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我的纯情女总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2:12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龙魂特种部队的少校军官余光中,因为一场意外事故,提前退役回到江城,正好被已经转业的老乡兼老连长许正阳接到江城宫廷大酒店接风洗尘。

  而碰巧余光中入住酒店的时候,正好到到江城有名的古今集团的新产品发布会。

  余光中正好被作为保安部经理的许正阳安排参加这场发布会。可没有想到,好好的古今集团发布会竟然出现了意外,先是余光中被选中当成幸运观众,后是酒店发布会大厅突然停电,然后酒店就开始发生火灾。

  灾难就是从此刻开始。

  也因为这场火灾跟这场发布会,让余光中的人生开始跟被称为江城市“双生花”的两个最著名的两个女人发生了交集。

  原本这场火灾并不是一次意外,而是因此人为的事故,是一场由犯罪组织策划的绑架案,之所以造成火灾完全是因为抹去绑架唐古今的痕迹。

  而余光中无意之间,就卷入了一场大阴谋之中。

  余光中因为其受过特殊的军事训练,具有极强的军事素养,在慌乱之中,五个绑匪的手中救出唐古今,同时也在跟绑匪的搏斗之中杀死五个绑匪。

  因为他出色的身手以及所作的事情,而被江城警方误以为是绑匪的同伙。在解救的过程之中差点被警方当成绑匪当成击毙。

  却在这个时候,一名陌生的狙击手突然朝着他开枪,对于危险有着天生预判的余光中也因此,逃过一劫。

  在警方解救出因为被晕厥过去的唐古今之后,就把他当成绑匪的同伙直接用麻醉枪击晕他,并且把扣押到市局一号审讯室,进行审问。

  在审问期间跟特警大队长王博发生冲突,并且被代理局长白素的无意激怒差点错手掐死对方。

  因此,原本只是被卷入绑架案件中的余光中,再次被认定为危险分子,关押到看守所之中。

  直接唐古今被抢救醒过来,才解除这里面的误会,唐古今因为心怀愧疚,亲自去看守所把余光中接出来,可没有想到又再一次遭遇绑匪的绑架。

  而余光中因为扑倒唐古今,再一次被不知名的狙击手狙击,差点丢掉性命,连续两次差点被狙击手狙杀,对于一个在特种部队就当一号狙击手的余光中来说,是一个耻辱。

  连续两次的遭遇危险,已经让余光中意识到唐古今这个女人实际上是一个灾难,越发决定不再掺合她的事情。

  可没有想到他越躲避麻烦,麻烦就越找上门来,他就算回到学校也没法子甩掉。先是跟假扮自己老师秦时月的男朋友,跟的信息学院老师高远发生冲突,然后引发一系列的麻烦。

  又因为他破坏点犯罪组织的绑架案,并杀死其组织的成员,而被犯罪组织选择报复他,再次找到学校来,利用他一次跟大学的师姐蒋思颖从酒吧回来的学校的时候,进行伏击。

  这一次伏击,让余光中根本没有丝毫的防备,他跟师姐蒋思颖连人带车撞到江里面。余光中好不容易把晕倒的师姐从江底救出来,没有想到江边早有枪手在等着他。

  经过跟歹徒的生死搏斗才让他跟师姐蒋思颖逃生,而余光中已经失血过多晕厥过去,被闻讯赶来的警察局局长白素送到医院,余光中才脱离危险。而余光中也在跟女局长多出接触之后,两人的竟然多出一种姐弟之情。

  这一次受伤唯一庆幸的就是抓获了一个匪徒——龙彪。

  此刻,余光中已经知道他陷入了一场大阴谋之中,为了不让身边的人受到伤害,余光中拒绝了师姐的表白,致使暗恋他多年的师姐伤心离去。

  余光中才实行他的报复行动,从龙彪的身上开始调查,只是没有想到龙彪醒来的第一天在医院就再次遭到同伙的刺杀,再次重伤的龙彪彻底变成植物人。

  不过在龙彪失去意识之前,余光中得到所需要的信息。

  他先去调查跟绑架案有关的本地社团东城社,以及东城社背后的宏运集团,余光中打算顺藤摸瓜揪出背后的凶手,没有想到他刚到东城会所嫌疑人蒋大兵就被意外杀害。

  余光中再一次被当成杀人犯,被省厅总队的带人带走,直到后来白素赶到把他救出,余光中才知道这是一个陷阱。

  而余光中在追捕之中再次受伤住院,与此同时,东城社的二号人物龙彪同样也在医院受害,警察局也因为以他死亡为导火线发生一轮的权利斗争。牵扯出来赵东,同时也把余光中卷入这场命案之中来,直到市局局长白素利用其高超的手腕快速破案之后,所有人都被真相震惊了,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常务副局长参加到龙彪的死亡事件中。

