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 >> 正文

莫言要来了!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在青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4日16:01 来源:齐鲁晚报 蓝娜娜

  6月15日,出席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的中韩日三国作家代表团将来到青岛,为夏日美丽的岛城增添浓浓的文学气息。作为三国的文学交流盛会,本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在北京、青岛两地举行,中国作家代表团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小说家莫言等20人组成。

  6月11日至17日,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将在中国举行。应中国作家协会邀请,以仁荷大学韩国语言文学系名誉教授、评论家崔元植为团长的韩国作家代表团和以法政大学教授、小说家岛田雅彦为团长的日本作家代表团共45人,将来华出席在北京和青岛两地举办的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小说家莫言等20人组成中国作家代表团,与韩日两国文学作家进行文学探讨。

  据悉,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现实生活与创作灵感”,65位优秀文学作家将采取论坛演讲、讨论、朗诵等多种形式,就文学创作与灵感及文学社会两个话题进行探讨。其中,中韩日东亚作家文学之夜朗诵会将于16日在青岛啤酒博物馆举行。此外,活动期间,三个国家文学作家还将参观崂山、奥帆中心等青岛知名景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