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投行男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1: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原名:《我们住在一起》

  【作品梗概】

  钱菲是一个圣母病泛滥的人,心肠太好,做人大条,对外形不大修边幅,二十几岁为了买房省吃俭用把自己从水灵小姑娘快熬成了黄脸婆。她和男友在大学相爱,毕业后一起走向社会,和所有的北漂青年一样,开始为了房子、票子和五斗米折腰的生活。

  钱菲是做投行的,不过为了将就不喜欢她出差的男友汪若海,她一直待在公司一个安逸的部门里,这个部门不用出差,但赚得也并不太多。为了攒房子的首付,她掐着钱,和男朋友一起省吃俭用,在最美好的年华里斤斤计较着,苛待着自己和男友的青春。

  当曾经的美丽渐渐不再,苛刻无趣的日子里,钱菲男友出轨了。

  钱菲在闺蜜姚晶晶的陪伴下,到酒店去捉J。当男友汪若海穿着浴袍打开酒店房门时,钱菲甩了一巴掌给他。这一巴掌之后,汪若海没有忏悔与挽留,他对钱菲提出了分手。

  分手后,钱菲伤心不已。老家的父亲和后妈卖了一套房子和车,把钱交给她,告诉她,在北京,男人和房子总得有一样。她在两位老人的倾力帮助下,终于在北京买下了那套之前和汪若海已经看好的房子。从此她背上了沉重的房贷。

  住进新家的当晚,钱菲对着自己的工资算来算去,怎么算都觉得每月还了月供之后,她的生活实在捉襟见肘。

  为了缓解经济压力,她想到了一个办法,她决定把房子租出去一部分,用租金贴补家用。

  不久后,她终于有了租客。他们是一对情侣,男的叫李亦非,女的叫桂黎黎。

  李亦非其实是个海归富二代,母亲早逝,他在父亲的娇惯庇护下长大,而桂黎黎并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李亦非留学时,李父断言桂黎黎不是可以做到和男人同甘共苦的女人,觉得她不是李亦非的良配,坚决反对李亦非和她在一起。

  李父对李亦非说,没有自己,他什么也成不了。

  李亦非不服气父亲对自己的评价,和父亲争吵后号称断绝关系,并发誓要靠自己做出点成绩来,绝不依靠这个固执的老头子。

  于是学业完成他和女友归国后,一起在外租房子住。

  一段奇妙的合租历程就这样拉开帷幕。

  李亦非是个典型的北京少爷,傲娇、毒舌、洁癖、懒惰、挑剔、不懂得体谅别人、大男子主义,总之缺点一箩筐,除了外表帅气外,钱菲真的没找到他有什么优点。

  李亦非和钱菲一样也是做投行,两人都在金融街上班,并且很巧的是,在合租不久后,俩人所在的公司结成了合作关系,一起为一家酒店的上市做保荐工作。于是两人都成为项目组成员,开始一起在酒店现场做尽职调查。

  在合租的过程中,李亦非和桂黎黎经常爆发争吵。

  李亦非反感桂黎黎在工作之余以加班为名陪老板去酒吧应酬客户,而桂黎黎埋怨李亦非不够体贴、不做家务、不能满足她过上高质量的生活等等。在此期间,作为旁观者的钱菲,看清了李亦非身上的所有缺点,以及骨子里存在的许多劣根性。

  桂黎黎最后终于熬不住合租的艰苦生活,选择投入了她老板的怀抱。

  分手当天,李亦非和桂黎黎发生了争执,钱菲上去拉架,被李亦非骂了一句脏话。钱菲没忍住,打了李亦非一巴掌。李亦非安静下来,默默地回了房间。

  此后一个星期,李亦非没有出过房间。

  钱菲心软,怕李亦非失恋伤心之余把自己身体搞坏,就在做饭的时候顺带给他带上一份,把做好后把饭菜摆在他房间门口。

  这一个星期,她觉得李亦非是痛苦伤心并且煎熬的,可其实李亦非并不是在房间里懊恼伤心流泪,而是受不了哥们的纠缠,在陪哥们打网游通关。

  一个星期后,李亦非走出房间,把自己拾掇得溜光水滑,重新该上班上班,该娱乐娱乐。

  他开始无限制地对钱菲开启蹭吃蹭喝模式,并对钱菲做的炒茄条情有独钟。

  因为孤男寡女住在一起不方便,钱菲一度想让李亦非搬出去。可是李亦非不仅死乞白赖的不愿意搬走,还每次都以涨房租为诱惑,颐指气使地把钱菲当老妈子使唤她干活。钱菲做饭他跟着蹭饭,钱菲洗衣服他也要蹭洗衣服,钱菲收拾房间时他蹭着让钱菲把他的房间也收拾了,甚至连他自己房间的厕所他也逼迫钱菲帮他清理。

