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一不小心靠近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3:10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乔一笙的父母和温小心的父母是好友,他们又住在同一个小区,所以温小心自出生就认识乔一笙。两人一起上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而且一直是同桌,感情很好。

  乔一笙是个惹事精,不爱学习、脾气臭、偶尔打架、爱好游戏,唯一的优点就是在数学和绘画上天分挺高。温小心和乔一笙完全相反,长相乖巧、学习好、从不惹事、性格乖张,是所有人眼中的优等生,因为乔一笙是她好哥们儿,所以她比较护着他。因为两人的感情好到着实滴水不进,所以很多人都等着看他们分崩离析。

  上了高中的乔一笙一如既往地当混蛋,甚至开始玩儿起了新花招,追女生。温小心对乔一笙的新花招嗤之以鼻,不过乔一笙喜欢折腾,折腾的时候又容易影响她的学习,所以温小心大度地帮他追。运动会的时候乔一笙因为那个女生和一个男生打起架来,温小心冲上去开架,那个男生踢乔一笙的时候她推开了乔一笙,然后她被踢进了医院,醒来后,她和乔一笙大吵一架,两人性子倔强,从此陌路。但温小心还是一直注意着乔一笙的动态,直到有一天乔一笙突然从教室里冲出去,她紧跟而上,那天乔一笙和一群人打架的时候被伤到了右手,从此他的右手成了半残,别说画画,连游戏也没法玩儿了。

  乔一笙在病床上躺了一个月,那一个月他都在想他的生活到底有什么意思,打架、追女生、玩儿游戏种种的种种都没有让他感到快乐,所以他为什么要继续?出院后乔一笙去了另一个学校当起了寄宿生,开始了做一名生活自理、好好学习的乖宝宝生活。

  高考结束,他以613分的成绩获得前往英国读书的资格。两年里,他与温小心经常通电话,但是他的生活还是单调得乏味,除了学习还是学习, 渐渐地,他开始想念温小心,直到他意识到自己爱上她,然后转学回国。

  乔一笙回来给了温小心莫大的欣喜,两人的联系毫无违和地多起来,温小心对乔一笙不设防,所以乔一笙靠近她的时候她没有任何拒绝,如今的乔公子学历高、长相俊、背景好、性格温润如风,简直是所有女生的白马王子,低情商的温小心渐渐就拜倒在这位白马的西装裤下。喜欢上乔一笙这件事让温小心惊惶了好一阵,她怕乔一笙知道后两人他们的友谊就会走到尽头,直到乔一笙率先向她吐露心声她心中的失措才消停下来,从此青梅竹马走上了相爱相杀的恋爱路程。

  此文有笑点有雷点,各种曲折,嗯,其实就是一个前世回眸次数太多,这辈子才怎么都脱离不了对方的相爱相杀的故事。

  【作者简介】

  烨兰七,已签约出版《守着流年里的你》《唯以晨曦故》《一不小心靠近你》。青春文学实力暖心大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