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郭晓东王斑演绎生死兄弟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6日10:34 来源:北京日报 陈涛

  继《劫中劫》之后,央视又迎来一部红色正能量题材剧。由天津春天影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42集军旅剧《生死兄弟情》,将于本月27日登陆央视八套首轮播出。该剧将镜头对准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解放军进城接管政权这段历史,内地知名男星郭晓东、王斑在剧中饰演一对异姓兄弟,再现新政府成立之初革命军人成长历程。

  该剧以新中国成立前夕大批以农村干部为主的解放军部队进入城市执政为背景,讲述了马安山(郭晓东饰演)、乔梁(王斑饰演)这对异姓兄弟在共同解放临江城之后,携手地下党“火山”,一次次摧毁国民党特务的阴谋,保卫一方土地的稳定和平安的故事。剧中,曾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的郭晓东与国家一级演员王斑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兄弟情。而国家大义下的兄弟情正是该剧一大看点,同时作为叙事主线,它又串联起跌宕起伏的整个故事。剧中,马安山、乔梁两兄弟与国民党特务“铁手”之间的心理博弈、殊死较量,真假“火山”扑朔迷离的身份,以及马安山、乔梁兄弟二人逐步升级的冲突和矛盾,使得该剧悬念丛生,扣人心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