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茅奖作家徐贵祥再"触电" 电视剧"马上天下"杀青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30日11:13 来源:西安晚报

  眼下,第九届茅盾文学奖正在紧张评选中。第六届茅盾文学奖得主徐贵祥继《历史的天空》成功“触电”后,根据他另一部军旅题材新作改编的电视剧《马上天下》业已杀青,并即将开播。

  2005年,凭借一部改编自著名军旅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贵祥原著小说的高收视口碑剧《历史的天空》,导演高希希开创了新型革命历史题材剧潮流。昨日,记者在东方卫视帮助下联系到了《马上天下》导演高希希。谈及此次合作,高希希直言最初也有压力,“当徐贵祥再次找到我,说还是希望我来完成,我看完也很喜欢这个作品,但心里觉得压力很大,改编很难——毕竟,如果不能超越《历史的天空》,就没有意义了”。高希希说,《历史的天空》之后,荧屏出现了大量讲述草莽英雄的作品,其结构与人物关系对观众而言已经不再新鲜,找寻突破口的过程并不容易,剧本在3年多的时间里至少改了7遍,拍摄时还做了不少调整。

  至于回归久违的军旅题材的感受,高希希坦言,尽管如今电视剧市场“雷剧”走红,自己也面临不少收视率压力,但最终还是想坚持现实主义的创作思路和原则,“这次我还是按照现实主义的路子走,展示一些人物独特性的地方。我觉得对军事题材的责任和热爱一直没有改过,包括接下来我要拍的也是军事题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