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蛊王传人在都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2: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主角萧尧为天生绝脉,身患至阳之体,从小收养他的老头子为了治好他的绝症,使出遍访名医,虽然最终没有治好他的绝症,但是却让他习得了一身高强的医术。

  后来,老头子听一位神医说,或许苗疆的蛊术能治好他的病,老头子不惜跋山涉水,不远万里前往苗疆,但是蛊教却拒绝医治萧尧。

  最后在老头子强悍实力的威胁之下,蛊教答应将蛊教的两件至宝万蛊鼎和《万蛊诀》借给他,但是条件是老头子保蛊教二十年无忧。

  虽然拿到了万蛊鼎和万蛊诀,也习得了控蛊之术,但是却还差一味药引,那便是九阴之体的寒血晶。

  九阴之体跟至阳之体乃是两种极端的体质,一个是至阴,一个是至阳,两者相生相克,相辅相成。

  至阳之体虽然让萧尧时常饱受至阳之气的折磨,但是这也并不完全是坏事,因为他能够修炼《先天罡气》先天罡气为世间最为霸道的功法。

  而只有至阳之体的强悍体魄才能够承受这种功法的冲击,萧尧在师尊(老头子)的帮助下修习了《先天罡气》,但是至阳之体的问题始终都没有得到解决,那就好像是一颗不定时的炸弹,随时都有可能会爆炸,而萧尧也将随之灰飞烟灭。

  而唯一的办法就是找到九阴之体,九阴之体跟至阳之体不但是两个极端的体质,而且还是百年难得一见的体质。

  甚至这两种体质都很难在一世相遇,萧尧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找到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但是,为了自己的身家性命,他不得不满世界寻找。

  所以,他便化身为一名杀手,满世界跑,其一是找到九阴之体,其二是让自己得到历练,因为他身上还肩负着沉重的使命,他想知道当年强极一时的家族为何会没落。

  同时和肩负着守护国家和民族的使命,这也是他们这一脉一直以来的责任,但是这一切都要建立在自己活着的基础上。

  星月盟,为地下世界数一数二的大组织,势力遍布全世界,甚至很多的国家都控制在他们的手中,而他们一直想要将势力渗透进入东方华夏这个神秘的国度。

  而萧尧混迹地下世界的原因之一便是为了对方星月盟,可是星月盟不但强大而且极其隐秘,就算是萧尧也没有能够调查处多少有用的信息。

  但是这几年的时间,一个名为死神的名号却响彻整个地下世界,他杀人的手段极其古怪,每次行动之前都将会给目标送上一张扑克牌,一张普通的扑克牌。

  而很多死者被杀了却连杀手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监控之中也没有关于他的任何信息。

  而且大部分死者身上没有任何的伤口,甚至连暗伤都没有,这种诡异莫测的杀人手法让人闻之色变,于是地下世界便将其称之为‘死神’,而死神的扑克牌也被称为‘死神贴’。

  直到有一天,萧尧回到十万大山,收到老头子留下的一封信,里面的内容是让他去南庆,或许在南庆能找到九阴之体,而且南庆有星月盟活动的迹象。

  萧尧来到南庆市这座陌生的城市,先是帮助美女房东苏娅婵赶走了图谋不轨的登徒浪子,后来再凭借无耻和不要脸住进了丽人公寓,当然,御姐房东苏娅婵也仅仅是答应他在这里住一个礼拜。

  丽人公寓住着一位御姐,一位女神,一位萝莉,这简直就是萧尧心目中的天堂,老头子说过,萧家人丁单薄,还希望他为家族开枝散叶。

  奔着这个目标他决定多泡美女,然而丽人公寓的三位美女就是首当其冲的资源,好吧,未成年的萝莉岳灵儿不算!

  就在他住进的第一天,便无意之间看光了正在换衣服的女神魏紫萱的身体,没想到却被逮了个现行,可是萧尧何许人也,凭借一条三寸不烂之色和极度无耻,死不要脸,硬是将自己的偷窥说成了是对方的不检点,将女神气哭了。

  来到南庆,但是还得生活啊,遇上他便去找了一份工作,可是他没有读过书,没有文凭,只能去做一些苦力活,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单位招聘保安,结果在应聘的时候却遭到保安队长的百般刁难。

  还好萧尧同学实力强大,一个人干翻了包括保安队长在内的八个退伍军人,然而这一幕却落入了美女总裁华姝韵的和她那妖娆惹火的秘书罗瑶的眼里。

  也不知道是被萧尧强大身手征服,还是被帅气的外表所迷倒,就这样主角成为了美女总裁的贴身保镖,而在没多久,主角又无意之间找到了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个她——九阴之体,白玲珑。

