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中国网络作家“走进抗战历史”主题活动 >> 正文

铭记这段历史(纯情犀利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3日14:28 来源:中国作家网 纯情犀利哥

  此行最大的感悟是:知耻而后勇,男儿当自强不息!

  日本侵华,在中华大陆上造成种种惨状,我们无法亲身经历体验在那种环境下是如何的残忍和悲苦,只能从抗战路上窥的其中一部分,但就是这一部分,就足以让人泪流满襟,悲哭痛恨,恨不得重回那段岁月,与之拼杀!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已经没有办法改变那段惨烈的历史,我们所能做的只能是让历史的这一幕永远不再重现!

  记下这段历史,然后为之耻辱,努力,奋发,拼搏,自强。

  小时候,每一次看抗战片,都恨不得把所有的日本鬼子干掉,觉得世上没有那个民族比起日本民族差,希望自己拥有孙悟空的七十二变,上天入地,一个筋斗云就翻身到日本,把日本的靖国神社一跺脚给踩碎!

  然后又希望变身孙悟空的自己回到抗战的那个时代,变出千万只猴子,把所有的日本军队都给灭了!

  不过这也只是小时候的幻想而已,显然是不现实的。但那段历史,却深刻在每个国人的心中!

  而真正要改变历史创造历史,唯有自强不息,唯有中华崛起!

  有句话说少年强则中国强!

  我们需要的是强大自身,铭记这段历史,让其成为我们的动力,拼搏奋发!

  一个又一个的国人强大,才是对这段历史最好的回答!

  作为网络作家,我们用键盘书写着自己的故事,传递着我们的思想!也能影响一部分人!

  那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传递正能量,改变社会的弊端。

  抗战路重走,让我觉得我们的“抗战路”还未完成!

  当然,现在抗的不是侵华日军了,而是各种负能量。

  几十年前是日军对中华的伤害,而现在对中国的伤害来源更多于负能量。

  我们理应是一个文明而强大的种族,从日侵华到现在几十年过去了,祖国在一日日的强大,到现在能在世界发出自己响亮的声音!

  这是我们值得自豪的!也是我们的幸运,祖国的强大,让我们国泰民安!

  最后一站走的是芷江,听当初的抗战老兵讲述当年亲身经历的事实,老人很和蔼开朗,很平静的讲诉着当初的枪林弹雨,但就算如此,也能感觉到当初抗战的艰难和凶险。

  老人最后感叹:“现在过好日子哦,以前那里能像现在和平安全”

  是啊!老一辈人用生命和血挡下了外敌的入侵,给后辈人留下一个和平的国家,这是他们留给我们的财富,最大的财富!

  那我们要做什么?我们要做的就是守住这笔来之不易的财富!

  而要做到这些,就需要我们这一代人,下一代人,下一代代人共同努力,把祖国建立的更加的强大和美好!

  而这一切,都需要依靠我们自强不息!男儿当自强!

  习大大说“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

  我希望我们是开创未来的那一群人,带着奋斗,自强不息等正能量,开创中华的新未来,如同汉唐一样,屹立在世界之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