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此颜差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1:18

  【作品梗概】

  秦依从小被陆承曜嫌弃,与陆承曜同窗近二十年且两家是世交,却从未敢主动靠近陆承曜,一直谨慎保持着距离却又不自觉地被其吸引,但因幼时阴影,多年来一直与陆承曜如陌生人般,直至研究生毕业当天,国外留学的陆承曜突然回国,并出现在她的毕业典礼上,甚至意外向她告白,太过突然的转变让秦依本能拒绝了他,却被酒醉的他强行拦下,两人意外发生了关系。心慌不知如何面对的秦依第二天一早先行离开,没想到至此再没了陆承曜消息,秦依打听下才知道他回了美国,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也没再联系她,两人一如过去般形同陌路。

  秦依对此感到心寒,却又不愿意相信陆承曜是这样的人,犹豫再三后鼓起勇气去找陆承曜问清楚,千里迢迢飞到波士顿后,却在医院意外撞见陪着昔日同桌钟璇去产检的陆承曜,且发现两人即将结婚。秦依如遭雷击,放弃找陆承曜质问的念头,黯然回国,并决心抛却这份单恋。彼时她刚因陆承曜涉足移动医疗的梦想,放弃了原本喜爱的研究所肿瘤研究工作,改投全然陌生的移动医疗行业,但因专业不对口及陆承曜带来的伤害,秦依工作上虽努力依然屡屡受挫,而此时,因参与研发的项目盈利模式不明,且前期需要大资金投入,公司总部有意将项目砍掉,虽在秦依和领导的争取下,公司同意将项目从母公司剥离,允许自行融资,但因产品本身设计缺陷,融资屡屡受挫,负责融资大任的秦依在碰了无数次壁后终于遇到愿意抛出橄榄枝的恒创。就在秦依以为稳操胜券时,秦依却意外发现钟璇和陆承曜是此投资项目的负责人。钟璇有意在项目上给秦依放行,并以大股东身份成为秦依上司,但项目被陆承曜卡了下来,融资方案被搁浅。虽有钟璇表示愿意居中争取,但秦依不愿与两人过多牵扯,心灰意冷下放弃了这个项目,并辞职离开了这座生活了近七年的城市,回了老家。不想此举却激怒了一直默默守护秦依多年的青梅竹马兼同窗好友唐与,唐与与陆承曜大倒苦水,却不慎泄露了秦依研究生毕业当晚的事。

  回到老家的秦依因事业和工作的双失意消颓过一阵,此时原项目组因资金压力面临解散,秦依舍不得就这个项目就这么放弃,思量再三后决定利用父亲财力将项目接手过来,却遭到父亲反对,认为她刚毕业社会经验不足不适合创业,但终拗不过她,在她孜孜不倦修改了无数份商业计划书后,终于同意以天使投资的形式支持她毕业后首个创业项目,拿到第一笔创业资金的秦依兴奋地拉着好友唐与、林勤沁等一起加入整个创业团队。

  创业确实如秦依父亲预测的般,项目推进步步维艰,从团队组建到技术支持和签约医院等都遇到了层层阻碍。此时远在他市做风投的陆承曜却突然回来,并应聘产品经理一职,强势入主秦依创业团队,且一改过去的冷淡疏离,对秦依步步紧逼,一方面也利用自身人脉和优势,很快带着团队步入正轨。

  本就对陆承曜心有怨恨的秦依虽有意与陆承曜保持距离,却在他强势而温柔的进逼下步步沦陷,后在一次爆发后才发现两人在毕业那一夜存在巨大误会。钟璇怀孕另有隐情,而当年陆承曜改弃名校转入她所在大学,甚至选择国外留学,都因追随秦依而起,却因一次次阴差阳错和秦依的无视而造成两人错过多年,忍无可忍的陆承曜终在秦依研究生毕业当日强行拦下她,却不想因此闹了个大乌龙害得两人差点再次擦身而过。

  获知真相的秦依欣喜接受陆承曜,两人在一起后虽甜蜜,却因太过深爱彼此而患得患失,秦依在感情中小心翼翼,陆承曜却也强势不安,尤其是一直默默守护秦依的唐与因两人在一起而大受刺激后,私底下不断向陆承曜挑衅,让陆承曜误以为秦依真正喜欢的是陪伴多年的唐与,对他只是一种少女时代的崇拜和迷恋,而平日里秦依和唐与不自觉表现出的默契和亲昵,以及在他面前的小心翼翼,也加深了这种猜测,两人为此摩擦不断。恋人与朋友的天平失衡,秦依不断反思却不知道问题所在,甚至为了让这份感情安稳下来,仓促同意了陆承曜的求婚,却不想刚订婚却因唐与酒醉造成的误会,让陆承曜误以为秦依深爱的人是唐与,决定先分开一段时间给彼此一个空间。陆承曜一声不吭离开了这座城市,而唐与也因无颜面对秦依,黯然离开了团队,林勤沁也因误以为秦依袒护陆承曜逼走了唐与,故而离开了团队。爱情和友情的双重打击几乎让秦依崩溃,无心顾忌工作,原本蒸蒸日上的项目因高层纷纷离开而变得岌岌可危,同行的肖劲,钟璇的青梅竹马却因此趁虚而入,一方面对秦依展现柔情,一方面却又暗中鲸吞蚕食,项目能否继续经营下去,她与陆承曜是否还有可能,也成为了秦依面临的难题。

  【作者简介】

  清枫语,O型水瓶女,个性懒散,喜欢天马行空,更喜欢乱洒狗血,偏爱一对一纯情爱情故事,相信天道酬勤,希望能写出更多感动自己、感动别人的故事。

  已出版:《绯闻女王》、《你若懂我,该有多好》。

  即将出版:《卷土重来》、《如果没有你》、《此颜差矣》等。

  。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