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超级玩宝专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2:48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刚刚大学毕业的陈锋,,本来生活一帆风顺。然而这一年,母亲和父亲却相继离他而去,父亲更是由于被做局陷害,欠了一个朋友200万。

  而巨额的债务就落在了陈锋身上,为此,陈锋除了在鉴定中心当职员,还辛苦的另外打了两份工,在偿还限期的前三天,债主刘振逼迫陈锋立即还清,如果没钱的话,就用房子抵债。

  陈锋怒火燃烧,那房子是陈锋一家人唯一的家,为此陈锋答应刘振三天之后还清剩下的190万。然而在这前一天,陈锋从鉴定中心失业了。

  走投无路。

  不过陈锋没有自暴自弃,他一直在想办法。

  他收到了一个陌生的包裹,获得了一种特殊的能力。那就是,能鉴定物体的能力。在为全德斋的王全德送鉴定报告的时候,他帮助马上就要被骗的王全德识别出了赝品宣德炉,从而令王全德刮目相看。

  陈锋也因此欣喜的找到了能在三天之内凑齐190万元的办法。淘宝捡漏。

  通过自己的特殊能力,陈锋惊险而又幸运的在古玩市场,获得了无数毛主席像章和毛主席选集,还有两串白奇楠手串,甚至还有釉下五彩毛瓷碗,而这些东西,价值1600万。

  还债已经绰绰有余了。

  之后,他亲自提着债款上门,反而被刘振的妻子挖苦,他当场反击回去。也是从这一天开始,陈锋的生活变得不一样了。

  ……

  在还债期间,陈锋遇到了劫匪,而劫匪抢劫的竟然是大学的校花鱼心蓝。

  陈锋冒着危险解救了鱼心蓝。

  鱼心蓝在沪城工作并不顺利,来到宁都想寻找工作。可没地方落脚。正好陈锋家还有一间卧室没人住。鱼心蓝就住了进去。

  本身在大学的时候,鱼心蓝就对陈锋有好感。在同居的日子,两个人发生了许多尴尬的事情,但也日久生情,两个人之间有了暧昧。

  不过,鱼心蓝在宁都的第一份工作,遇到了一位道貌岸然的老板邱彪,那个老板觊觎鱼心蓝的美貌,想要得到鱼心蓝。鱼心蓝对其无感。

  邱彪就有了要强迫占有鱼心蓝的主意。

  在乐活KTV,鱼心蓝即将被邱彪强暴。

  陈锋在这一天终于确定自己是爱鱼心蓝的,当他得知消息之后,他冒着生命危险,就闯进了乐活KTV。陈锋将鱼心蓝救走了,可他自己被KTV的几十个混混团团围住。

  邱彪想要杀掉陈锋。

  陈锋身处险境。

  虽然陈锋大学期间练过拳击,武力惊人,但是他终于还是有疲惫和被围堵的时候,甚至还被人用枪指着头。

  没想到,这时他机缘巧合结识了蔡政。这位蔡政是在宁都跺一脚,宁都都会抖三抖的人。

  反而在弄清楚原由之后,蔡政帮陈锋重重教训了邱彪。

  ……

  陈锋跟鱼心蓝在这件事情之后,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但两个人始终都是纯洁的男女关系。

  鱼心蓝有自己对生活的想法,而陈锋则开始了自己的淘宝之旅。

  在同王全德参加品茶鉴宝会的时候,陈锋一鸣惊人,当着许多专家的面,成功鉴别了古董茶以及赝品翡翠吊坠,还在最后靠着一枚毛泽东像章获得内有玄机的唐寅的《两岸峰青图》。

  之后,跟王全德去乡下,找孟老揭层装裱,将《两岸峰青图》还原。

  然而在乡下掏老宅子的时候,遇到了欺诈的‘埋地雷’。

  凭借着详实的理论知识和能力,陈锋没有被骗,反而机缘巧合的得到了一块钞版之祖和两块翡翠原石。

  钞版之祖卖给了钱老,2000万。而钱老送给陈锋一幅《游园记》的画。但实际上,这幅画大有乾坤。

  钱老发现陈锋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可以做大事。嘱咐陈锋可以盘下来冯老的古玩店,并且在即将开始的秋季拍卖会期间一举将自己和古玩店的名号打响。

  陈锋答应了下来。

  他开始准备拍卖会,并且偶然间发现自己的特殊能力竟然可以雕刻翡翠。

  于是,一枚一枚如同雕刻大师般的翡翠成品从陈锋手中被雕刻了出来。

  陈锋正走在一条通往史上最强雕刻大师的路。

  ……

  拍卖会开始之前,陈锋去参加了斗蟋蟀大赛。

  他碰巧逮住的一只瘦小的蟋蟀,竟然是百年一遇的虫王。

  这只蟋蟀一开始因为被逮住,而自虐,差点死掉。陈锋真心的跟它聊天,没想到,这只蟋蟀竟然能明白他的话,最后留了下来,要跟陈锋一起战斗。

  在外围赛期间,仅仅靠鸣叫声,就可以让对手浑身颤抖,不战而败。

  所有人都被震撼到了。

  不过,在正赛开始前的棚户公养期间,这只正黄乌金牙蟋蟀却受到迫害,断了一条大腿,翅膀也残破不堪。

  已经是一只废掉了的蟋蟀了。

  陈锋唯一的想法就是陪着虫王一起走完今年的比赛,实际上陈锋已经觉得虫王尽力就是成功了。

  可是虫王靠着不屈的意志,即使是身体残废,并且被人看不起,它也都没有放弃,最终,战胜了许许多多厉害的蟋蟀,成就了最后的冠军。

  陈锋这一路很感动,也从蟋蟀身上学到了许多。

  ……

  陈锋从还清债务到现在已经认识了许许多多的人,宁都的蔡政,还认识了钱老,孟老,冯老等有头有脸的人,还有云老,以及宁都的市委书记。

  拍卖会快要开始了。

  世纪天龙公司宣传造势已经很强,只要陈锋的压轴拍品登场,那么注定会被哄抢。而且,在那一天陈锋和玩宝阁也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在拍卖会开始前几天,陈锋为了兑现承诺,在宁都最高档的餐厅,请了苏姐吃了一顿饭,结果碰到了一个苏姐的追求者骚扰苏姐,陈锋为了保护苏姐,狠狠的教训了对方。