  在相处的过程中,两人斗嘴不停,笑料百出。而钱菲身上那些被埋藏的亮点也渐渐被李亦非挖掘出来。

  钱菲会修保险丝,能通下水道,做饭是把一等一的好手,持家更是手到擒来,而脾气好到简直圣母病泛滥。

  钱菲很急迫地想要把自己赶紧嫁出去。李亦非告诉她,以她女汉子的形象,这件事有点困难。他亲自动手改造她,买衣服做头发,一番打点后,钱菲脱胎换骨重树信心。

  钱菲喜欢“大鹏嘚吧嘚”的主持人董成鹏,并以他为北漂者的励志榜样而膜拜奋斗。

  钱菲很想看大鹏在剧院的脱口秀节目,可是买不到票。她独自黯然神伤时,李亦非正以傲娇的姿态说是委托其实是威胁一票发小务必搞到两张贵宾票。李亦非没发觉,这个时候的他,已经开始无条件想要努力为钱菲做些事了。

  钱菲去相亲,李亦非以把关之名死皮赖脸地要跟着。遇到猥琐的相亲对象欺负钱菲,他二话不说挺身而出,狠狠修理了一通猥琐男。他以为自己这样做是出于一种哥们情怀,可其实他护犊的举动不过是因为动了心而已,只不过他自己还没有察觉到罢了。

  渐渐地,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两个人的日常生活,从钱菲照顾李亦非,变成了李亦非为着钱菲牵肠挂肚。

  在工作上,李亦非是业界精英,钱菲是投行菜鸟。在一起共事的过程中,钱菲看到在李亦非身上,有很多值得她学习的东西。她渐渐变得上进、自信、沉稳。

  相处的过程中,在对方的影响下,两个性格充满缺点的人都在不知不觉地改变着。李亦非慢慢变得会替别人着想,会开始分担家务,会因为钱菲吃醋、耍赖、卖萌,会为了能吃到钱菲做的炒茄条而放兄弟们的鸽子。他从一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傲娇少爷,蜕变成一个懂得体贴、懂得从他人角度考虑问题的成熟男人。

  而钱菲,也不再是从前那个失恋失意的女汉子,她慢慢地懂得爱情不是女人的全部,拥有成功的事业、自信且内心强大的女人,才会持久散发出独特的个人魅力,才会牢牢吸引住身边人的目光。

  变得迷人的钱菲,吸引了前男友的回头,这一次钱菲没有迷失自己,她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她接受了前男友的忏悔,但没有接受他迟来的忠诚与感情。在前男友的懊悔和不舍中,她庆幸自己当初没有因为分手而变得萎靡,也没有把自己未来的重心系在男人身上,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生活。她再次明白一个道理,找个优秀的男人,不如自己是个优秀的女人,只有自身优秀,才会成为富有魅力的人。而人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要乐观坚强去面对,只要自己不放弃自己,只要肯努力奋斗,最终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通过努力,钱菲成为部门负责人,机缘巧合下,她知道了李亦非富二代的真实身份。她庆幸自己是在变得优秀的情况下知道这件事的,因此她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比不上李亦非的。恰逢李亦非父亲的集团公司内部出现了问题,需要进行资产重组,为了防止违规,李亦非作为关联人不能亲自负责这个项目,关键时刻,钱菲独自扛起了这个任务,她自己独自带领团队,帮助李亦非父亲的集团出色地完成了集团子公司资产重组项目。庆功会上,李父扫除对钱菲的最后一丝怀疑,同时心甘情愿排除了门当户对的观念,把李亦非放心地交给了钱菲。李父告诉钱菲,她改变了自己的儿子,让他从一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少爷变成了会做家务勤劳又懂得体贴人的暖男。钱菲一面高兴听到这番话,一面发现有所改变的人,其实并不只是李亦非一个人,还有她自己,她在和李亦非的相处中,也在渐渐变得优秀。

  她在李亦非的教导带领下,一步步由职场菜鸟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业界精英,从没脾气圣母蜕变为亮丽耀眼的职场女王。

  事业有成的同时,她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她与李亦非在生活与工作的接触中从互相嫌弃渐渐到互相依赖,他们互相磨合,互相改变,互相为了对方把自己打磨得更加美好。

  一段好的爱情,总是能让彼此向着更好的方向改变。而变得更好的两个人,终将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作者简介】

  红九,擅长暖萌贫的写作风格,立志用诙谐幽默的文笔讲述励志正能量的故事。

  至今为止作品出版情况如下:简体出版《我们住在一起》、《遇见是劫数,爱上是注定》、《我的青春你的城》、《初恋猛于虎》、《一毫米的荆棘森林》、《莫道未撩君心醉》、《爱我就要说出来》;台湾繁体出版《我们住在一起》、《遇见是劫数,爱上是注定》、《莫道未撩君心醉》;海外越南出版《我们住在一起》、《遇见是劫数,爱上是注定》、《我的青春你的城》。

  作品中有两部已经签约影视,电视剧、电影均将于今年内开机。

  在写作之余,作者也在逐渐向编剧转型,目前已签约部分电影、电视剧剧本编写及改编工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