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 >> 正文

日本作家:江国香织简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4日13:12 来源:中国作家网
江国香织江国香织

  1964年出生于东京都。毕业于目白学园女子短期大学国文专业。曾在出版社就职,之后在美国特拉华大学留学一年。

  1987年凭借《草之丞的故事》获得“小小童话”大奖。1989年凭借小说《409拉德克利夫》获得日本版的“费米娜奖”。小说之外,在散文、图画书翻译等领域也多有作品。1992年《芳香的日子》获平田让治文学奖,《一闪一闪亮晶晶》获紫式部文学奖,1999年《我的小鸟》获路旁之石”文学奖,2002年《要游泳,却既不安全也不恰当》获山本周五郎奖,2004年《好想大哭一场》获直木奖,2012年《狗与口琴》获川端康成文学奖等多个文学奖项。此外,还有《小破烂》、《旅馆仙人掌》、《东京塔》、《间宫兄弟》、《白昼里的昏暗房间》、《甜蜜小谎言》等多部著作。作品被翻译成英语、韩语等多种语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