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重生之厨女当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2:22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简介:穿越了,原主竟是被饿死? 破屋一间,侄儿一个是所有家当? 吃不饱?穿不暖? 不怕!咱有厨艺傍身,不愁吃,不愁喝,开店大把把钱捞,数钱数到手抽筋,小日子过的幸福又美满。清粥小菜有之,满汉全席亦有之,美食美色动人心,这相公咱可得好好挑!

  大纲:

  背景:架空历史,经过多年征战,迎来盛世繁荣的大衍国,食物粗糙,多是以煮、炖为主,调料虽然也有,却不怎么会用或是站错了队。

  因身体原主饿死,凌小柔重生,看到有想来占便宜逃走的丁财旺背影。

  家中没有吃的,带侄子采笋,为上山忘带锅的富少屈鸿安做了一饭四菜,得了赏银。

  因地处边境,隔壁敌国游牧民族,牛羊肉很丰富,决定卖烧烤。在山根底下卖烧烤,卖烤竹筒饭,大赚一笔。

  屈鸿安为讨好凌小柔将贺楼远从皇上那里得来的小狼狗给偷出来,贺楼远知道后带庆生跟着来竹村看他把狗送给谁。就此凌小柔认识了贺楼远。

  贺楼远让屈鸿泽以赔罪为由将自己的一间酒楼送给凌小柔,被凌小柔拒绝,后因蓟城铺子太贵,将酒楼租下来。开业后日进斗金,在蓟城引起轰动。

  手里有了银子凌小柔就想买些田地,被伙计告知因之前战乱逃难,城外有大片田地出售,劝其买几顷良田,凌小柔却相中带有河沟的田地。

  李氏和方氏留在酒楼后院,得知凌小柔认了屈夫人为义母后,整日去宁远王府,让老王妃和屈夫人很无奈,凌小柔知道后赶去,提议老王妃和屈夫人来庄子里住几日。

  凌小柔姐妹俩回庄子的路上救了个浑身鲜血的男人,结果发现是应该阵亡的凌锋,带回来救回,才知道他其实是诈死,打入敌国做了奸细。

  回到高县认亲,发现竹村的生意换了人,为救出下落不明的竹村人不得不求助,一路上被贺楼远各种占便宜,结果回县城时见到告示才知道贺楼远就是宁远王,凌小柔气他隐瞒自己,假装不认得贺楼远,让贺楼远很郁闷。

  凌小柔在通县无聊逛街,看到这里交通发达,便起了卖快餐的想法,贺楼远让人接收了通县,凌小柔将快餐开起来后,手下白家人自荐,能帮凌小柔将快餐开遍大衍国,凌小柔便给了银子让他们一家自由发展。

  蓟城沿海有海产品和海外物品出卖,凌小柔在这里买了珍珠粉,又在酒楼里卖了很多海鱼,方氏之前见生意好动了歪心思,使计从柴大厨那里得了方子,结果方海开店后食物不新鲜将人吃坏,被人告到衙门,以为是在凌小柔的酒楼吃坏的,带人来闹事,查清真相后凌小柔让张知府将方海抓起来。

  方氏怀恨在心,要将凌小柔弄死。凌小柔被人抓走,半路遇到押送西夷国国王雷哲进京的贺楼远,被救下。

  凌小柔不小心掉到河水被冲走,进京打听到宁远王没进京,在大街上卖起了麻辣串。皇上出宫玩乐,吃麻辣串吃上瘾了。贺楼远得知凌小柔在京城的消息,这才回到京城。

  太后吃不下饭,有人来摊子上买麻辣串带给太后,太后吃了很高兴,皇上借机将凌小柔召进宫中。因美貌时常被年轻的皇上骚扰,不得不斗志斗勇,实则皇上是贺楼远儿时的兄弟,想要看一向没什么表情的贺楼远翻脸,结果对凌小柔情愫暗生,想与贺楼远争夺,好在皇上一心想要得到她的心,并没有用强。

  依兰来西夷救雷哲,知道凌锋是奸细后对其又爱又恨,在嫉妒的宫妃帮助下将凌小柔给绑架,凌锋、贺楼远及李旬一路苦追,追到一处快餐店,结果是白氏一家开的,在白氏一家帮助下凌小柔被救,而贺楼远却为凌小柔受伤,凌小柔感动,说出心里话,李旬也默默退出竞争,条件是往后再也不要看到凌小柔。

  【作者简介】

  小小桑,出生在东北的女汉子,喜欢简简单单的生活,上班之余最大的乐趣就是用文字敲打出不同的心情,爱好美食、爱好逛街,最大的理想就是每天睡到自然醒。《药香来袭》、《王妃不安于室》、《家有萌夫:神兽大人请自重》、《小农女种田记》、《重生之贵女要翻天》、《代嫁之悍妻驯夫》、《兽人的锦绣家园》、《重生之农门奸妃》等在小说阅读网发表过多篇作品,有一定的读者基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