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 >> 正文

《万古仙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11: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梗概】

  万古仙穹是一本描述一个仙侠世界励志成长的故事。

  主角古海,一个地球上爱好围棋的青年,因为特殊原因穿越到了这个叫着神洲大地的世界。

  在这里,人们追求的不再是科技,而是寿命,为了增加寿命,人们做着各种尝试,其中最普遍的就是修炼自我,让肉体不断突破自我,不断进化,掌握命运。

  主角在凡人期,没有修行机缘,但主角以其强大的心态和智慧,经营凡人事业,一直等待机会。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古海一直等到了七十岁,才等到一个一飞冲天的机会。以其成熟的思维和运筹帷幄的谋算,生生的开辟了一条通往增寿的道路。

  一场两国大战,古海以超强智力,以在地球上学习的谋略兵法,用一连串的连环计,将一国崩塌,一飞冲天。

  得修炼者大人物重视,慢慢接触一个瑰丽的仙侠世界。

  在得到一定修行基础的情况下,古海没有敝帚自珍,而是选择放开所得,与亲友共享,开辟一个国家,一个以修仙者武装军队的国家。

  天下太大,增寿修行的资源有限,所有人都想着长生,但,长生艰难,那就相互争夺,不是只有古海想到修仙者国家的。天下智者无数,能人辈出,早在很久前就有人想到。

  神洲大地,早已被各大宗门和各大修仙国度霸占。大宗门中,修仙的弟子就百万之巨。大国之中,军人都是修仙者,上到君王,下到臣民,个个修仙。

  而主角古海,只有一个凡人国度,如何能在这群狼环视的天下,争夺一份自我净土?

  主角古海,不屈不挠,意志坚强,在神洲大地之中,步步为营,一步一步,迎战天下英雄。

  期间遇到无数苦难,但却一一克服,以此告诫世人,只要心存希望,努力拼搏,一切皆有可能。

  团队合作,才是战胜一切的出路。

  主角古海,性格正直刚强,不为强权屈服,重情重义,一诺千金。

  本书两大主线。

  其一,就是励志成长,通往天下所有人的追求,达到万寿无疆,长生成仙。

  其二,是一份情仇,凡人期间,主角古海妻子被恶人所杀,主角无能为力,直到等到修行机会,才慢慢的找出杀妻仇人,报得杀妻之仇。一次次的解读人性中的美丑。

  本书预计五百万字,是一个漫长的创作过程,一个艰难的主角励志过程。

  本书除了故事性以外,对一些玄幻、知识涉及颇广,其中包含三魂七魄的探索,功德、气数、气运的研究,琴棋书画的涉及,信仰的形成等等。对其中的各方面,都会有了一定的艺术加工。

  其中,主角古海因为是个爱棋之人,开始以棋为切入点。

  围棋,在这仙侠世界,早已不是一个仅仅娱乐活动,而是上升到了天道的解读。

  棋局之中自成世界,一篇篇复杂的残局,犹如奇门遁甲一般的复杂深奥学问。棋力强的人,甚至可以用棋局布阵,让人迷失在棋局世界之中。

  棋盘、棋局、棋子,又好似在反映着天道循环。天地比作棋盘,众生比作棋子,众生的恩怨情仇,就好似一局复杂到极致的棋局。以棋喻人,展现苍茫世界。

  做一枚棋子,等待提子时消亡在这天地,还是要做一个下棋人,主宰自己的命运?

  棋只是切入点,琴棋书画都是如此,以棋喻人,以琴喻人,以书喻人,以画喻人,一种全新的视角,一个全新的艺术加工。

  本书是一个纯幻想的世界,一个考校智慧和经营手段的世界,一切都在意料之内,一切又在意料之外。

  有各种神奇的势力,包含了佛、道、神的碰撞,国与国的争斗,还有妖类种族的存亡,一切都会让小人物古海一一遇到,在这复杂的仙侠社会大浪潮中,古海慢慢找出自己的追求,找出自己的信仰,找出自己的坚持。

  【作者简介】

  观棋,网络文学名家,江苏扬州人。

  从小爱听故事,长大了胡思乱想,爱好写作,希望将自己的幻想的故事与大家共享,自此走上了创作生涯。08年开始写作,日夜不停,笔耕不辍。曾发表《白中仙的修道生涯》、《御道》、《邪魔妖道》、《长生不死》、《仙国大帝》、《盖世天尊》、五部作品,共计千万字。其中《长生不死》已其独创的新颖修行系统,迅速蹿红网络,在百度小说搜索榜,长期保持前十位置,深受读者喜爱。

  观棋小说,以玄幻、仙侠为基础,剧情多以布局、解局为主,让读者在一次次的大浪潮中,感受书中各自风华绝代、有血有肉的人物。文风逻辑严谨,扣人心弦,更融入观棋大量人生体悟,让不同人观之各有所获。

  2015年,观棋新书《万古仙穹》强势入驻17K。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