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全能高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2:52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少年李怀风自幼被遗弃在深山,无意之中得到异能自动修复能力,被古代灵魂轩辕落雪附身,因为有自动修复能力,所以能够承受两个灵魂而身体不爆炸。轩辕落雪为强化少年的体质和灵魂,便教他古代武术,他也帮助他师傅修复灵魂,只要修复了灵魂,师傅就可以重新恢复生命。

  然而,正当灵魂修复的紧要关头,一个神秘人却闯进古墓,并押着花季少女杜施施。李怀风为保住师父灵魂不灭,在紧要关头使用禁术,救了少女,但师父的灵魂从此黯淡,需要更加艰苦的修复路途。同时,少年的绝顶武功也散去大半,只能慢慢恢复。

  师父的灵魂开始沉睡,少年放弃了深山修行,开始了都市冒险。

  李怀风找杜浩要份工作,结果被派去保护杜施施。此时李怀风已经发现,杜施施体质特殊,且因为在古墓被怪人用珍惜丹药滋养,血脉成为了练武者的大补良药。

  李怀风与杜施施的第一次正式见面,就闹出了误会,杜施施认为李怀风不是一个正人君子,对李怀风带有成见。对父亲的安排感到不满,结果在别墅中用刀刺了李怀风。

  李怀风展现了自己修复能力的强大,从表面上折服杜施施,也让杜施施不敢再发作。

  李怀风为了保护杜施施,被安排作为插班生与杜施施一同上学。在学校中遇到校霸欺负同桌,李怀风为其出头,在天台教训了段长明一伙人,结果惹的段长明的哥哥——段长虹前来报复。

  段长虹是学校跆拳道社排名第四的高手,跆拳道馆第四席之间的战斗,就此展开。学校中所有人都不看好李怀风能够击败段长虹,甚至包括杜施施也这样认为。

  但是当俩人的对决开始之后,结果却让全校的人大跌眼镜,李怀风轻易将段长虹击败,受到学校跆拳道社和其他社团的重视。

  李怀风在这一次对决胜出之后,在学校中人气大涨,被女生簇拥成为学校男神。因此也被众多社团积极分子视为眼中钉,要击败李怀风。

  但是李怀风在古墓期间,师傅已经教会了他各种各样的技艺,琴棋书画无所不精,无论是哪一个社团的人来挑战,都被李怀风击败。

  李怀风在学校中的人气也随之大涨,风头一时无两。

  最终,李怀风在学校和前十名的单挑榜高手过招,一一击败众多高手,成为学校搏击榜排名第一的人物。

  在保护杜施施的同时,帮助杜浩解决多次生意上的麻烦,但也因此得罪了一个隐藏武术门派——巨鳄帮。

  李怀风开始发现,古武术并没有真的失传,而是以家族和门派等方式得以传承。杜家的宗家,就是古武术家族之一,杜施施的宗家弟弟杜宫峰,也来到了学校,从最初的敌意,直到被李怀风驯服。

  李怀风将会前去杜家宗家,为杜浩和杜施施出气,并取得杜家宗家家主杜老爷子的认可。

  一个隐秘的武林家族网络逐渐浮出水面,师父的灵魂有了一丝波动,李怀风得到了一些能够修复灵魂的线索。

  同时,学校里几个家族的公子哥们之间的关系也开始清晰,李怀风得罪了司马家族,更因得到了号称圣彼得之阳光——墨柔的青睐,引来墨家诸多少年的挑衅和敌视。

  为了帮助师傅修复灵魂,李怀风需要在墨家中取得家主的新人,借用其镇族之宝来帮助师傅修复灵魂。

  在遭遇到墨家诸多少年的挑衅为难情况下,李怀风最终用他压倒性的实力,将这些挑衅的墨家天才一一击败,赢得墨家家主的信任。

  获得墨家的镇族之宝之后,李怀风的实力更进一步,距离帮助师傅灵魂重新苏醒也仅有一步之遥。

  此时正好在墨家举行各隐世古武家族会议,议题就是是否要联合各古武家族,成立一个家族联盟,以对抗外来势力的入侵。

  在古武家族会议中,李怀风代表墨家出战,以不起眼的形式一鸣惊人,在各古武家族的青年才俊中脱颖而出,成功夺魁。

  李怀风的夺冠,也促进古武家族联盟的发展,各古武家族被李怀风征服,成立暂时性联盟,李怀风被推举为联盟的盟主。

  联盟成立之后,一开始还算团结,但随后李怀风发现,在明面家族的背后,还有诸多隐藏家族。李怀风的整合,触动了某些隐藏家族的家族利益,同时在争夺盟主的过程中也得罪了一些世家子弟,所以并非所有的家族都对李怀风唯命是从。

