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逆天战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3: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一次大破灭为五个纪元,一个纪元会有小破灭发生,一个纪元就是一个时代,一个文明史,不同纪元就是不同血脉统治昌盛的文明,相当于朝代,只有最强的才可以活下去,五块古大陆都曾经繁荣过。

  又一次大破灭即将来临,必须离开这个星域,跳出破灭之外,这样必须打破现有法则,上一次大破灭活下来的圣皇现世,小破灭活下来的四大古族神帝出世,跟主角一同打破星域。

  不同血脉之间相互吞噬,发生战乱,小破灭发生,只有天云大陆没有遭到波及,因为她被上一个神话时代(既大破灭)的强者用特殊法力庇护,但已经经不起大破灭,那些从其他星域迁移过来的血脉,已经忘了自己的祖先了,血脉逐渐分化,成为上古五大陆因为某种原因而小破灭,大陆被法力通天的大能暂时消隐,灵气匮乏,进入死亡期,四个古大陆上五大种族血脉有部分失落在天云大陆,并且在各处都成气候

  而在这世界上,还有三大血脉是从上一次大破灭中生存下来的,足以看出这三大血脉强悍之处

  但是,天云大陆三大血脉其实是上古最强血脉,整个大陆就是上古大破灭时候留下的一块陨石蜕变出来的

  开篇,主角林家养子林云带着妹妹林欣瑶逃亡,林欣瑶已经是林家最后的血脉了。林家在五百年前也是王级势力,最后因为上一代家主带着三十名强者出走,一去不返,家族势力衰落,成为名家级。最后,名家级势力薛家在王级势力背后支撑下,对林家出手,为了夺取他们的破空梭,同时还想掠夺他们那条王级灵脉。

  逃亡途中林云得到上一个神话时代的不灭血脉,修为暴涨,他打算把林欣瑶带到秦家,因为秦家也是名门势力,曾经跟林家交好,秦家嫡系女儿秦晓并且跟林云定下婚约。在追杀当中,林云孤身一人独战十五大高手,重伤垂危,在无奈之下,抱着跟追兵同归于尽的想法,他打开破空梭,让林欣瑶离去。

  几乎必死的重伤之下,林云靠着不灭血脉中蛰伏的战魂,重新获得省级,灭杀搜魂血脉强者王义,同时追杀薛家和杜家的武者。

  后来,转机出现,王级冰冻血脉出手,跟将杜家武者全部驱逐,危机消除。

  由于林家现在已经在修炼界消失,并且在无意当中他听到秦晓并不想履行跟林家的婚姻,而是看不起林云,因此林云对秦家不敢抱有太大幻想,故意隐藏自己真实身份,伤好之后,成为秦家一名家丁,一方面打探破空梭的传送轨迹(秦家有这件法宝的记载)。

  在秦家,林云逐渐恢复实力,在多次跟其他家族对战过程当中,,由一个所有人都以为是废物的存在,成为强者,他一鸣惊人,屡次建立功勋,深受秦家重视,秦晓也逐渐对他产生好感,而林云也找到那本关于破空梭的书籍,打算去寻找林欣瑶的下落。

  届时,秦家有不少人偏向于撮合秦晓和林云,但林云虽然得到器重,毕竟在秦家家主眼中只是一个武夫,一个利用的对象,在所有人都以为秦晓会许配给林云的时刻,他却把秦晓许配给另外一个王级家族薛家!

  由此林云大闹订婚大典,表明自己真实身份,把薛家少主打残废之后,全身而退,使得秦家和薛家颜面无存,从此走上逃亡之路,却也名扬中州,人们知道林家还有人活着,一面也开启寻找林欣瑶的情节。

  中间林云接到冰云阁任务,前往艾叶高塔们,从慈云镇出发,中间有人帮你们开启传送阵进入通道的,他们负责探查一下沿途的情况,看看那里的妖兽是否有异变。这条通道,一直都是秦家负责修复,其他势力无法染指。不管是薛家还是杜家,亦或是王家都曾经动过这方面的脑筋,不过最后都失败了。

