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青春 >> 新闻 >> 正文

《我的少女时代》即将引进 青春片的情怀是共通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6日09:07 来源:深圳商报
▶《我的少女时代》监制叶如芬。
▼《我的少女时代》是陈玉珊的电影导演处女作。

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文 韩墨/图

“年纪大的看情怀,年纪小的看故事。”6月14日晚,台湾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导演陈玉珊在上海电影节期间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谈及近年来大热的青春片类 型,陈玉珊自信满满,在她看来,青春片不分年代、不分地区,70后、80后、90后的男孩子与女孩子的成长经历虽然不同,但“情怀”是共通的,青春片不会 过时。

女主角有姐姐的影子

《我的少女时代》是根据热门韩剧改编而成的一部电影,也是曾制作《命中注定我爱你》《王子变青蛙》《兰陵王》等众多影视剧集的“台湾偶像剧教母”陈玉珊首次担任导演的大银幕处女作,8月14日在台湾上映,有望年内引进内地,由华策影视发行和宣传。

“大家肯定都知道《那些年》里有一个台湾女生叫沈佳宜,每个男生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有一个最出众的校花,其他的女生对于他来说都一样。可是我只想展现那些女生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我也想谈关于女孩子的青春是什么样。”陈玉珊坦言,片中女主角身上有自己姐姐的影子。

虽然《我的少女时代》因种种原因搁浅了好几年,其间陈玉珊拍了《兰陵王》和《千金女贼》,但她心里一直都没有放下这个故事。记者从片花里看到,影片风格接 近泰国的青春喜剧片。陈玉珊告诉记者,她特别喜欢看泰国电影,“《我的少女时代》无论在音乐还是演员情节方面都非常有创意。”

电影主打怀旧风

《我的少女时代》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观众不仅能在片中领略到台湾宜兰、台北、桃源等地方的风土人情,还能感受到浓浓的怀旧情绪,比如大框眼镜、宫崎骏的动画、信封、摩托车等细节布置,还有很多经典老歌的原音重现。

陈玉珊的运气很好,第一次转型当电影导演,就得到台湾金牌监制叶如芬的保驾护航。叶如芬曾参与《天边一朵云》《女朋友、男朋友》《天堂口》《赤壁》等众多 影片的制作,2013年她赢得第50届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在她看来,青春片里有太多刻意的设计桥段反而不够真实自然。

内地的青春片已经盛行了好几年,有影迷调侃称青春片泛滥到“不是失恋、就是堕胎”,对此,陈玉珊一笑而过。她直率地说:“我觉得我的青春都很欢乐。”监制 叶如芬也坦言,《我的少女时代》风格很“纯粹”,能看得出创作者不一样的思维,有正面的想法和能量,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在片里满满沉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