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绝世狂徒》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2:51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大炎世界,以武为尊,青羊山江湖小派天玄宫(千年前修仙门派)遭到覆灭。

  天玄宫掌门林翰重生回到三百年前,正值三百年前他的三个师弟师妹遇到强敌的一幕重演。

  原来九阳观掌门李建冲觊觎天玄宫灵石,以天玄宫弟子杀害爱徒名义攻上天玄宫,还请来了修仙界的仙师一名练气一层姬无涯来帮忙破天玄宫护山禁术。上一世林翰的师门就是在这次劫难中灭亡的。

  危急关头,林翰表现的十分淡定,与焦急愤怒的三个师弟师妹形成鲜明对比。

  敌人杀到,师弟师妹血拼,林翰不允许前一世的悲剧再次发生!关键时林翰出手,用天玄宫祖传至宝青石砖融合灵魂,镇压那名练气一层的仙师。将九阳观数十弟子来敌全部斩杀殆尽,避免了前一世灭门的惨剧重演。

  林翰受伤,青石砖是上品宝器,林翰重生后无半分修为,仅凭重生后的残余灵魂力量融合了青石砖,但也遭受到重创,再次启用将会有生命危险。

  林翰让两个师弟将九阳观众人的人头挂在山下,震慑青羊山四周。

  林翰闭关,选择修炼。

  出关后,林翰修炼到练气三层,成为普通人眼中的仙师。

  在师弟师妹面前显露了一把,而后发现师弟师妹不适合修仙,就暂时教了他们江湖武者的内力发力技巧,提升了几个档次的战斗力。

  林翰因为上一世,知道青羊山不安宁,便有统一之心,而且在祖师大殿内,他发誓这一世要重振天玄宫,让天玄宫重新成为修仙门派。

  统一青羊山之后,林翰凭着上一世记忆下山寻找火系灵石矿脉,偶遇神秘女子姬玄月。

  由于火系灵石矿脉上一世是放牛小子李二狗发现的,林翰找到李二狗发现他是先天火灵道体,收为徒弟。

  为神秘女子姬玄月解毒,姬玄月对林翰隐瞒了身份,告知她叫月玄姬,来抓一条蛟王蛇,希望林翰帮忙。

  林翰不想帮,但他吃不准上一世的李二狗帮没帮,为了找到火系灵石矿脉,他就与姬玄月还有李二狗一起去找蛟王蛇。

  路遇镇星宫紫云长老儿子紫天雷和另外两个镇星宫弟子方白铁南。

  李二狗出谋,姬玄月引走三人。

  林翰让李二狗抓蛇,尾随其后,想要发现火系灵石矿脉。

  结果紫天雷回返,要镇杀林翰,千钧一发。

  林翰融合了青石砖,杀了紫天雷,方白,铁南三人。

  紫天雷临死前反扑,用天雷子炸了自己的肉身,同时波及到了林翰,林翰掉入了火山口中。

  火山口内岩浆滚滚,是上古修士五行神君留下来的洞府。

  林翰坠入时,被岩浆烧的遍体鳞伤,而后误食了五行神君留下来的五灵神珠,从而获得了五灵神君的传承,同时身体被五灵神珠残存的灵力给修复了。

  重新修炼玄武御水决,在洞内发现一具骸骨,是凤凰真人的,确定了李二狗当年就是掉入了这个洞府内。

  得到了凤凰真人刻在石壁上的火系极品功法。

  飞出火山口,而后遭遇镇星宫弟子盘查,林翰被逼无奈,不得不下杀手。

  得到灵石若干,修为提升到练气五层。

  出口被封,林翰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偷袭一些修为弱的镇星宫弟子,然后期待得到一些灵石,在杀戮中提升修为。

  未想到镇星宫负责人李青枫弄了个赏罚制度,将镇星宫弟子的灵石都纳入了自己的口袋中。

  林翰杀了几人从未来大舅哥张文龙口中得知了这一消息。

  李青枫是林翰上辈子筑基期时的朋友,也是第一个背后捅他刀子的人,关于李青枫,林翰了解很多。

  林翰猜测李青枫突然要这么多的灵石,估计是要觉醒仙根,这一猜测在他用张文龙给他的身份珠化身张全时,李青枫安排他和张文龙却采摘火灵芝时,确认了此事。

  林翰便想袭杀李青枫,得灵石,拉上张文龙一起。

  李青枫实际上是一枚棋子,属于镇星宫掌门的棋子,因为紫云真人常年霸占门内大权,镇星宫掌门很头疼,但无可奈何。

  镇星宫有规矩,凡是座下弟子有觉醒仙根的人,其师父都会得到嘉奖,或是物品或是提升一级地位奖励。

  镇星宫掌门想让李青枫觉醒仙根,然后提升紫云真人地位,明升暗降,从掌大权。

  紫云真人原本想要寻找杀子仇人,却不得不转变成和镇星宫掌门博弈。

  李青枫找了借口去闭关,紫云真人找四名弟子去干扰他。

  林翰与张文龙抢先一步,扰乱李青枫觉醒仙根,弄的李青枫差点走火入魔,不得不躲在法阵内关闭五识疗伤,林翰破开法阵,在李青枫不能反抗的情况下,扒了他身上的宝衣,拿了他的储物袋。

  正在高兴时,紫云真人的四名练气十层的弟子赶了过来……

  林翰巧舌如簧逃出生天,却未想天玄宫正在遭受毁灭般的打击。

  前世的仇人,前世未杀,今生是否能如愿?

