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 >> 正文

日本作家:川村凑简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4日13:04 来源:中国作家网
川村凑川村凑

  1951年生于北海道。法政大学法学部政治专业毕业。法政大学教授。1975年开始评论活动,1980年获得群像新人文学奖优秀奖(评论家类)。1982年起的3年间,在韩国釜山市的东亚大学任日本语言文学专业的副教授。在积极从事文艺评论之余,着力展开对原日本殖民地的日语文学、日本移民社会的日语文学研究,以及东亚与日本的比较文化研究。著有《什么是“战后文学”》、《异乡的昭和文学》、《言灵与他界》、《战后批评论》、《满洲崩溃》、《首尔都市物语》、《日本的异端文学》、《南海普陀观音信仰之旅》、《狼疾正传——中岛敦的文学与生涯》等多部作品。获得过平林泰子奖、伊藤整奖、读卖文学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