  在余光中亲身涉险之后,最终在江城“双生花”白素跟唐古今的合作之下,破坏案件,抓获绑匪,唐古今也利用此次事件,在股市上重创宏远集团,自从古今集团跟宏远集团的商场上的战争拉开了序幕。

  余光中直到此刻,仍然不知道唐古今在背后默默的为他所做的一切。

  余光中再次拒绝唐古今的邀请进入古今集团工作,同样也再次拒绝市局局长白素的邀请加入特警,可没有想到回到学院上课的他,却再一次遇到困难,先是因为跟追求自己老师秦时月的高远发生冲突,被作为信息学院的副院长高坚卡住了学籍。再就是退役后回到学校的余光中,同样也面临这经济困难,因为退役回来没有遣散费还没有发,之前的积蓄也寄到牺牲战友的家中。

  因此,余光中在回到学校之后,不仅需要解决学籍的问题,还需要工作养活自己,在老师秦时月的朋友介绍下去了大唐新能源有限公司上班,作为行政部的一名新员工。

  只是没有想到这间公司会是古今集团的子公司,更没有想到他在去上班的第一天就遇到去子公司视察的女总裁唐古今,就这样,余光中还稀里糊涂就被调去古今集团总部总裁办。直到余光中得知真相之后,为时已晚。

  又迫于生计跟女总裁唐古今的威胁,余光中最终还是留下古今集团。

  从此,余光中就成了唐古今司机兼助理,同时也是大唐西能源总裁特派助理,就这样原本想摆脱唐古今的余光中,命运再一次让他们牵扯在一起。

  余光中的才能够在古今集团得到全面的展示。

  在一次江城的慈善晚会之中,余光中作为古今的助理兼男伴出席晚会,却意外见到唐古今曾经的未婚夫,也就是京城四大家族之一的林家三代嫡长子——林江。

  使得余光中跟林江的的私底下交锋变成正面交锋。他不仅仅在慈善晚宴上遇到了林江,同样遇到了江城大学商业街咖啡厅的女老板日野香惠子。这个时候余光中才知道唐古今的古今集团大唐新能源公司正在申请纳斯达克上市工作,而日野香惠子实际上是野村证券的亚洲首席执行官。

  从此以后,余光中在江城的需要面对两个国内外的势力,都同时出现在江城的慈善晚宴上。

  余光中在林江交锋的过程之中,牵扯到余光中的身世以及身后的势力,龙魂训练营的总教官再次联系上他,让他恢复在龙魂特种部队的军衔陆军少校。这个时候,余光中才知道他其实是四大家族的余家的嫡长子。

  同时在调查信息学院副院长高坚的过程之中,发现日野香惠子的特工身份。来到江城的目的除了考察江城投资环境之外,还有盗取北斗导航系统的核心技术。而副院长高坚就是她最新接触的主要目标,不仅仅利用巨额金钱收买对方,同样利用手下的女特工装着江大的女教师接近高坚,这一切都在秘密进行中,却没有想到因为意外介入的余光中,而被军方发现。

  余光中不仅仅恢复军衔,还被借调到江北军区跟羊城军区利剑大队的女中校关心妍一起组建江北军区特大队。这是余家对他的保护,是的林家等敌对势力,不能够利用明面上的手段对付他。直到这个时候,穿上军装的余光中才得知,原来他当初在遣散回家其实是一种保护,同样也知道为什么当初母亲为什么隐瞒着病情,也要让他去参军,同样也知道父亲的来历。

  除此之外,余光中暗地里还需要保护赵广义创建的“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研究所”研究出来的关于北斗导航系统重要核心技术不被盗取并且协助两院院士赵广义完全研究课题。

  经过跟一众国外特工的斗智斗勇,余光中很好的保护好国家的军事核实技术不被国外特工窃取,很好的体现一个当代军人的爱国主义情怀。

  余光中不仅仅要应付来自外来敌对势力,还要应付来自林家的巨大压力,原本想在江城大学过着平静日子的余光中,只能够走上了一条强者之路……守护亲人与爱人,同样也守护这个自己所钟爱的祖国。

  而一路上始终有着一个深爱着他着女人唐古今默默相伴,这是注定纠缠一生两人。

  【作者简介】

  莫掌柜,看书网签约作者,90后,原名吴小勤,一名理工科男,从事通信行业工作,现兼职网络创作。初中时期开始文学创作,大二的时候,创作出网络小说,正式走上文学创作的道路,现在连载《我的纯情女总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