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 >> 正文

韩国作家:崔元植简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4日12:12 来源:中国作家网
崔元植崔元植

  1949年出生于仁川。毕业于首尔大学国语国文系及研究生院。首尔大学文学博士。仁荷大学韩国语言文学系名誉教授。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韩国组委会委员长。评论家。1972年评论作品入选《东亚日报》新春文艺而登上文坛。20世纪70年代后期开始,主要以《创作与批评》为中心进行文学活动,并历任编辑委员和主编,倡导大众文学。上世纪90年代初,在“第三世界论”的具体化过程中,提出了“东亚论”。在展开学术运动的同时,担任着“东亚文学论坛”韩方委员长。著作有《民族文学的理论》、《为了有效对话》、《文学的回归》、《帝国之后的东亚》、《少数者的拥护》等,其中《东亚文学空间的创造》、《韩国民族文学论》被译成日文,《文学的回归》被译成中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