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食色生香,墨家小悍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2:28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现代御厨世家传人穿越成小村姑,因爷奶误把水痘当天花,将其扔到荒山自生自灭,被男主化身的黑子以五十文钱买回家,后其母与兄被爷奶凌虐分家,与黑家一起住在山上。一次意外,捡到金銮山庄黑玉镯打开空间,至此开始空间升级种植,靠灵泉水种植蔬菜瓜果,喂鸡鸭鱼蟹蛋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与米原风的酒楼保持了近半年多的合作。在此期间,偶然发现米家村巨大盐矿,幕后之人竟是墨邪莲。墨邪莲第一次遇袭中毒,被米小米救下,现场遗留月牙形玉佩,被墨邪莲当做救命恩人的贴身物。青木镇突现凶杀案,封路,小米无法回家时被墨邪莲的人强逼送信,送信期间种种迹象令墨邪莲对她产生怀疑,在加之她米家村人的身份,很快就确定她就是玉佩的主人。回家之后墨潇白追问细则后担心他的动向已经被其弟发现,搬到镇子上后,墨邪莲首次现身,兄弟俩对峙,墨邪莲要公开见米小米,被墨潇白拒绝赶走。大年初一前往米家拜年,被赶,断绝关系。墨潇白金国三十八年正月十六接到暗喻离开青木镇,离开前与小米互相约定。墨潇白离开后,米小勇举荐进入青木镇最好学院青山学院。

  墨潇白离开后,米小米靠着金銮山庄开烤鸡店、水果店、酒楼,一步一步艰难的撑起这个家,期间大小麻烦不断,各种眼红、嫉妒之人争相暗算设计,只为能从当中分一杯羹,幸遇化身为乞丐的墨邪莲救助并守护,也因为此成功入驻‘蜗牛舍’。米原风的如意酒楼被米小米解约拒绝往来合作后,生意一落千丈,再加之京城各方面的施压,米原风开始试图接近米小米,想以男色得到米小米这棵摇钱树。在这期间,竟有米家长房找上门来,与他谈生意,伺机卖掉米小米,却不曾想米小米这一房早已脱离米家长房,成为了自由之身。也就是在这个时间段里,米王氏偶然得知米原风的身世,为了能够见到米原风的父亲,她不惜进入如意酒楼做苦力,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她见到了从出生之日起就没见到的儿子,当朝靖国候府世子爷米伟正。                           原来,当年身怀六甲的米王氏与米桑进京探亲途中突然肚疼准备生产,在破庙中偶遇一贵妇人难产,在丫鬟前去寻找大夫时,先一步生产完的米王氏看到痛苦的贵妇人,不顾自己虚弱的身体上前帮忙,极尽辛苦下终于帮她生下了儿子,而贵妇却一句话也来不及说就晕了过去。看着躺在一起的两个孩子,米王氏突然心生恶念,想要改变自己四子的未来,于是,一招瞒天过海,狸猫换太子的计划就这样发生了……                                                                      

  真正的米刚在米家过的并不如意,处处受米王氏排挤、虐待,为了摆脱这个恶魔,米王氏不惜让他去挖煤,后煤矿塌方,米刚再也没有回来,相反,米王氏却拿着米刚用命换来的钱吃香喝辣,不管不顾米刚的遗孀,生生将她们母子三人逼出了米家大门,然而,她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当年的米刚并没有死,不但没有死,还在军营中混的风生水起,凭借着自己的能力,竟成为平定安邦的护国大将军,在锄奸相时,立下一等功,赐府邸一座,与靖国候府还做了邻居,正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靖国候夫人终于注意到与自己丈夫长得八分相像的米刚,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就一发不可收拾,随着真相一天天接近,米王氏以及米家,势必要为自己曾经做过的蠢事,付出应有的代价。                  

  米小米在自身的努力以及灵宠们的帮助下,成为金国最神秘组织——  麒麟阁幕后首脑。麒麟阁,那个 传说中象征着金钱的绝对富得流油的烧钱组织,一直以来都是各派争相拉拢的对象,然而谁也不知道这幕后的首脑,居然是一位刚刚及笄的小女娃。一提及麒麟阁,金国上下乃至他国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凡有人流的方向都会有麒麟阁的店铺,它旗下的酒楼、超市更是遍布四国,以国姓墨命名的墨家庄更是成为连皇帝都流连忘返的度假胜地,米小米所创下的辉煌还不止如此,她的商业帝国甚至还囊括了军需、药材等,成为首屈一指,被皇上特别命名的皇商。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在人们眼中无比神秘的领导者,却屈尊降贵的跑到军营里当了一名小小的军医,只为能找回他们曾经遗失的那段最美好的青涩爱情。 

  【作者简介】

  云沐晴,本名黄婷婷,87年白羊座女,北方女子,喜爱文字,喜爱旅游,爱幻想。阅读网络小说数年,2012年6月开始写第一本网络小说,迄今为止已创作近六百万字,作品有《王爷太纠结,毒医王妃不好惹》《狂妃有毒,妾居一品》《王爷太霸气,妖妃要崛起》《六宫无妃,独宠金牌赌后》《第一皇商,极品太子妃》,正连载作品《食色生香,墨家小悍妻》。其中作品《第一皇商,极品太子妃》获得华语言情大赛第三赛季入围作品,并在2015年言情大赛中获得优秀作品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