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中国网络作家“走进抗战历史”主题活动 >> 正文

中国作协组织网络作家“走进抗战历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26日08:55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作协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系列纪念活动。6月23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网络作家“走进抗战历史”活动在北京卢沟桥启动。由此出发,在接下来的十天时间里,网络作家将走访有代表性的抗战遗址、纪念场馆和抗战幸存者,通过实地考察、采访采风、座谈讨论等形式,走进抗战历史。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崎嵘、办公厅主任胡殷红,以及30多位网络作家、网络文学编辑参加了启动仪式。

  陈崎嵘说,希望网络作家能通过采访活动,走进抗战历史,正确认识抗战历史,缅怀抗战英烈,开阔文学视野,强化使命意识,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战争观、创作观,加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然后再把这些理念和认知融入到自己的网络文学创作当中,转化为网络故事和人物形象,不断创作出无愧于抗战先烈、无愧于抗战历史、无愧于中华民族的优秀作品。

  月关、血酬等网络作家谈到,很多网络作家创作过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作品,虽然其中不乏优秀之作,但是也有很多作品存在诸多不足,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对那段历史缺乏直接的了解和感触。通过采访活动,可以使网络作家更直观地了解那段历史,从而使自己的创作具有灵魂,真正地打动人、感染人。另外,网络作家要勇于创作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的作品,同时主动发掘、推荐优秀的抗战题材作品,这是网络文学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 (李墨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