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王牌御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1:02

  【作品梗概】

  因为师傅突然失踪,被勒令下山去红尘历练的孟凡在下山时,正好在半山腰看到一男一女,女的(郑嘉怡)脚踝受伤了,不能走,男的(薛启明)束手无策,孟凡上前询问,在知道他们是要上山找师父时,告知对方师父失踪,并表明自己是他们所找的神医的徒弟。脚受伤的郑嘉怡求助于孟凡,其实是想测试孟凡的医术,但薛启明却上前阻止,被身手不凡的孟凡随手挥开,摔倒在地。

  孟凡帮郑嘉怡治病,郑嘉怡起初有些抗拒,但最后却被孟凡娴熟的手法折服。

  被孟凡的医术折服,郑嘉怡表明来意,原来郑嘉怡的爷爷病重了,而爷爷认识许松岭,所以请许松岭下山帮自己治病,但孟凡却告知对方,许松岭三天前接到一封信,然后就直接消失了,也把自己给赶下山历练去了。郑嘉怡已经开始相信孟凡是神医的徒弟,请求孟凡能下山为爷爷治病,在郑嘉怡的哀求下,孟凡抱着医者之心,勉强答应下山医治。

  但薛启明因为孟凡几次让自己丢了大面子,再加上看不起孟凡这种乡巴佬一样的存在,于是在路上各种挑衅,却被言语犀利的孟凡虐的体无完肤,甚至让他在美女面前出丑。

  最后,三人下山,郑嘉怡由于脚踝扭伤,不能走远路,孟凡便背着她下山。

  薛启明不满,阻止,但孟凡却轻飘飘的说了一句,YOU CAN YOUUP NO CAN NO BB,让薛启明无言以对,望着背着郑嘉怡健步如飞的孟凡,眼神阴冷可怕。

  路上车子爆胎,路边的小维修摊子对他们进行敲诈勒索,薛启明装逼,却被几个壮汉暴打。眼前薛启明有危险,郑嘉怡担心会出人命,只得求助孟凡,而这时壮汉也将手伸向了嘉怡,孟凡挺身而出,不但救下郑嘉怡,更是将那些壮汉打败,还让他们飞快的修好好汽车。也因为孟凡这些行为,让他再次获得美女青睐。但是薛启明因为孟凡明明可以打败对方,在看到自己被打时却见死不救,认为他是故意要看自己的笑话,让他出丑,对他更是愤慨不已,认为这种乡下人,只要到了龙江,自己就可以随便玩死他。

  薛启明几次被落了面子,想找回面子,便打电话让自己的人将一名老中医请到郑家,想让这名老中医为难孟凡,从而证实自己的猜测是对的(薛启明猜测孟凡其实是假冒的,骗人的,他怎么都不相信一个这样性格恶劣的乡巴佬会是什么神医的徒弟)。

  一行人来到郑家,还没有见到郑老爷子就被郑家的人拦下。这时有一名有名的老中医过来说是被请来给郑老爷子治病的。

  薛启明在郑家长辈面前诋毁孟凡,各种诬陷,孟凡却不说话。郑嘉怡看不过去帮忙辩护,最后薛启明提出比试,孟凡仍然懒得说话,他却认为孟凡害怕了,于是嚣张的让孟凡滚出郑家。

  孟凡终于动了火气,答应比试。

  老中医自视甚高,先是言语上挑衅一番,被孟凡激烈反对后,这才愤而比试。

  老中医频频发招,孟凡轻松自如的应对,然后反击,问得老中医哑口无言,黯然认输离开。这时郑家的人才相信孟凡真的是神医的徒弟,请他为郑老爷子看病。

  孟凡给郑老爷子看病,发现他的病已经非常严重,拼尽全力医冶也只能暂时压制,需要等孟凡的功法再提升一层,才能够继续后续治疗,如此一来,治疗的时间就需要比较长,与他当初只想下山治好病人就回山上的初衷相背,但是因为医者之心,他还是答应出手救治郑老爷子。

  当晚,郑老爷子安排孟凡在郑家住下。第二天,郑嘉怡就受郑老爷子的命令邀请孟凡去游乐场玩,而一心追求郑嘉怡的薛启明正好撞上,也死皮赖脸的跟了过去。

  在游乐场中,薛启明为了看孟凡出丑,故意邀请孟凡去玩一些刺激的高空项目,孟凡因为觉得无聊就拒绝了,却被薛启明认为是胆小,不敢玩,于是言语讽刺,最后还要和孟凡比胆量,玩一些有难度的高空项目。

