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7套《食尚大转盘》端午玩“粽”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5日09:48 来源:中国艺术报 郑荣健

  粽子是甜还是咸,纯米还是有馅儿?每近端午,各类“考证”和“吐槽”便在网络上横飞。今年端午节期间,央视7套《食尚大转盘》栏目将推出粽子专辑,让这场虚拟的网络事件升级为真实版的味觉PK,展示综艺化的生活。

  届时,北方金粽研发者、传承人程玉兰和南派五芳斋裹粽师屠彩虹将做客节目,讲解、演示裹粽绝技;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印尼、墨西哥的外国嘉宾则将现场品评中国粽子,还将带来各自国家“五彩缤纷”的粽子与中国观众分享。此外,现场还会有专家介绍粽子文化、食材,讲解箬竹叶、苇叶等包裹粽子的粽叶选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