  诸多家族对李怀风的态度不一,有拉拢的,有观望的,也有站在一旁看风景的。李怀风借助杜家和墨家的势力,总算能够勉强控制局面,就算有反对意见的,也只是小打小闹,被李怀风轻松解决。

  在成为了家族盟主之后,李怀风的实力又有进一步的提升,师傅的灵魂终于恢复到在古墓时的状态,可以苏醒过来,在李怀风有需要的时候给李怀风指导。

  古武家族联盟成立之后受到第一个挑战,世界拳皇大赛即将开始,要将华夏古武术发扬光大的李怀风,也承受着带领古武家族参加拳皇大赛的压力。

  世界各地的高手开始筹备拳皇大赛,李怀风所率领的家族势力也接到了邀请。外国格斗家妄图进军华夏武术界,李怀风成为了世界拳皇大赛的关键人物。

  外国的格斗家对于李怀风率领的华夏古武团队相当看不起,一些跟随李怀风参赛的年轻选手因为压力和各种场外因素,表现的确不如人意,在场下也遭到外国格斗家的压制。

  本来队伍中还存在不服从李怀风领导的年轻天才,但是当李怀风在场下替他们出头之后,他终于真正赢得了这些年轻天才的心。

  古武大赛发展到最后,一个代表外国格斗出战的华夏人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之中,原来是隐居海外的古武家族李家的天才。

  李怀风跟李家天才一路杀进决赛,通过跟李家天才的接触,李怀风隐隐感觉到自己跟这个隐居海外的古武世家有某种联系,但又说不清道不明。

  而师傅的指示,也未能够道破其中的关键。

  最终的决赛代表着华夏古武和世界格斗术之间的对决,虽然俩人都是华夏人,但各自代表的立场不一样,立即让他们针锋相对起来。

  最终决战是李怀风赢得胜利,成为这一届拳皇大赛的冠军,在华夏古武界乃至全世界格斗界的名声越来越大。

  被李怀风击败的李家天才不甘失败,他身后的隐居海外的李家也做出了决定,要回归华夏古武界。

  这一消息震惊整个华夏古武界,因为李家的实力非常强大,在数十年前就是华夏古武界的第一巨头,其他家族联合起来也未必是李家的对手。

  虽然如今的李家实力削弱不少,但在华夏古武界之中,仍然是无人能够对抗。

  李家的出现,让那些本来就心怀鬼胎的古武家族开始倒戈,古武家族联盟开始分崩离析,分为几大势力。

  李怀风将迎来最大挑战,但是他慢慢地发现,自己竟然和李家有着某种联系,而自己的身世之谜,也在慢慢揭开。

  同时,李怀风卷入墨家与孔家的纷争,自己的阵营里,急需一个古武家族的支持。

  墨家与孔家是华夏古武界另外两个庞大的古武家族,仅次于从海外归来的李家,家族势力十分庞大。

  两大家族的纷争,迫使着李怀风要寻找到打破平衡的力量,而此时李怀风也调查处自己的身世之谜,原来自己才是李家的未来继承人。

  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之后,李怀风借助其他家族的力量,还有杜家的帮助,开始夺回属于自己的权力,在李家内部的斗争中,李怀风修为再一次提升,顺利夺回自己李家家主的位置。

  凭借这这股气势,李怀风一并解决了孔家和墨家的纷争,本来墨家就是心向李怀风的,也无甚异议。

  最终华夏所有的古武势力整合完成,李家重新成为华夏古武界的龙头老大,李怀风的实力也上了一个台阶。

  到了这个时候,李怀风利用创造出来的机会和自身实力的提高,已经将师傅的灵魂重塑接近成功的境地。

  这时候李怀风终于踏足一个崭新的境界,意外发现了桃源乡。

  桃源乡内还有两大古武势力,比起如今李怀风统领的明面华夏古武联盟丝毫不弱,沉浸千年后的大战一触即发。

  李怀风向村内的人表示没有恶意,但是桃源村从来不允许有人能活着出去,所以对李怀风及其麾下的古武高手进行追杀。李怀风只好率领旗下的高手四处逃跑。

  在桃源村内,李怀风阴差阳错地进入村内祭坛,发现这个祭坛竟然是属于千年前大家族轩辕家族的祭坛。更重要的是,轩辕家族的冰晶棺内,保存一具千年不腐的尸体……

  【作者简介】

  我是愤怒,本名李铁,男,1984年出生。曾从事记者行业多年,现从事图书策划与撰写工作。2015年开始尝试网络文学创作,现创作作品《全能高手》,于3g书城连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