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远征Ⅱ 郑和的足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2:50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谁控制了印度洋,谁就控制了亚洲。印度洋是四大洋的关键,21世纪将在印度洋上决定世界的命运。——马汉,美国军事理论家。

  欲国家富强,不可置海洋于不顾。财富取之于海洋,危险亦来自海上。——郑和。

  马汉的预见正在成为现实,而中国航海先驱郑和对海洋的评判则让中国更加深有体会。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未来,中国对能源的需求日益增多,中东和非洲的石油、天然气等资源成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之源,印度洋和马六甲海峡也成为了中国的海上能源生命线。

  中国军队浴血奋战在第一岛链撕开了缺口之后,中国进入太平洋和南太平洋的通道被打开,全力维护自己霸主地位的美国不甘心就此让中国崛起复兴起来,全力经营第二岛链和新的防华前沿基地的同时开始加强在印度洋地区的兵力部署和控制,目标指向了中国的海上能源生命线。

  强大起来的印度,意图控制整个印度洋的同时,对于自己在亚洲和印度洋称霸的最大竞争对手中国也亮出了獠牙,利用控制的亚齐和安达曼群岛为基地,将触角伸到了马六甲海峡。面对着随时可能被截断的海上能源线,中国军队再次披挂上阵,扬帆远征。

  在中南战争和中日战争中表现出色的年轻中将任超被赋予重任,担任专门设立的南洋战区指挥官。面对着不自量力却甘愿充当反华急先锋的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南洋战区以牛刀杀鸡儆猴,为了不让马六甲海峡北面的马来半岛快速失守,印度迅速从幕后转到了台前,“维拉特”号航母战斗群进入马六甲海峡,印度海军陆战队和陆军精锐部队也在马来半岛登陆,同时在苏门答腊岛展开攻势,与中国远征军团展开了激烈厮杀。

  欧盟,这个想将美俄中三足鼎立改变成美俄中欧四雄争霸局面的新兴政治团体,在与俄罗斯争夺乌克兰陷入僵局的情况下,决定在东南亚打开突破口,扩大自己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力。由欧盟中的七个主要成员国组成的远征部队以非洲索马里的军事基地为跳板,横渡印度洋抵达马来半岛与中国争锋。

  中国南洋战区与强敌在马来半岛和苏门答腊岛激战的时候,共和国最大的敌人美国加入了战局,准备充分的精锐陆军部队在强大的战略投送能力的保障下快速在爪哇岛登陆上岸,迅速席卷大半个爪哇岛,将爪哇岛上的中国军队分割包围在三宝垄、万隆等几个孤立的城市之中。同时,日本也从蛰伏的棉兰老岛出发,对中国军队在苏拉威西岛的据点发起了进攻。南洋局势变得危急万分,十数万中国远征军为了捍卫共和国的利益,与强敌狭路相逢,刺刀见红。

  胡城,一个在异国潜伏了十一年的情报人员,利用中南战争期间印尼军队被打散后重建的机会,进入到了印尼军队高层。面对着已经投向了美国准备在美国支持下建立亲美军政府的印尼国防部长,为了将中国在印度尼西亚军事行动的压力降低到最小,保障中国的国家利益,在美军营区之中突然发难,手刃敌酋,打破了美国依靠此人建立亲美政权的意图,同时干掉了美军第25师师长,让该部在爪哇岛战争初期就士气大挫。牺牲在异国的无名英雄,遗体也未能找到,只能在廊坊国家军人公墓中留下一座衣冠冢。

  陈鹄,中国海军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原第58舰载机联队的一名中校中队长,因为心爱的“银河”号航空母舰被击沉在征战的爪哇海,与所有第58舰载机联队的飞行员一样,都期待着能够为战沉的“银河”号报仇雪恨。一次次驾机升空作战,与强大的美国海军航母舰载机部队进行激烈的厮杀,和数百名舰载机飞行员一起努力着让中国海军的航空母舰成为令任何对手胆寒的国家重器。在规模宏大的巽他海峡海战中,在导弹用完,美军遭受重创的“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在护航舰艇的拖曳下正一步步远离战场而去的时候,陈鹄中校依然选择驾机撞击“华盛顿”号,让这艘击沉“银河”号的凶手沉入印度洋的波涛之中。

  国家也不会忘记他们的付出和英勇,只是厚重的中华英雄勋章与他们的贡献相比也只是轻如鸿毛。

  重担在肩的任超,指挥着经历过中南战争和中日战争战火洗礼的中国远征军团与强敌厮杀着,来自中原腹地的百旅之杰让世人仿佛看到了当年华东野战军第1纵队纵横沙场的风采。陈汤营,一支为了万里驰援异国同胞的临时杂牌部队,在战火中蜕变成了一支可堪重任的主力部队,面对着美军重兵围攻之下的孤城三宝垄市,驰援各部中最先抵达战场的陈汤营没有丝毫犹豫便冲杀进去。对于陈汤营来说,冲锋不需要理由,只需要勇气!为了胜利,中国军人从来不缺乏这样的勇气。

  面对着思维缜密、用兵果断的任超,面对着不畏强敌、士气如虹的中国士兵,面对着源源不断开抵战场的中国援军。几经波折的东南亚战场开始出现有利于中国的曙光,狗急跳墙的敌人将黑手伸向了中国本土,情况复杂的新疆和西藏成为了他们的目标。

  与恐怖袭击无异的无差别特种袭击彻底激怒了古老的中国,龙之逆鳞岂是跳梁小丑所能触碰,直冲九霄的“东风”便是中国的报复!

  血战之后控制了马六甲海峡,但是马六甲海峡只是中国海上能源生命线的最东端,印度洋才是这条海上能源生命线的主体。面对着陌生的大洋,面对着主场作战的印度,中国远征军团前进的道路布满荆棘,充满危险。但为了捍卫共和国的利益,中国军队没有犹豫,穿过马六甲海峡,继续远征。

  这是当年郑和下西洋时的路线,在被西方列强瓜分欺凌的黑暗年代,梁启超曾发出感叹:郑和之后,再无郑和。但今天,中国海军沿着郑和的足迹向着印度洋深处挺进,郑和之后,仍有郑和,并且源源不断。

  面对着拥兵百万的印度,面对着在非洲大陆建立起完善基地群的欧盟,中国远征军团能否击败强敌,维护共和国的海上能源生命线,让中国真正崛起,实现复兴的伟大夙愿,尽在《远征Ⅱ郑和的足迹》。

  【作者简介】

  周桂山,笔名:独钓寒江雪。军事迷。2010年开始在铁血网创作军事小说,完成作品有《远征》《远征Ⅱ 郑和的足迹》。正在创作中的作品为《血色战旗》。5年创作累计已完成近五百万字,累计总点击达两千三百多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