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凤凰卫视“重走战场”致敬历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25日09:5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李静

  在大银幕上,台湾演员秦汉是《庭院深深》里的柏霈文;在银幕之外,他是知名抗战将领孙元良的儿子。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秦汉应凤凰卫视《我们一起走过》栏目“重走战场”系列节目之邀,重走父亲的抗战之路,向那段中华民族为保卫家园而奋战的历史致敬。

  孙元良(1901—2007)生于四川,毕业于黄埔军校一期,曾任国民革命军第88师师长等职。抗战期间,他参加过淞沪抗战、南京保卫战等战役。

  《我们一起走过》栏目以上海为起点,一行人先后前往江苏、贵州、重庆等地拍摄。秦汉说:“一接到邀请我便决定前往。通常我是一个向前看的人,很少回头,但这次对岁月的追寻不是回溯自己个人的事。当时战场上有很多中国军人,他们都很勇敢地牺牲自己的生命保卫国家。这些无名英雄应该好好纪念。”这次重走,也让秦汉刷新了他对父亲的认识。在他眼中,父亲骄傲、自负,甚至有些木讷。“无论是他已经公开出版的回忆录《亿万光年中的一瞬》,还是那本只在我们家人间流传的《地球人孙元良流水账》中,他都是少话、坚毅的。这次重走他走过的路,算是让他原本在书上的形象立体、丰满起来了。”

  凤凰卫视《我们一起走过》栏目将于近期分4集播出。此次寻访孙元良征战之路的拍摄结束后,他们还将继续展开以知名将领为主线的历史行走拍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