相府后,蔚景发现,凌澜除了宫中乐师的身份,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左相夜逐曦(夜逐寒的胞弟)。

  (于是,女主就变成了男主的大嫂,男主是女主的小叔。)

  称帝后的锦弦在崖下未寻到蔚景的尸体,怀疑她尚在人间,蔚景和凌澜这边,为了隐藏身份,摆脱锦弦的怀疑,与其各种斗智斗勇。而两人也在这份同生共死、相濡以沫中初萌情愫,关系微妙。

  一个偶然的机会,蔚景发现一直被凌澜深藏保护的女人,竟是她的丈夫右相夜逐寒,而她所用的鹜颜的脸,也是夜逐寒女儿身真正的容貌,蔚景心里难过万分,且差点因此命丧黄泉。

  蔚景黯然离开相府,遇到了啸影山庄的庄主影君傲(男配2),被其带回山庄。(啸影山庄生意遍布天下,掌握着中渊国一半的经济命脉,所以,历朝历代,都是君王畏惧又想要拉拢的一股势力。)

  凌澜为寻蔚景来到山庄,而锦弦得知后也借故亲临山庄,三方势力之间,为了各自的目的和利益,计中计、局中局,各种斗智斗勇。

  而蔚景和凌澜也在这些纠缠磕碰中感情进一步发展,两人生死共、目标同、相濡以沫,沉重打击了锦弦,取得了复仇的初步胜利。

  这时,蔚景却震惊地发现,当时自己被推下悬崖的真相,原来并非锦弦,而是跟凌澜有关,她伤心至极,而与此同时,她是蔚景的身份也在锦弦面前曝光,重重压迫打击下,身心俱疲的她再一次与死神擦肩,却也获得重生。

  蔚景躲在一个小村庄里过起了平静的生活,却终是被凌澜跟影君傲寻到,三人再次纠葛,不久后,朝廷官兵也紧随而至,而此时凌澜为了另一个女人铃铛,恰好不在,他们寡不敌众,收养她的老人惨死,她再次痛心离开。

  她上战场,成为一名小小的火头军,不想再次与御驾亲征的锦弦以及随兵出征的凌澜遇上,三人之间又发生了一系列惊险的碰撞。一个偶然,她被敌国所擒,在身陷险境之时,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将消息送出来,与她心有灵犀的凌澜明白其意,两人里应外合,不仅成功脱困,还在未动一兵一卒的情况下让对方退兵十万,两人也在这场生死较量中解开误会、冰释前嫌。

  回朝后,锦弦设计将蔚景扣在了宫中,凌澜心急如焚,见韬光养晦多年,时机也已基本成熟,当即发动夺宫政变。

  江山大战,几经磨难,凌澜成了最后的赢家,成功解救出蔚景,荣登帝位。

  帝后情深。就在蔚景以为幸福生活从此开始的时候,却震惊地发现,自己苦苦找寻的父亲竟然一直被凌澜所囚,她为凌澜的欺骗绝望至极,却并未表现出来。为了引出宫里的内奸,帝后二人合谋演一出戏,在演戏过程中,心灰意冷的蔚景却假戏真做,纵身跳入火海。

  虽然被人所救幸存了下来,可是她万念俱灰、一心求死,而这时却得知自己已经怀孕,为了孩子,她选择了好好活着。

  失去蔚景的凌澜几乎崩溃,为了寻她,他受尽磨难,几次差点死掉。

  蔚景产下一对龙凤胎,这两个孩子也是她人生所有的乐趣,在这期间,她勤学武功,打抱不平,除暴安良,成为江湖上让人闻风丧胆的鬼娘。

  在啸影山庄的百年庆典上,她再次与凌澜相遇,凌澜欣喜若狂,用尽方法只为将她和孩子留在身边,而她对他,又爱又恨,因为自己父亲的事,始终无法对他释怀,两人都苦不堪言。

  蔚景的父亲成功逃脱,与穷途末路的锦弦勾结,在冬至节的宫宴上发动了兵变,凌澜其实早已洞察,所以事先做了充足的防备。

  众目睽睽,几方对峙。各人的身世也终于得以曝光,蔚景得知了一切真相,原来,凌澜才姓蔚,当年是自己的父亲篡夺了凌澜父亲的江山,是自己的父亲杀害了凌澜所有亲人,更得知,自始至终,凌澜都是守护她的那一人,所有的隐瞒,都是不想她受到伤害,而她,却伤凌澜至深,无以面对,她悄然离开。

  凌澜踏遍千山万水,终于寻到她,并巧化心结,两人深情相拥。

  【作者简介】

  素子花殇,巨蟹女,2011年开始在红袖添香文学网站发表第一部长篇小说,迄今为止共发表6部,其中5部已完结,1部正在连载中。

  《是妃之地:王爷,慎入》已签约出版。

  《美人计:棋子王妃》已签约出版。

  《失心为后》已签约出版。

  《龙藏凤隐》已出版上市,并签约影视改编。(荣获2013华语言情小说大赛优秀作品奖)

  《花醉三千》已出版上市。(荣获2014华语言情小说大赛优秀作品奖)

  《凤掩妆,戒瘾皇后》已签约出版,目前正在连载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