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 >> 正文

铁凝莫言抵青论文学 演讲讨论朗诵促交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4日16:16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杨宁

铁凝莫言抵青论文学 演讲讨论朗诵促交流
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15日在青举办

  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将于6月11日至17日在北京和青岛两地举办。6月15日,出席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的中韩日三国作家代表团将莅临青岛。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现实生活与创作灵感”,将开展论坛演讲、讨论、朗诵等活动。在青期间,三国作家将出席诗歌(作品)朗诵晚会和交流活动,并参观崂山、奥帆中心和青岛啤酒博物馆等。本届论坛将成为一次高水平的三国文学盛会,搭建中韩日三国文学交流互动、交融合作的平台和桥梁,促进三国作家的文学交流,夯实中韩日三国文学界长期友好交流关系的基础。

  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是中韩日三国作家本着平等、友好的精神,经协商确定的机制性文学交流活动,2008年和2010年分别在韩国、日本举办过两届,在三国文学界产生了广泛、积极的影响。应中国作家协会邀请,以仁荷大学韩国语言文学系名誉教授、评论家崔元植为团长的韩国作家代表团和以法政大学教授、小说家岛田雅彦为团长的日本作家代表团共45人,将来华出席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中国作协高度重视,铁凝主席亲自担任团长,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小说家莫言等任副团长,组成了20人的中国作家代表团,中韩日三国代表团总人数达到65人。

  近年来,在大力推进文化青岛建设的进程中,青岛文学发展异军突起、雄风不减,文学创作枝繁叶茂,文学活动遍地开花,去年成立了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院、实施了签约作家制度、《青岛文学》期刊改版增量、岛城的优秀作家又荣获了鲁迅文学奖……这些都昭示着青岛文学事业美好的未来。

  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由中国作家协会、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青岛市文联、中国作家协会外联部承办。此次文学论坛在青举办,将发挥青岛与韩日之间的区位优势,进一步通过文学的载体,展现中韩日三国的文学精粹,彰显三国的文化交融,促进三国在各个领域友好关系全面发展,同时,也使青岛广大市民有幸观赏一次高水平的文学盛会,对青岛提升文学创作水平、建设文化之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