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后海不是海》张嘉译携妻揭谜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6日10:47 来源:北京晨报 冯遐

  由张嘉译、倪大红、王海燕、左小青、张晞临、尤勇等共同主演的都市情感悬疑戏《后海不是海》正在东方卫视、天津卫视热播。剧中,曾在多部作品中塑造警察形象的张嘉译再度出演此类角色,而且这次的警察身份有点特殊,是一位离职的卧底缉毒警察。

  翻看张嘉译的作品履历,不难发现从《国家使命》、《半路夫妻》、《国家形象》到《营盘镇警事》等,他饰演了太多警察形象,而这也正是他的情结使然。张嘉译坦言:“在和平年代,警察这个身份充满英雄情结,也有很多故事可说,我觉得没拍够。”而此次《后海不是海》中的离职刑警石墨,则从另一个角度补充了张嘉译对警察的理解,为了演好角色他还和很多警察做了交流,“这次说的是一个离职的警察重新卷入案件,角度很新颖。我自己接触过很多警察,其中也有一些是离职的,但你和他们聊天的时候,会发现他们对职业的热爱是你难以想象的。即使不再穿警服,但是他们的内心还是充满了热血和正义。”

  此次《后海不是海》是张嘉译一手张罗。在第一次看过知名作家段威同名小说后,他就动了把它改编成电视剧的心,并请来作者亲自改编担纲编剧。整个剧组从导演到主演,都是他亲自给好友打电话,“我这属于举贤不避亲,请这些人来是因为我对他们很了解,我知道他们能够胜任,而且角色一定是非他莫属的。同样他们也是因为对我的信任,所以放心参与其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