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天机皇妃,暴君的女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2:35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邾国国君曹项,为阻止三子夺谪,而三顾茅庐请山外高士杨筠松相助。

  杨筠松擅观星相,堪舆之技,更有人称其是百姓心中真正的皇。其弟子沈婥擅观人面风水,摇卦卜算及堪舆之技。杨筠松被邾国国君曹项的爱民之心所感动,终答应他的请求,派出自己最得意的弟子门生沈婥,下山助曹项。

  沈婥由此卷入夺谪之争。以弱质纤纤之身,发挥定海神针之效,费尽心机,经过重重艰难险阻,最终使夺谪之争圆满结束,并未酿成劳民伤财的大祸,而曹项也得以安然而逝,皇四子曹煜在沈婥的帮助下顺利登基。

  沈婥因助曹煜良多,外间多有传说,成为佐君奇女子,然而外间不知的是,曹煜将沈婥软禁深宫半年,在百姓快要将其遗忘的时候,当着她的面,用茶水洗去了自己掌心代表国君的朱砂痣。

  原来曹煜早知沈婥下山助曹项寻真龙天子之事,也知道杨筠松曾叮嘱沈婥,皇族中掌心有朱砂痣者才是真正的真龙天子。曹煜因此在掌心做了假的朱砂痣以哄骗沈婥帮助他登基,如今却因为沈婥知道太多的秘密,并且一定会继续寻找真正的真龙天子,使曹煜动了杀心。

  于雷雨之夜,无情杀死对自己一往情深的沈婥,然沈婥不甘被欺骗,也觉得没有完成师命,因此利用引魂铃以逃生。

  因为引魂铃的原因,使沈婥魂魄得已穿越到一位叫安歌的姑娘身上。

  安歌乃是安平郡人,姬府外室之女,平日饱受欺负,与其母过着艰难的日子,更被姬府小少爷姬宝禄无情殴打致死,沈婥借其肉身复活。

  安歌复生后,继承沈婥之堪舆风水相人面之技,巧遇绝望秀才柳益,因他拖给她半只梨,她观其面相,略微掐算,指点他去往北边救人,柳益顺势为之,竟然救了权倾朝野的齐王曹炟——安歌从前最强劲的对手。

  而曹炟在客栈第一次见到安歌,就觉得她行事作风与死去的沈婥较相似,从而对她关注起来。

  后柳益受曹炟之托,寻找一个风水师为一个死去之人寻阴宅。

  得过安歌指点的柳益自然想到了安歌,经过种种波折,安歌终于答应了这件事,然而在经过了曹炟的测试,被他秘密带入到暗室的时候,发现琉璃棺中之人,竟然是已经死去的沈婥。

  原来皇帝曹炟害怕沈婥之能,就算她死了,也不打算放过她,要将她葬入奇恶之地,永世不得超生。得到消息的曹炟连夜入宫盗出沈婥的尸体,一路被曹煜追杀,冒着生命危险将沈婥的尸体带到安平郡寻良穴安葬。

  直到此时,已经变成安歌的沈婥,方知真正爱自己的人,居然是生前一直以来最强劲的对手曹炟。

  然此时,曹炟并没有想到,安歌便是沈婥。

  安歌为沈婥寻良穴途中,偶遇从前的初恋况离,况离向曹炟自荐为沈婥寻穴,最后二人皆寻一穴。安歌所寻良穴是在煞气重重的黑森林中,而况离所寻之穴则在安平郡护郡山之上,仙气缭绕。曹炟一时无法决择,便带着安歌一起去看况离所寻之穴。

  安歌无意间发现况离所寻墓穴表面上看很好,其实却是极恶之们,葬入此地,则永世为僵,或者是魂魄被困此地至永远,其凄凉下场无以言表。安歌原本以为,况离会看在曾经的情份上为她寻良穴,却没想到况离为她寻如此之穴,一时间只觉得人心难测,真假难辩。

  曹炟信安歌,放弃况离所寻之穴,将沈婥葬入黑森林。

  为了保证墓此不被泄露,曹炟杀了所以建墓的土木工人,并且还要杀了安歌。安歌心知不妙,已有防备,侥幸逃出,被安平郡小郡王所救。

  *

  安平郡小郡王夏炚——惧母、惧妻,表现平和,内里腹黑之人。

  先前与安歌为了郡王府中恶蟾之事有所接触,此恶蟾巨大异变,曾饮人血吃人肉,第一次安歌要请恶蟾离府,一切准备就绪,却被安歌之亲姐姬五小姐所破坏,导致郡王之母钟氏对安歌不再信任而且极端厌恶。

  为了继续完成这个任务,挣到六绽金,安歌在为沈婥筑墓之时,通过曹炟之力,硬将恶蟾从郡王府请出,送到沈婥墓旁,成为护墓神兽。一时视恶蟾为“金蟾入宅,财源滚滚”的钟氏,从此对安歌恨之入骨。