  这过程中,林云经历多次而战,不管受何种伤,都可以凭借自己强大的血脉恢复如初,令人咋舌。其间出现几名强大的御空境强者,跟林云同行,在他们到达天魔谷之时,却发现此地发生异变,冰云阁麾下已经被人暗算。

  经历一番而战,众人解决了布局者,此处封印唯有林云可以开启,同时,其他势力的强者也意识到了林云的巨大潜力,纷纷交好。

  随后,林云让人查访林欣瑶的事情有了眉目,曾经有一名如月洞天的武者在林家出事以前半个月接触过林家的人!然后就发生了林家遇袭的事情,而且我通过如月洞天的人买了一些消息,似乎这一次林家能够退走,借助了他们的力量!得到这条线索之后,林云决定前往如月洞天。

  在众多出海的船只当中,他选择一个奸商潘武的船,其中不少人也都是潘武连哄带骗带上船的,目的就是为了节约一些成本。当中有几名武者对华兰婕图谋不轨,在林云表现出强绝实力之后,纷纷避让,这时候他们才意识到对方不好惹。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偏偏在节骨眼上,出现了附近最强悍凶残的海盗,先去船上那些蛮横的武者,在见识海盗的凶残后,都吓得不敢做声,甚至要求谈判,但是对方显然不买账。

  就在此时,韩飞悄无声息地把一众强大海盗击毙,杀人如拔草摘花,帮助大家度过一场危机。

  附近三百里海域,分别被三大洞天掌控,如月洞天,赤月洞天,寿昌洞天!这三股都是名门级势力!原来,这三大洞天都是附近响当当的势力,所不同的是,赤月洞天和寿昌洞天隶属于东临列岛,他们背后所归附的势力也是东临列岛的王级势力!

  中州一直向东,在苍茫的海域当中驶出数万里之后,就会出现无数岛屿,中间以一个巨大的雾海为界,从雾海的另一端就是东临列岛!

  那里跟中州一样,也是万族林立,强者如云的世界。

  离开赤月岛,林云等人来到了如月岛第一大拍卖场,却因为他修为低微被人看清,无法进入其中,如月宫只有灵虚秘境的强者可以进去,只因为里面有些宝物并非蜕凡秘境的武者可以驾驭的,一方面价值不菲,另外就算买到了也是浪费。

  当林云表明自己有神级兵器出手时,顿时对方惊讶不已,连忙请长老来验证,她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秦家只不过是一个名门级势力,而眼前两人并没有达到灵虚秘境,根本不可能拥有灵级的神兵!

  这种层次的神兵也只有王级势力才有可能拥有,名门级势力就算偶尔有那么一两件,也是在家主或者长老的手中,但是看林云的样子明显不是。

  果然,他手中赤焰剑被认可,收到上宾待遇,而如月洞天的人发现林云身怀异能,纷纷让他炼制神兵,并且给予优厚的待遇。

  在炼制神兵的过程,让整个如月洞天都轰动了,大量天地灵气暴动。

  之前咋仇敌海盗同伙发现了林云踪迹,终于找到机会准备伏击他,不过,在所有人都以为林云必死无疑的时候,他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将众多对手击败,连赤月洞天的武者出面袒护也不给面子,注定了林云在东海扬名一战。

  随着主角成长,得到神器后羿弓,足以让中原武者流口水,开始逐渐揭开破灭之谜,原来不断有人毁灭掉人族的文明。

  最终情节,每一种血脉为了能够在大破灭中生存下来,必须吞噬掉别的血脉种族,使自己达到最佳状态,从而能引发本书矛盾和各种情节。

  【作者简介】

  笔名:心如纸水,本名:陈旭波,浙江省慈溪市人,1984年2月6日出生, 2008年本科毕业于江苏大学,201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取得硕士学位。

  2009年开始,投身于国内某知名网站写武侠小说,并成功签约,后受网络小说潮流影响,转战玄幻,从那时候开始拿到了人生当中第一笔稿酬。先后有代表作《杀破九重天》,《九天霸血》,《逆天战血》等作品,并取得不俗的成绩。

  目前最新玄幻作品《绝世战尊》连载于看书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