  而老头子只告诉他,想要治好自己的至阳之体,就必须先治好九阴之体,取出她体内的寒血晶,然后在根据《万蛊诀》里面的记载培养出阴阳蛊,以此调和体内的气劲。

  并没有告诉他,只要这两种体质结合,这两种绝症将会随之破解,老头子之所以没有说,是因为他自己的一个心结,他不想自己的弟子也背负情债。

  而想要治好九阴之体,就必须要使用一门针法绝技——鬼门十三针。

  想要学会这门针法,难度极高,仅仅是以气运针就让无数人望而却步,更何况是对穴位的掌控。这个世界上会的人不超过三个,而萧尧有幸得针神亲传,学会了这门绝技。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萧尧白天欣赏冷若冰霜的美女总裁华姝韵,和性感火辣的秘书罗瑶,下班回到家又面对御姐苏娅婵和女神魏紫萱,还有古灵精怪的萝莉岳灵儿。

  而且每天还要去给美若天仙的白玲珑治病,这样的生活简直比神仙还要快活。

  而想要治好这九阴之体,除了要使用这鬼门十三针之外,还需要用中医的推拿之法,病人需要将身上的衣服裤子都脱掉。

  在给白玲珑治病的这段时间,萧尧每次都要体验欲火焚身的痛苦,鼻血也不知道流了多少。

  最后一次更是由于真气消耗严重,导致无法压制至阳之气,差点殒命,这也使得白家对萧尧感激涕零,白玲珑更是对萧尧情根深种。

  除了给白玲珑治病之外,萧尧还治好了御姐房东的病,为此,她不在催促萧尧搬出去住的事情。这总算让萧尧松了一口气。

  而在这段时间里,萧尧也在追查自己给华姝韵当保镖之前他几次未遂绑架的事情,后来在多番调查之下发现,这不是某个人所为,而是一个庞大的势力。

  这个势力在南庆有着很强的实力,三大黑帮之一的天龙会,甚至连华姝韵身边的秘书罗瑶都是这个组织的人,而且这个组织很有可能就是星月盟。

  萧尧一次又一次的瓦解了星月盟的行动计划,不得已之下,星月盟出动了十二月之中的血月,风月,幻月。

  他们绑架了岳灵儿,以此要挟萧尧。

  十里亭一战,萧尧虽然在青龙和朱雀的帮助下救下了岳灵儿,但是最后自己也身负重伤,但是他也彻底让丽人公寓的几位美女接纳了他,而女神魏紫萱更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萧尧。

  然而,星月盟的报复并没有就此完结,最后派出一名长老前来击杀萧尧,那一战,萧尧险死还生,体内的至阳之气彻底发作,众人都以为他死了。

  在这个时候,老头子出山,本来以为阴阳蛊可以救萧尧,可是他却不知道萧尧将这个东西藏在什么地方,不得已之下,他告诉白玲珑,现在只有用她的身体才能救萧尧。

  结果,萧尧得救了,可是魏紫萱却因为感情受创,独自离开了,萧尧为了找她,跑到京都,没有找到魏紫萱,却得罪了手眼通天的齐家。

  更是差点被齐家杀掉,最后关头,从未谋面的四师兄龙星寒出现了,他救了萧尧,随后龙星寒坦白了自己的身份,他是华夏国守护神龙组的队长——龙帝。

  并且告诉他,如今有一个任务必须要他帮忙,这件事情关乎到华夏国的崛起,是民族的大事,龙组全体成员都会出动,但是真正的希望却在萧尧这里,龙组成员只不过是为了吸取对方的注意,而萧尧不是龙组的人,对方肯定不会知道还有这颗暗棋。

  最后萧尧成功了,他完成了任务,为国家带来了几十年的安定和辉煌,同时也被颁发了华夏守护者勋章。

  而且还得到了特种兵之王龙组所有成员的认可和尊重,虽然萧尧不是龙组的成员,但是他们这一脉却一直肩负着守护华夏国的重任。

  大师兄神秘无比,乃华夏国的传奇人物,二师兄掌管华夏国的纪律院,惩处贪官污吏,四师兄掌管龙组,是一把威震敌国的利刃,纪律院跟龙组一个主内,一个主外,保华夏民族。

  三师姐乃是地下世界呼风唤雨的角色。

  随后便是跟京都各大势力的交锋,黑道皇族江家,军旅世家叶家,武道帝族皇氏一族,帝氏一族。

  以及暗月们和地下世界各大势力的争雄,调查萧家没落的原因,最终查到真相,消灭强大的邪恶势力,一家人过上了平静祥和的平凡生活。

  【作者简介】

  欧阳逍遥,真名赵康,籍贯重庆,新秀作者。

  从2010年开始写网络小说,在3G书城创作《黑道至尊传奇》全文67万字,初次试水成绩并不如意,2011年完本。

  2013年开始创作《千门邪少》于2014年1月在看书网上传,后《千门邪少》更名为《无上兵锋》全文210万字,稳居精品榜前十数个月,2015年完本。

  2015年5月在看书网上传《蛊王传人在都市》,力求再创佳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