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且看苗圃如何炼成“女汉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29日09:55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丁薇

  《罗龙镇女人》27日起北京卫视播出——

  且看苗圃如何炼成“女汉子”

《罗龙镇女人》剧照《罗龙镇女人》剧照

  她曾是《绝对控制》里敢爱敢恨的女警花楚晓明,是《五月槐花香》中的北京倔妞莫荷,她更是《穆桂英挂帅》里英姿飒爽的野丫头穆桂英,如今脱胎换骨的苗圃,在6月27日北京卫视播出的电视剧《罗龙镇女人》中饰演大当家杨春兰,一个全新的“女汉子”角色再次走入观众的视野当中。苗圃曾经说过:“我不觉得演员一定要尝试所有的角色,外在条件、自身气质都会造成制约。我反倒觉得,一个演员能把一个类型的角色演好,并且让观众认可,就应该很知足了,我不怕观众记不住演员苗圃,只要看到我就能想到我在剧中的角色我就很满足了。 ”在“女汉子”这条路上,苗圃用她的实力和演技证明,她是如何用角色深入到每一个观众的内心,用角色来告诉大家,苗圃就是“女汉子” ,“女汉子”亦是苗圃。

  在《罗龙镇女人》中,苗圃再次挑战女当家人的角色,对文家她尽职尽责,撑起了整个家族,她被迫上山当了“女匪首” ,面对昔日疼爱却最后与她反目成仇的妹妹,她不惜放弃生命成全妹妹,面对国恨家仇,她又再次发挥才智,高举民族大旗,与敌人浴血奋战。

  杨春兰的角色是苗圃在回归荧幕后的又一次脱胎换骨地转变,多了一些成熟女性独有的沉稳与机智,她不再是风风火火的“野丫头”而变成了一个智勇双全,温婉贤良的“女汉子” ,在拍戏过程中,苗圃已经将“女汉子”炼就到炉火纯青的地步。面对这么多年来自己总是重复的角色形象,现在的苗圃对角色更多的不是突破固有的角色定位,而是选择欣然接受并努力在这条“不归路”上做得更好,就连苗圃自己也坦言:“我大概还要在‘女汉子’的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拍戏这么多年,我经历了‘女汉子’这一词语的整个演变过程,我除了把这一类角色进行到底之外,也不指望有太大的改变,我只希望在这条路上再走得踏实一点,把路踩得更实一点。 ”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