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张贤亮小说《灵与肉》改编为电视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24日09:30 来源:光明日报 庄电一

  已故著名作家张贤亮的小说《灵与肉》,在30多年前被成功改编成电影《牧马人》之后,最近又被改编成40集电视连续剧。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部门日前在专门搭建的外景地举行了开机仪式。

  发表于20世纪80年代初期的《灵与肉》,是张贤亮的代表作之一。2013年12月,张贤亮将《灵与肉》电视剧的改编权无偿授予宁夏电影集团。据宁夏电影集团总经理杨洪涛透露,他们为此用两年多的时间进行了精心筹备,对小说也进行了重新架构,补充了许多人物和内容,全面塑造了剧中主角的文化人格,努力挖掘“文化有情、荒凉有价”的文化内涵,进而从一个侧面反映宁夏半个多世纪的沧桑巨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