  故人相逢,姬玄月到底是什么身份,是否让林翰大吃一惊。

  危机再袭,林翰还能有惊无险的度过吗?

  林翰被逼的不得不入郡王府,入府后,步步为营,险象环生。靠着林翰的机灵取得十三长老信任,趁不备之时,一把大火烧了郡王府,趁乱带着三个师弟、师妹逃离东荒城,并以大量资源改造他们,使其成为修士。

  为了躲避追缉,四人易容欲拜入长生仙宗,却意外在长生镇巧遇张文龙,最终五人成为长生仙宗外门弟子。为了取得修练资源,林翰和人结伴进行门派任务猎杀独角青狼,却因七郡主招亲事件而遭驱赶,为了完成任务,他们不得不冒险,却深陷绿林平原,遇上独角狼王……

  面对前有狼后有虎的险境,林翰急中生智,制造混乱场面让众人和数千只独角青狼激战,并和张三等四人串通好装死,好趁机逃过一劫。

  绿林平原秘境大开,竟是危险至极的血色秘境,一群筑基修士为了夺宝,半途拦劫林翰五人,命其进入血色秘境中为他们一探究竟。实力低微的林翰,因无法力抗,只能悲愤的被丢进血色秘境。他凭着上一世的记忆及经验,小心翼翼破解充满危机的连环阵,还遇到了心怀不轨的秘境精灵,欲对林翰进行夺舍……

  林翰去而复返,用冠冕堂皇的理由,声情并茂的堵住上百筑基修士的口,将飞行舟与自己关系撇得干干净净,却因此得罪白玄龙以及云飘等筑基后期修士。

  为了寻找强大靠山,林翰打算表现出他阵法师的能力,让长生仙宗能够看重他,他闭关炼制出直逼中级效果的低级阵旗。回到宗门,遍寻师弟、师妹未果,自他人口中得知被黑无常抓到刑堂,见到重伤生死未卜的师弟,林翰心魂俱裂。为了救下师弟、师妹,不惜拚着魂飞魄散,强行以秘法融合青石砖,和黑无常决一生死,紧要关头,却生生被人强行打断。

  林翰以五鬼搬运阵法,顺利将五行灵珠和五灵神珠收入自己囊中,并耗费五百滴精血,炼制出五面阵旗。随后,青枭与白鹤两位长老利诱兼威胁的要他前往郡王府盗取长生丹。

  深知事后成与不成都难逃一死,林翰运用计谋,先是挑衅云飘等数名筑基大师兄、大师姐,引得他们在宗门外对他痛下杀手??

  林翰逃亡途中,遇见前世对他穷追喊杀的女人,一时间心中五味杂陈。看着如今还是平凡女子的她陷入危难,如今他都自身难保了,救还是不救?

  林翰在大炎秘境中修练到练气五层,成功闯关到中央大厅,却发现一大群闯关成功的修士都被江少峰控制住。正当林翰思忖该怎么逃命时,竟看到十三长老出现在中央大厅!

  当十三长老和江少峰打起来时,隐瞒身分的林翰竟出奇的选择出手相助和他有仇的十三长老。对于林翰的救命之恩,十三长老竟激动的要林翰和他结为八拜之交……

  江少峰的死让众人傻眼,而眼见亲生儿子在自己面前惨死,江叶秋怒不可遏,一口咬死这是十三长老和林翰的阴谋,并派出江家高人追捕两人。

  林翰因实力不济被追上,在他内心哀呼命就此该绝时,奉命捉拿林翰的云飘等人恰巧赶到,于是林翰心生一计,欲利用云飘他们对付江家高人,再次带着雷嫣然潜逃……

  林翰和雷嫣然使用身分珠分幻化成大王子及大长老的模样,偕同十三长老,三人大摇大摆走出郡王府,途中却被青枭、白鹤两位长老识破,在捉拿林翰的同时,闹得郡王府鸡飞狗跳。

  镇星宫、长生仙宗和郡王府联合通缉林翰,放出风声引他到断魂谷,并布下天罗地网准备击杀他……

  为了保住小命,林翰急中生智,不得不以洪太虚的软肋作为要挟,令洪太虚在身边保护他三个月。而得到三个月保命符的林翰得意万分,意气风发,大摇大摆前往断魂谷,欲让那些老匹夫们出手攻击自己,借洪太虚之手除掉这些后患……

  洪太虚得知姬玄月的神源者身分,将她抓走,欲以她的仙根炼制法宝,林翰极力阻挡,洪太虚便将主意动到林翰身上……

  天玄宫正式重建!为此,林翰不惜一一将底牌摊开,不仅当众暴露自己“双属性”先天道体的逆天资质,更拿出品质惊人的精血阵旗,轰动整个东荒郡,同时也引来各大势力的杀机……

  【作者简介】

  风圣大鹏,男,吉林人。3G书城旗下资深网络小说作者。拥有八年网络文学创作经验,累计创作量达千万字,网络累计点击量破5亿。

  涉猎于玄幻,仙侠,都市等题材,作品内容跌宕起伏,简单直白,热血动人,通常每每一句简单的话又充满了诙谐,让人忍俊不禁,备受读者喜爱。

  代表作《上古圣主》《异界星辰至尊》《我意花丛》《超级修真强少》等,多部作品订阅破万,并数度占据中国移动和阅读热销榜top10!获2014年网文之王评选提名!

  2015年,风圣大鹏携全新力作《绝世狂徒》3G书城全网首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