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大唐风流军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2: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触电身亡的李彦,本来已经死了,可是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竟然发现一切都变了,他竟然赶上穿越大潮。

  经过暂短的惊恐之后,他了解到,自己竟然穿越到隋朝末年,此时正是天下大乱,烽烟四起的隋朝大业十二年。

  大业十四年隋朝灭亡,他穿越到一个动乱的时代。本来打算躲起来,等到天下太平,凭着自己超越千年的知识,好好享受一下即将到来的贞观之治。

  可他发现自己是落魄的人家,薄田几亩,家产没有,妹妹年幼,母亲软弱,亲戚欺负,生活困难。

  一个后世来人,当然不会老实。他立志改变现状,可他只有六岁,什么都干不了。但这不要紧,先从身边的人下手。得到母亲和小妹的支持,用他聪明的头脑,狠狠的教训了贪婪的伯父,打击势利眼的舅舅,得到家里人的支持。

  在土地和耕种上更是显示出他的神奇。发明桌椅板凳,发明曲辕犁,得到县令的赏识,让家中生活改变。知道历史走向的李彦,决定躲开乱世纷争,躲避即将到来的兵荒马乱,把家从村子迁往山里,建立自己的山庄,进行粮食生活物资的储备。

  乱世自保,枪杆只里面出政权。就是知道历史,他要做准备,把村民集中起来,成立护卫队,保护村庄不受破坏。

  本来以为自己可以安稳的度过这几年。但意外结识了离家出走的李秀宁,那可是唐太祖李渊的三女儿,未来大唐的平阳公主。有先见之明的李彦动了小心思。这要是交下她,将来就能抱上李世民的大腿。

  利用护卫队打退追赶的贼兵,得到李秀宁的感激建立交情,可是也因此引来自己的麻烦。

  不是十分甘心蹲在山里的李彦,想见识一下古代战争,见识一下金戈铁马。

  给李秀宁送粮草,也是想拉拢关系,趁机认识一下未来的大唐皇帝。因为对李世民期望值过高,见面时露出不过如此的表情,让李世民大为恼火。

  不忍看着百姓士兵战死,在攻克长安的时候献计,让李渊大军攻占长安。得到李世民手下房玄龄一些人的重视,可也因为李彦的骄傲,惹到李世民,两个人纠缠不清的恩怨是非由此开始。

  李家建立自己的江山,占据长安,立隋炀帝的儿子为皇帝,李渊成为实际的掌权者,李世民也因此成为大将军。在占据长安皇宫的时候,发现了隋炀帝的女儿杨吉儿。知道那是李世民未来的杨妃,带有恶趣味的李彦也对骄傲的李世民不满,就提前把杨吉儿弄回自己的家里,算是报复李世民一下。

  李彦不想参与官场争斗,他的目标是挣钱,过上紫醉金迷的生活。在皇宫教司坊弄回很多宫女,被谣传李彦喜欢大女人。因为和李秀宁的关系,让柴绍醋海翻波。

  李世民的骄傲对上李彦的后世优越感,两人针尖对麦芒,互不相让,弄得关系时好时坏。好在有房玄龄,杜如晦,李靖和长孙无忌调节,李彦也自己明白,他还是没办法对抗李世民的,双方维持这一个特殊的关系。

  随着大唐建立,李世民的野心也逐渐显露,和李建成争夺太子也到达白热化。李彦不想参与,可是树欲静而风不止。打上李世民标签的李彦,李建成又怎么会放过他。

  为了自保,为了将来,李彦不得不协助李世民取得太子在位,进而帮他登上皇位。为了躲开夺嫡,李彦不顾柴绍猜忌,为李秀宁疗伤,用后世手术的技术,看光李秀宁的身体,也让他们的关系处在一个奇特的层次。

  不得已出任公主府职务,远离长安,到达晋阳。在这期间,李彦终于开始接触军职,指挥灭掉梁师都的战斗,在军中暂露头角。在对梁师都的作战中生擒尉迟敬德,也为李世民收复一员大将。

  因为战功,李秀宁主政河东,李彦也就代管河东政务。他开采煤矿,建立铁路,让煤炭代替柴禾。创造了大唐第一条铁路运输线。可是这一切都让李建成嫉妒,李元吉愤恨,也让世家门阀垂涎三尺。

  也因为李彦的能量,让李世民猜忌李彦,在夺嫡的道路上,李彦见机很快,他毕竟知道历史,借着与杨吉儿的婚礼,辞官躲开,可是李建成不会放过李彦,毕竟他是帮着李世民的。

  李世民的霸气也让李渊不满,李彦想借机躲开,故意得罪李渊,被免官流放房州。在半途上被截杀。正好这样既可以装死逃避,到达房州之后,以为可以安然生活与世无争的李彦,却因为隋室余孽和世家的贪婪,被再次追杀。绿叶身死,激起李彦的仇恨和愤怒,他男扮女装反回长安,寻找李秀宁帮助。

  利用女人身份进入秦王府找长孙无垢,这时候也正是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的前夜。李彦不顾生命危险,救下李世民全家,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保护心中暗恋的长孙无垢。这是一个危险的感情,一个没有结果的爱情。却因此建立无上功劳。

  可是李世民嫉妒,竟然利用李彦女扮男装的机会,当上太子的他建议李渊封李彦永宁公主,不知真相的李渊气愤的真册封李彦永宁公主。

  欺君之罪让李彦也不敢露出自己是男的。直到李世民登上皇位。在长安风生水起的李彦,当他返回房州自己家的时候才知道,因为他诈死埋名,男扮女装,妻子杨吉儿伤心失望,和婆母杨氏不和,竟移情别恋和别人私奔,带走了轩辕剑。

