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中国西安第四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7日09:5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新光奖’中国西安第四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近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一年一届的“新光奖”进入作品征集阶段。

  “中国西安国际原创动漫大赛”是西北地区首个大规模、专业级的原创动漫大赛,今年是第四届,已成为西安独树一帜的自主文化品牌,其专业性得到了动漫企业、国内外艺术类专业院校师生、动漫爱好者的认可。尤其是第三届大赛中“民族动漫工程”的启动,更加明确了大赛以西安为核心发展民族动漫的特色和方向。

  本届大赛主题为“新国风·新丝路·新动漫”,以打造民族动漫工程、树立“动漫新国风”为特色,以融合丝路文化元素的动漫作品为重点,在规格、活动延展、经济效益等方面大力创新。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更加注重赛事的社会价值及优秀作品的市场转化。并将在西安举办多场有附加值的活动。大赛增设优秀学生动漫作品创业奖,给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把大赛奖金变为孵化资金。

  大赛将作为今年9月文化部与陕西省政府举行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艺术节的“创意·动漫文化周”板块举办第十一届动漫产业论坛、动漫新品发布、版权交易会及大赛优秀作品展览会等活动。(小  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