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郭敬明《幻城》将改编成电视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25日10:07 来源:南方日报 黄玉瑜)

  玄幻剧继续升温

  郭敬明《幻城》将改编成电视剧

  ■链接

  目前正在热播的《花千骨》虽然创下了不错的收视,却也被更多观众吐槽。虽然玄幻剧改编的难度大,获得观众认可的几率小,但玄幻剧具有广泛的受众基础,容易形成收视话题,因此玄幻剧依然热度不减。近日,《幻城》及《古剑奇谭二》宣布开拍,虽然两部电视剧各自以“全民选角”及“向山寨特效Say No”作为宣传点,但两部剧本现已培育起来的粉丝群,在开拍伊始就先声夺人。

  《幻城》将“全民选角”

  近日,据郭敬明成名小说《幻城》改编而成电视剧终于揭开面纱。自小说《幻城》2003年面世起,开拍电视剧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但因为小说所描述的世界太富有想象力,很多片方多次准备拍摄都未成功。十年磨一剑,本次片方钦点了著名编剧沈芷凝操刀剧本,导演鞠觉亮执导,并力邀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获得者丹·汉纳出任制作设计师,欲合力打造国内电视剧的奇幻篇章。

  谈及如何呈现小说中似梦似幻的场景,导演鞠觉亮表示,单一的东方文化或单一的西方文化都不能代表《幻城》,只有两者结合,才能创造出让人意想不到的幻城。也因此,电视剧《幻城》邀请到“奥斯卡级别”的美术指导丹·汉纳担任制作设计师,这位和导演彼得·杰克逊合作过的美术指导,在电影《指环王》系列和《霍比特人》系列中为观众呈现了极具视觉冲击的磅礴史诗画面。

  这是丹·汉纳首次和中国团队合作,在他看来,《幻城》是一个“关于年轻人互相拯救的故事”。丹·汉纳表示,虽然同是魔幻题材影片,但《指环王》更多是历史题材,所以他会去还原几千年前确实存在过的世界,而《幻城》在时间和空间上都大有不同,例如大量突破现实的描写,时间倒流、空间的异动,丹·汉纳需要努力去创造一个突破想象的世界。“虽然这是一部奇幻作品,我们也仍然需要与多样的中国文化相呼应,我们在努力尝试实现这一点。比如人间的场景我们参考中国古代的元素,除了冰族、火族,其他的族类像神医族会是非常缥缈的存在。”

  除了班底强大,主办方表示,电视剧开拍前,会先启动互联网选角,通过前端选手与网友的互动和数据库等多重模式,以“全民试戏”增强观众的体验。

  《古剑奇谭二》向山寨说“不”

  去年热播的电视剧《古剑奇谭》捧红了李易峰、陈伟霆等演员。近日,电视剧《古剑奇谭二》在上海正式宣布启动。不少人关心《古剑二》是否会延续《古剑奇谭》李易峰、陈伟霆、杨幂的演员阵容,导演黄伟杰回应称:“大家再重新组合一下,而且我相信每一个粉丝心目中都有合适的演员。我觉得这个方面大家可以再去想,再去创造,会找出新的适合的演员。”似乎暗示难以让原班人马继续出演。

  片方介绍说,虽然《古剑奇谭2》和《古剑奇谭》有不少内在关联,但两者的剧情和人物并不相同,因此《古剑奇谭2》并不是《古剑奇谭》的续集。编剧雷薪琳透露,剧本目前仍在创作中,“我们不会故意去写狗血的爱情,但爱情是美好的,我们会表现出来”。

  发布会上,《古剑奇谭二》喊出了一个口号:“向漏洞百出的剧情Say No,向打酱油的女主角Say No!”阿里影业CEO张强表示,《古剑奇谭》是一个经过多年培育的优秀IP(知识产权概念),因此在特效制作上会加大力度,对山寨特效说不。他还透露,阿里影业正在和《指环王》的特效团队谈整体合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