  愤怒伤心的李彦,借着出兵的机会,带领军队度过黄河,直接进攻河东,寻找杨吉儿。当他攻占隋朝残余力量的时候才知道,骗走杨吉儿的是兰陵萧氏人,也就是的大隋皇后萧氏的外甥,杨吉儿的表哥。抛夫弃子私奔的杨吉儿发现上当,羞愤的她愧对李彦,吞金自杀。

  愤怒的李彦开始抱负,灭掉隋朝才残余势力,横扫漠北,进行了儒家文人很是愤恨的劫掠战,威震突厥。李彦并不知道,这是一个巨大的阴谋,世家大族为了得到李彦预知未来的原因,怀疑他手里有惊艳天下的天书。

  得到天书就能得到天下,米勒教显现,他们在一直追踪李彦,想办法得到天书。这时候连李世民也为怀疑李彦持有天书。

  米勒教绑架了李彦的妹妹李锦儿。逼他交出天书

  李彦开始千里追踪。但是阴差阳错,让他一次又一次失去救回妹妹的机会,让李锦儿失落在大漠。

  得自哥哥后世知识才能的锦儿,在困难中与突厥百姓建立感情,不忍丢下他们,在青海开始创业。在吐谷浑建立了自己的王国,当知道锦儿消息的时候,李彦毅然决定支持,在大漠西北建立自己的势力。

  越是这样,李世民越是怀疑李彦有二心。本来不打算回长安的李彦,却因为长孙无垢意外中毒得病,关心她的李彦不得不返回长安,利用后世的医学知识救治长孙皇后。也因此与李世民的女儿李丽质建立感情。

  为了妻子和岳母,李彦不得不再次进入朝堂。可是他的现代思想和李世民的思想格格不入,也与朝堂上的官员合不上来。终于惹到李世民,被罢官免职,流放岭南。

  米勒教为了得到天书,是不会放过李孝的,同时也加大了对西域李锦儿的渗透窃取,阴谋不断,为此李彦在长安,锦儿在西域发动了灭佛行动,即解决的蝗灾,也为大唐国本稳定作出贡献,

  可是皇家最怀疑忌惮的就是谋反,李彦的能力是穿越来的,不是天书带给他的。和李世民是说不清的。再次惹怒李世民的李彦,在去岭南的路上得到李道宗女儿李丽青相助,隐居在海边。

  但是米勒教偷袭,劫持李丽质。

  李彦在剿灭这些海盗的时候发现澎湖列岛,进而想起台湾。秘密进入台湾,建立南国基地。

  就在他安心经营台湾,不打算再回中原的时候,竟然接到消息,长孙无垢死亡,这让李彦大惊,怎么会这样?情报机构调查的原因可能是被害。这让李彦怒火万丈,也对李世民开始愤恨,这一次他大张旗鼓,以皇家驸马身份返回长安,让李世民根本没有杀他的办法。

  回到朝堂的李彦因为和亲的事情再次和李世民闹翻,当知道李世民和亲的真正想法之后,同意和亲。和野心勃勃的李丽青联合,掉包计换掉历史上温婉善良的文成公主,让李丽青这个野心家代替前往吐蕃和亲,李彦出任送亲大使,他的目的是借机会看望多年不见的小妹锦儿。

  可是野心极大,想得到李彦帮助的李丽青勾引李彦,李彦没有把握住,两个人越轨。李丽青成为李彦的女人,送亲的一路上,两人就像夫妻。

  但是到达吐蕃之后,李丽青突然绝情,告诉李彦她怀孕了,是李彦的孩子,威胁李彦帮她取得吐蕃女王的位子,就像李锦儿一样。被骗上当的李彦一怒之下离开,没管它。

  李丽青竟然私自联系李锦儿,以嫂子的名义请锦儿帮忙。已经成为西域女王的锦儿也开始展露她的野心,早有控制吞并吐蕃的心思。接到这样的信,又是哥哥的孩子,当然协助。

  就在李丽青眼看取得成功的时候才发现,这一切都是米勒教的阴谋,她不过是棋子而已。实在放不下自己骨肉的李彦也在暗中努力,防备的就是米勒教。

  在最后时刻,李丽青替李彦挡刀而死,证明她的心里话,是真的爱着李彦。利用这次事件,弄死松赞干布,李彦取得吐蕃控制权。

  李丽青的孩子,名义上是松赞干布的,当然继承赞普的位子。

  妹妹得到西域,儿子占据吐蕃,和杨吉儿的孩子占据台湾。李丽质不干了,她的女儿怎么办呢?

  本来打算安排武媚娘的朝鲜,因为担心有一天控制不了武媚娘,危害到大唐。把李丽质弄到朝鲜辽东。

  由于专注安排大唐周围,忽略了长安已经和李治搞到一起的武媚娘。她认为李彦骗了自己,怀着对李彦的愤恨,武媚娘开始拉拢李治。在武媚娘心里,李彦骗了自己。

  可这些李彦都没想到。当他稳定四周的时候,接到消息,李世民突然驾崩。这让李彦十分震惊和伤心,加上那是妻子李丽质的父亲,决定回转长安。大唐周边都已经稳定,李彦还怕武则天出现吗?

  【作者简介】

  陈文革,笔名:飘逸。业余网络作家,出生于一九六六年,一直在工厂担任管理工作。2010年与人合作第一次开始网络创作,在2011年开始独立写作。

  已创作有十几部作品,主要是以军事历史为题材。《抗日玫瑰》、《抗日之雷霆战队》、《抗日之巾帼英豪》、《蔚蓝星战》、《抗日之少年将军》、《异世龙旗》、《抗日之流氓部队》、《抗日狂花》、《大唐风流军师》、《抗日之红颜悍将》等小说均已完结。累计创作共计一千五百多万字,累计总点击三千多万。鲁迅文学院网络作家培训班第五期学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