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庶女掀桌,王爷太猖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3:42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姚梓锦是博古学院家斗司的一名学生,毕业实习进行一场时空穿越之旅,却不曾想穿越实习对象,竟然遭遇了家斗司人人避之而不及的重生男叶溟轩。

  叶溟轩,平北侯叶青城平妻宣华长公主的嫡子,喜欢上了翰林院编修姚谦的五女儿姚梓锦。叶溟轩不等将心仪之人娶回家就被人暗害身亡,冤魂不散重生后,再度遇上了姚梓锦,而姚梓锦却已经换成了现代版的姚梓锦。

  姚梓锦一心想要躲避开穿越的宿命,不想嫁进有两位正妻的平北侯家,于是对叶溟轩就格外的冷淡,想尽办法跟叶溟轩隔离,却不曾想叶溟轩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梓锦情愫暗生。

  平北侯府老夫人为叶溟轩准备了一门婚事,凉国公的掌上明珠罗玦,而罗玦对叶溟轩的喜欢举都皆闻,甚至于不惜大张旗鼓倒追,在女卑男尊的时空惊世骇俗。

  叶溟轩不惜抗婚南下逃避婚约,罗玦为了能嫁给叶溟轩不惜几次三番对付姚梓锦,甚至于请出了凉国公夫人亲自给梓锦保媒。

  梓锦为了姚府的安宁,也不想让叶溟轩左右为难,就与靖海侯家的庶子吴祯订下了婚约。不曾想这个吴祯竟然就是名噪京都的戏子楚君秋,而楚君秋正是答应罗玦来勾引梓锦。

  叶溟轩为了不让梓锦嫁给吴祯,利用职务之便检举了靖海侯的哥哥安陆侯谋反的事情,靖海侯被牵连抄家。叶溟轩早就知道吴祯曾受靖海侯夫人的非人压迫,为了弥补夺人之妻的愧疚,就暗中帮着吴祯除去大夫人以及靖海侯的嫡子,最终靖海侯府被削爵,吴祯却蒙获圣宠,子承父志守卫西南沿海。

  虽与靖海侯府解除婚约,姚府又为梓锦定下第二门婚约,不幸刚订婚两天就被流放了,婚约无奈解除。第三门婚事,订婚刚一天,未婚夫就被砍头,婚约无疾而终。

  叶溟轩使尽手段,终于将梓锦娶回家。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五品文官女儿一跃成为京华侧目的平北侯府三少夫人,梓锦的感觉,像是在走独木桥。前有虎,后有狼,就算是想要逃跑,脚底下只有悬崖万丈等着你。

  平北侯的正妻杜曼秋跟平妻宣华长公主几十年来不合,梓锦自然成为其眼中钉。而更令梓锦想不到的是,她的长相不仅像极了大皇子被毒杀的心头之爱,更是像极了皇帝的初恋情人,父子二人用尽各种手段破坏梓锦的婚姻,梓锦与叶溟轩与敌人百般斗智,却最终在在杜曼秋姑姑清水庵静谧师太的谋算下两人丧身于宫中大火。

  身亡后梓锦的魂魄回到了现代,想尽各种办法想要回到大火发生之前,却被教授告知人力不可为,因为古代的肉身已死,梓锦已经无法从穿越机中回到古代,除非时空发生遂变,而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缅怀恋人,梓锦在网络上连载《小轩窗,锦梳妆》一书,不曾想引起网络热议,最后签约影视公司投拍电视剧。梓锦本色出演女主角,男主角当红影视优质偶像叶擎,两人几度偶遇,叶擎逐渐倾心。

  阴差阳错之下,梓锦知道了自己现代的是真实身世,寻到了吴祯遗留给子孙的信件,遇到了他的子孙,知道回去的办法。而回去的穿越神器正是证明梓锦身份的信物之一,就在这时,叶溟轩的魂魄尾随而来,附身于叶擎的身上。

  叶擎最后最终成全梓锦跟叶溟轩,助她得到穿越神器回归古代。

  抛弃在现代的肉身跟生活,梓锦义无返顾的跟叶溟轩回到了古代,却发现时空发生了扭曲,又回到了幼年时,这次穿越而归,两人发誓定要谋害他们的人血债血偿!

  【作者简介】

  市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七届学员,中国编剧协会第一届作家转型班学员。

  曾荣获2012华语言情大赛年度亚军、2013华语言情大赛年度亚军、2015华语言情大赛优秀作品奖。

  出版简体《锦绣盈门》《点凤台,执手问江山》,出版繁体《穿越:怪癖王爷现代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