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 >> 正文

韩国作家:金津经简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4日12:22 来源:中国作家网
金津经金津经

  1953年生于忠清南道唐津,毕业于首尔大学师范学院国语教育系,研究生毕业于首尔大学国语国文系。小说家、诗人、儿童文学家。

  1974年作品获得《韩国文学》诗歌新人奖,开始文学活动。他的小说通过猛烈批判教育现实并传递希望,为韩国社会和教育提出方案。特别是他的小说《猫咪魔法学校》曾获法国儿童青少年文学奖“Incorruptible奖”。作品有诗集《葛文里的孩子们》、《经过光化门》、《地球的时间》,长篇小说《里里》、《我们的美丽国度》、《影子之战》,儿童文学作品《猫咪魔法学校》、《驯服怪兽》,教育随笔《致以为自己是鸽子的喜鹊》、《来自未来的叛乱》等。曾获《小说文学》新人奖、《诗与诗学》作品奖、韩国儿童文学特别奖、法国儿童青少年文学奖“Incorruptible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