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弘扬“好八连”永不褪色的时代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9日07: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南京路上好八连”是在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关怀培育下逐步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随着毛泽东主席题写的《八连颂》传遍大江南北,《霓虹灯下的哨兵》感动万户千家,“南京路上好八连”也成为全国人民争相学习的时代楷模。为配合全军“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6月15日,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的长篇报告文学《永不褪色:南京路上好八连纪实》首发暨赠书仪式在京举行。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为本书题词并作序。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出席并讲话。

  作为人民军队浩气长存、继往开来的历史缩影,数十年来,虽然“南京路上好八连”面临的时代环境、生活条件和使命任务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其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革命军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与上海人民心心相印、血脉相承。《永不褪色:南京路上好八连纪实》由青年女作家杨绣丽历时4年创作完成,以独特的视角、丰富的史料和细腻的笔触,生动再现了“好八连”的风雨历程,热情赞颂了“好八连”心系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追求,深刻阐明了“好八连”勤俭节约、拒腐防变的时代风格和“好八连精神”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的深远意义,对增强部队官兵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自觉性、坚定性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此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解放军出版社、上海警备区政治部、上海市双拥办、上海市黄浦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上海市作协共同主办,主办方将向全军部队和地方大中小学校赠送该书5万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