  结果巧合的是,这个人赫然是玩宝阁隔壁那家古玩店的老板,赵磊一直想得到玩宝阁,结果发现玩宝阁竟然被人提前买了下来。这个人还是陈锋。

  赵磊又发现,陈锋要在拍卖会上拍卖压轴拍品,要为玩宝阁造势。他就决定在这一天狠狠的破坏,报复陈锋抢了他的女人以及他的玩宝阁。

  拍卖会开始的那一天。

  本来所有人预想这一天会顺顺利利,然而因为赵磊的破坏,变得一塌糊涂,而且,玩宝阁的招牌也被砸烂了。

  赵磊的计划进行的非常顺利。

  但最后赵磊并没有得逞。

  出乎意料的是,所有在宁都有头有脸的人,都来为陈锋撑场面,连市委书记带着儿子都来到了这里。蔡政更不用说。

  赵磊简直不敢相信陈锋竟然有这么大的势力,最后连连磕头道歉。而且,赵磊为了赎罪,最终还将自己的古玩店送给了陈锋。

  陈锋一下子就有了两家古玩店。

  在这之后,陈锋成为了宁都在年轻人中最有知名度和威望的人。

  还登上了电视,成为了鉴宝节目的专家。

  ……

  陈锋去参加平洲的玉石招标交易会。

  原本打算去见见世面,结果在这一次的玉石交易会上,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财富。

  而在参加当地的一个小型的鉴宝会的时候,陈锋鉴定出了所有人都没有办法鉴定出来的一件宋代瓷器。

  所有人都认为陈锋错了,但实际上只有陈锋是对的。

  这件宋代瓷器,正是香港的任正道所制。

  任正道得知竟然有人鉴定出了自己的瓷器,十分吃惊,从香港特地赶到宁都去找陈锋,并且一定要让陈锋拜他为师。

  陈锋本身已经拜了钱老为师,但是当钱老知道了任正道要收陈锋为徒弟的时候,千万百计的让陈锋答应。

  因为任正道是国内第一的收藏大师,连他都仰慕已久。

  任正道身边跟着一位年轻人蔡虎,蔡虎一直想拜任正道为师,但是任正道一直不收。对于任正道收陈锋为徒,他继续嫉妒。

  蔡虎也就很敌视陈锋。

  陈锋跟在任正道身边,学了瓷器鉴定、宝玉鉴定、赌石等等,还学了制造赝品瓷器和宝玉。并且,任正道还带着陈锋去缅甸公盘,在那里,蔡虎跟陈锋PK,但根本不是对手,陈锋的切涨成功率100%,得到了从未有过的翡翠王的称号。

  之后任正道认为时机成熟,他告诉陈锋,如果陈锋找到散落在世界各地的12件自己制作的赝品,并且,让任正道的师傅出题,赢了任正道,那么任正道就将自己所有的收藏品送给陈锋。

  最后,经历了重重磨难,陈锋终于赢了任正道。

  任正道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收获满满的陈锋,经过这一趟同任正道的旅程,成了世界最著名的收藏家。

  ……

  陈锋从钱老那里获得的《游园记》,终于有了答案。

  原来它不是一张标示的地点图,而是要在特殊的环境下用特殊的方法才会发现,《游园记》其实大有洞天。

  它是一张宝藏的路线图。

  这是国家宝藏。

  陈锋在找到宝藏的时候,海外势力也一同发现了。陈锋跟海外势力斗智斗勇,终于捍卫了国宝的安全,满载而归。

  到这时,陈锋按理说,应该满足自己的生活了,但是他还是觉得缺少了点什么。

  他想要家庭美满,但他的父母还不知道在哪里。

  陈锋去过鱼心蓝家,鱼心蓝的父母对陈锋很满意,还问陈锋和鱼心蓝想什么时候结婚。鱼心蓝听陈锋的,但陈锋想等父母回来之后再说。

  寻找父母。

  而且陈锋得知孤儿院的小孩陈冬冬原来是他来自未来的孙子,陈锋肩负起要送陈冬冬回到未来。也要肩负起寻找到父母的使命。

  最终,陈锋在克服了千难万险,遇到海怪,空难,在孤岛求生,与海盗开战,在差点失去生命的情况下,将陈冬冬送到了未来,并且得知了自己父母离开的原因,找到了自己的父母。

  一家子团聚。

  陈锋也同鱼心蓝结婚生子,其乐融融。

  【作者简介】

  江河,原名吴伟硕,河北石家庄人,本科学历。自幼喜欢读书,诗歌散文,神话鬼怪,近代传记,远古传说无所不包。曾为看书,数日不眠。13年正式开始进行小说创作,以一本畅销篮球小说出道,广受好评。作品文笔细腻,想象力丰富,让人欲罢不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