  孟凡无视薛启明的态度让他以为孟凡真的害怕这些高空项目,直接扬言要比玩跳楼机,谁知道孟凡早就不耐烦薛启明一直在耳边咶噪,直接点头同意,这一下让薛启明骑虎难下。

  孟凡受了一上午的气,这时自然不会放过薛启明,看到他害怕就嘲讽几句,郑嘉怡也帮腔,薛启明硬着头皮上了,最后却被吓得脸色煞白。孟凡恼怒他蛮横无理,几次无理挑衅自己,于是暗中做手脚,让他当众小便失禁,丢脸丢到家。这时的薛启明也只能急急的中途离场回家。

  赶走薛启明后,孟凡和郑嘉怡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正准备好好逛逛游乐场时,却正好看见有个老人突然发病晕倒在了游乐场。

  抱着医者之心,孟凡上前要去帮忙,却被老人的家人给拦了下来,因为孟凡的年纪太轻,他们对于孟凡是医生的身份各种置疑,根本不许他为老人施救。

  最后孟凡警告老人的家人,告诉他们再不救老人,老人就要死了,对方家人才勉强答应让他救人。

  在用针灸救醒老人后,孟凡得到老人感谢,并拿出银行卡要感谢孟凡,却被孟凡拒绝了,最后老人留下孟凡的联系方式,说是以后会好好回报孟凡,不过孟凡并没有放在心上。

  在外面游玩过后,孟凡和郑嘉怡回到郑家,撞见郑子旭

  郑子旭栽脏孟凡,说他偷了自己五万块钱,而且质疑孟凡年级轻,根本就治不好郑老爷子,要赶走孟凡。孟凡见对方咄咄逼人,非要赶自己走,直言对方这么想赶自己走,是不是害怕治好了老爷子,破坏了他的诡计。像是被说中心事的郑子旭很是气愤,怒而动手,却被孟凡轻松摆平。

  在家里打架的动静很快惊动郑老爷子,郑老爷子强势镇压了郑子旭,郑子旭愤愤离去,却将孟凡嫉恨上了。

  郑老爷子叫来与孟凡说是要单独跟他说话,郑嘉怡却一定要跟上去,就连她自己都没有发现,这时的她已经对孟凡有了很大的好感。在孟凡的房间里,大家发现了郑子旭栽脏给孟凡的五万块钱,就在郑嘉怡紧张时,郑老爷子却说这五万块是他给孟凡的零花钱,因为孟凡第二天就要和郑嘉怡一起上学。这时孟凡才记起来昨天郑老爷子提过让他上学的事情,只是没想到郑老爷子把事情办得这么快。不过对孟凡来说他本来就是来红尘历练的,见识一下所谓的大学生活也不错,所以也就欣然答应。

  第二天刚进学校,孟凡就被一个美女张倩嘲笑,因为她针对郑嘉怡,孟凡“好心”的指出张倩身体的毛病,张倩大怒之下,让身边的男人暴揍孟凡这个乡巴佬,却不想孟凡轻松的就把对方几个人放倒。本来以为件事就这样算了,可是在进教室后没多久,张倩的哥哥张晓带着一群人冲到了教室里要好好教训敢欺负她妹妹的孟凡。孟凡轻松的放倒了对方,正准备安心上课时,却发现想上课的老师处处针对他,只不过受神医教导多年,孟凡不但没有被难倒,反而开口反驳将老师辩得哑口无言。

  老师气不过,提出要当场会诊,结果孟凡隔空诊病,将三位病人的诊状说得一清二楚,会诊的结果自然是老师输了。而孟凡更是笑言自己只是为了体验大学生活才来学校,并不是为了学习才进来的,当场把老师气到了。

  就在老师生气时,孟凡发现老师的身体不对,出手救了她,还劝她以后要少动怒。这时老师才告诉孟凡,她是张倩张晓的亲戚,因为张晓的事,所以才要为难孟凡,不过念在孟凡出手帮了她的份上,她决定放过孟凡,但也警告孟凡以后在学校里老实一点,不要惹出祸来。

  本来以为这件事情已经结束,可是在下课时,突然有一个陌生男人拦住了孟凡的去路,在对招中,孟凡发现对方身手不凡,在打斗中,他发现了对方是师父口中所说的金虎会的成员。在打败对方后,有两个警察以斗殴罪将孟凡带回了警察局,说是有人告了他。

  【作者简介】

  小登科,原名吴志强,福建漳州云霄县人,90后,从事教师工作,17K中文网签约作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