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 >> 正文

日本作家:平出隆简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4日13:02 来源:中国作家网
平出隆平出隆

  1950年出生于福冈县门司市(现在的北九州岛市)。毕业于一桥大学社会学院。多摩美术大学教授。大学期间在杂志《发现》上发表诗作与诗论。1970年代成为诗坛激进主义的先驱。1982年以《为了胡桃的斗志》获得艺术选奖文部大臣新人奖,1993年以《左手日记例言》获读卖文学奖,2003年《猫之客》获木山捷平文学奖,同年《柏林的瞬间》获得纪行文学大奖,2004年以《伊良子清白》获艺术选奖文部科学大臣奖以及藤村纪念历程奖等。著有《家之绿闪光》、《年轻正骨师的肖像》、《破船的行踪》、《多方通行路》、《棒球的诗学》、《白球礼赞》、《图文版漫步》、《去寻鸟》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