  而安歌在黑森林差点为曹炟所杀,被小郡王夏炚救了后,为了保其命,小郡王强纳她为第八房小妾。

  因为夏炚有先皇力保,夏炚及夏炚之家人,自带免死金牌,除夏炚自己,无人有权将其杀死。

  安歌嫁入府中当日,即遇到皇帝曹煜来到安平郡,二人隔世重逢,安歌不动声色,曹煜步步试探,得知安歌是风水师并且是她替沈婥寻墓并与曹炟一起安葬了沈婥,要求安歌带路找到沈婥之墓,安歌被迫再次进入森林,一路上惊险连连,数人受伤,安歌也差点被曹炟塞在棺材里闷死,最终却是顺利找到安婥墓,可是曹炟已经提前将安婥的尸体从墓中移走。

  小郡王夏炚在寻墓过程中受重伤,安歌费尽心机请来神医秦越人为其疗伤,后来更卜出小郡王夏炚有被禁锢之危,觉得可能是因为自己连累了小郡王,再兼小郡王之母钟氏又演了一场替子休妻的大戏,安歌于是独自上路,往安阳而去。

  路上与齐王曹炟相遇,一起解决了老虎塞之危,阻止了一场火山灭城的灾难,二人在这样的过程中,渐渐生出不一样的情愫。

  至安歌,安歌利用风水之技,接连破获了大月氏使者团被杀之案及深宫魅影、返魂钵等案,她渐渐地引起了皇帝等人的注意,而她渐渐地对齐王曹炟的了解也更多,了解越多,对他的感情越复杂。却在这时,齐王居然想办法,使已经死去数月的“沈婥”复活,而引起了新一轮的角斗。

  安歌却知道,人死不能复生,齐王曹炟已经落入到巨大的陷井之中。安歌努力想要拯救齐王曹炟,最终却与他一起滑下去,卷入了深不见底的朝党之争,就此步步为营地走下去,只为了能够好好的活下去,找出真正的真龙天子,并且为师父杨筠松之死报仇。

  曹煜以让安平郡小郡王夏炚来都城安阳述职之由,让夏炚来安阳。夏炚与安歌在安阳重逢,从深宫魅影之案,安歌得知夏炚竟然是先帝的私生子,而先帝亦是将皇位传给了夏炚,如今圣旨成为了太后及夏炚二人争夺的东西,因为机缘巧合,安歌将这能引起滔天巨浪的圣旨收藏起来。

  曹炟是唯一能够与皇帝抗衡之人,与曹煜明里暗里争锋,数次救安歌。安歌渐渐爱上这个曾经的对手,如今不知道是对手还是朋友的男子,然他的心中却只有曾经深爱的沈婥,安歌无法吐露真情,爱情被曾经的自己所桎梏,竟至二人屡次错过,再错过。

  安歌知道的秘密越来越多,而身处在越来防洪堤危险的境地,而后曹煜强娶“复活的沈婥”潘玉儿,又将夏炚软禁于深宫,逼迫曹炟犯下重罪,为孰罪齐王被发配边疆战斗,没几个月,噩耗传来,齐王战死。

  那一刻,安歌忽然意识到,只有留在皇帝的身边,才能做更多的事情。为了给那些死在曹煜之手的人报仇,也为了为自己讨个公道,安歌答应了曹煜的求婚,嫁给了他。而此时,其姐姬静姝也成为皇帝的妃子,因此姐妹之间的争风吃醋在所难免,发姬静姝与皇后姬烨妤联合一体,共同对付安歌,再加上曹煜身边的风水师况离,数次相救于皇后及姬静姝,也曾出手帮助安歌,二人之间的爱恨纠葛,斗法连连,令人心碎心痛。

  如今,曹炟一去不回,安歌安歌心碎神伤,当即吐血,重病数月,再后来,她变成了曹炟的宠妃,一时风头无两,与况离数次斗法,重伤况离。

  曹煜身边的爪牙,被安歌一个个的慢慢除去,两年后,安歌亲自来到夏炚所居之地,打开了那扇两年未曾打开过的门,迎出了夏炚,将其放出。

  “夫君,你自由了。”二人相拥而泣。

  末了,安歌却道:“你我缘份至此,我现在已经是皇帝的妃子。你若爱我,便想办法毁了这邾国皇城,自立为王。我等着你回来接我。”

  后夏炚带领队伍,攻城破国,使得曹煜匆匆出逃。

  然而安歌却由城楼跳下,原来她所做的所有事,都只不过是为了给齐王曹炟报仇,夏炚让风水师况离硬将她的魂魄拉回来,他说,“你没有死去的权力,朕让你死,你才可以死!”

  新皇夏炚将安歌强留宫中,在这时,安歌却忽然得知齐王曹炟还活着,并且一直就在她的身边。然这时候,无法脱离夏炚与他在一起,而此时,安歌的身世渐渐地揭开,一场亲情与爱情、善良与恶毒的碰撞再次开始。至此,没有人赢,也没有人输,所有人都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勇往直前。

  这是智者的游戏,是强强对战的酣畅淋漓,然而朝堂更替,从来都是男人的战场,女人的硝烟,痴情人的眼泪和忠义者的血,国破山河依然美,一段寻找真龙天子的旷世奇缘,一个女子的爱情传奇画卷已然缓缓展开。

  【作者简介】

  慕容梓婧,女,八零后,新疆人,网络作家,已经出版长篇小说《一代帝后》、《庶女策,毒后归来》即将出版。现驻站于红袖添香网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