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朱秀海等9大文坛旗手走进观音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30日11:15 来源:羊城晚报

  6月29日,央视热播电视剧《乔家大院》编剧朱秀海等9名中国文坛知名作家走进观音山,共同品禅论道,感受素有“南天圣地  百粤秘境”美誉的岭南绿色明珠的魅力。据悉,这是由广东省旅游局主办的“品鉴岭南——中国著名作家广东行”采风活动,活动自2010年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2014年著名作家采风团以蒋子龙为团长,一行10人走进观音山,今年作家采风团由海军政治部创作室主任、电视剧《乔家大院》编剧朱秀海,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政委、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唐栋等9名作家组成。

  据悉,本次采风团团长海军政治部创作室主任(副军)电视剧《乔家大院》的编剧朱秀海,2015年将迎来其另一部备受关注的优秀作品《客家人》,该剧围绕客家人在各种艰难处境中不屈不挠、奋发向前的精神,展现了客家人的迁徙奋斗史,及在海外的创业史,这也是近年来央视重点关注项目。观音山就坐落在客家风情浓郁的客家古镇樟木头,对此,朱秀海印象非常深刻,朱秀海在游览观音山时表示,

  据悉,《客家人》将作为2016年的荧屏开年大剧,与全国电视观众见面。《客家人》有望成为继《闯关东》《乔家大院》后又一历史鸿篇巨制。与此同时,在第五届“品鉴岭南——中国著名作家广东行”活动中,蒋子龙等十大文坛旗手走进观音山,并创作了名篇佳作新版《龙凤呈祥》。

  (常思雯 吴梅菊 杨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