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 >> 正文

日本作家:平野启一郎简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4日13: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平野启一郎平野启一郎

  1975年出生于爱知县,在福冈县北九州岛市长大,毕业于京都大学法学院。1998年,在大学学习期间首次投给《新潮》杂志的小说《日蚀》刊出后,荣获芥川奖。2008年《决口》获艺术选奖文部科学大臣新人奖,2009年《黎明》获文化村文学奖。他的每部作品都会设定不同的时代与场所,采用全新的写作手法,让他原本就十分旺盛的创作更加耀眼。作为值得关注的日本当代作家,他的作品在法国、韩国、中国台湾、俄罗斯、瑞典都有译本。著有《一月物语》、《葬送》、《无脸裸体群》、《高濑川》、《滴漏时钟群的波纹》、《你、不在、你》、《文明的忧郁》、《有名无实的爱》等,散文集《独白》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